悠悠若辰

[谭安]美国往事 09

开学了,浪哩个浪


一转眼,开学了。

谭宗明开着哈雷载着安迪去了学校。

哈雷很拉风。二人都是亚裔,又都长特别得好,回头特别高。

正式地跟教授和同学汇合,认识了之后,谭宗明并没有很表现得和平时一样,反而非常地‘冷’。哪怕和教授交谈也只是尊重地寒暄,并不热络。

Linda学姐高他们一年,是个棕色短发干练的美人,对安迪很照顾。帮着教授交待清了情况,安排好课程,给每人分配了任务。

教授特地叫谭宗明和安迪过去,在得知安迪做了谭宗明的家教,有点不赞成地警告安迪,成绩下降了可不行。安迪连忙保证,还把前几日的问题拿来问,这才转移了话题。

快散场的时候,另外两个女生叫住了安迪。一黑一白,刚好把安迪圈在中间

左边的问:“安迪,跟你一起来的那个,是叫Alexander吗?”

右边的接着问:“跟你什么关系?男朋友?”

“不是。”

“不是?那他有女朋友吗?”

“有女朋友吗?哎呀,他长得可真好~”

“我不知道。”安迪努力地缩着,不让自己碰到她们

“他跟你一起来的,你不知道?”说着,黑人女孩见安迪退到离她们有点远的地方去了,伸手要去抓安迪的手臂,安迪吓了一跳躲开了。

“哎,你躲什么呀?”黑人女孩嚷起来。被旁边的白人女孩推了一下。

谭宗明往这边走了过来。

“Alexander,你好,这是SUZA,我是艾米。”白人女孩撩了下金色的长发,对着谭宗明伸出手来

谭宗明只是面无表情地看了她一眼,又看了看安迪,没伸手,只点点头算完事

“啊,我们不过是跟安迪说说女生们的悄悄话,没把她怎样……”艾米有些尴尬地收回手解释,还用手肘撞了SUZA一下。

黑人姑娘反应过来急忙说:“对啊,退那么远怎么说话,我不过想拉她一下。是不是啊安迪?”

安迪有些紧张地抿了抿嘴:“SORRY,我……”

“安迪,走了。”谭宗明打断她,然后转身离去

“哎。”安迪小跑着跟上他

留下两个女孩面面相觑

“这是什么事儿啊!”

 

“Alexander,安迪。”Linda叫住他们:“今天难得人来得齐,又是第一次见面。大家以后两年都要在一起学习。等下一起吃个饭,好了解一下。你们等会吃了饭再回去吧。”

“不了,谢谢。我还要去SIPA学院那边报到。”谭宗明骑在哈雷上说

“SIPA?两边一起读吗?”

“对。那边研二。”

“很厉害呀~”

“多亏有安迪。等会顺道送她回家,我们就不去了,你们玩得愉快。”

“那好吧,改天再约。”

“BYEBYE,Linda。”安迪一手抱着书挥手

“BYE。”

 

SIPA学院

 

谭宗明载着安迪一路到了教学楼前。

“我,我就在这儿等你吧。”

“一起吧。”

“可是……”

“放心,没事的。”

 

“Hi,Alexander。”一个高个子的白人从楼里走出来,冲着谭宗明打招呼,并热情地跑过来拥抱他

“Hi,Simon。”谭宗明回抱他

“一个暑假不见,你这是从中国回来了?”

“对。”

“中国好玩吗?你都不知道,球队没了你,就像少了发动机!女孩们来得都少了!”

“少来。喏,特产。”谭宗明从后备箱里拿出个背包,掏出个小盒子给他

“哦,China!我想说,那个女孩也是特产么?”叫做Simon的男子用他的蓝眼睛好奇地打量着安迪

谭宗明不动声色地挡住他的视线

“商学院那边的同学。我邻居。”

“她看起来真小,真的成年了?”

“当然。你这是去哪?”

“我去接我的宝贝儿~改天一起打球吧。”

“好。BYEBYE”

“BYEBYE,Alexander。BYEBYE美丽的小姐~”

 

“走吧。”

安迪权衡了一下,跟着谭宗明走进教学楼。

一路上有人少人跟谭宗明打招呼。有男有女,谭宗明也一直微笑着回应。与在商学院那种疏离大相径庭。

他们来到一间教室,谭宗明推开门,就听里面的人用很欢快地语调叫他

“Alexander,你迟到了。”

“这女孩是谁?你女朋友?”

“我家教,小老师。”

“哟,你终于开始学习了啊。哈哈~”

谭宗明去跟教授说话的空挡,一群人跑到安迪跟前把她团团围住,仿佛在看稀有生物

“你们别吓到她。”

“知道啦~~~”

 

到了家,谭宗明扔了背包,摊在沙发上

“看了我一路,有什么话就说吧。”

“你,不一样。”

是了,回到家的谭宗明,懒散得很;在商学院的谭宗明,冷漠又冷酷;SIPA学院,虽然也很冷,却亲和了许多。

“哪儿不一样?”

“就是不一样。”安迪讲不出来:“是因为朋友的原故?你不是说没有朋友吗?”

“朋友?同学而已。我们才是朋友。”

“啊?”安迪不解,歪头想想。

谭宗明看着可爱,上手揉了两把,没等她回过神就跑上楼了。

 

刚开学,大三头一节国际经济学就是沃森教授的。

Judy和同学May结伴来到教室,发现她们的老位置被人占了。是个没见过的亚洲男孩,瘦且……帅?那个人抬头看了她俩一眼,Judy捂着胸口坐在了后排的位置。他的眼神像是有力量,心脏砰砰跳不停。两个姑娘盯着前排那个头发略长的后脑勺小声地交流,真帅!

“没见他,新来的吗?”

“哪有三年级才来的。不会是来蹭课的吧。沃森老头的课有什么好蹭的……”

“谁知道呢。不过他看的确实是我们的教材。”

“亚洲人,是日本人吗?”

“不知道,为什么这么说?”

“哎呀,你知道的,我这阵子看的日剧,男主角的朋友,就是这个发型~”

“哦,就是那个丸子的朋友,个子又高人又帅的那个?”

“嗯嗯~很像是不是?”

“我觉得,”Judy拿下巴点了点前排的帅哥,“他比较帅~”

“你呀~”

两个女孩笑做一团。

 

教授讲了一会儿课,开始了新学期第一次小测

前排的男生,帮忙发完试卷,开始做自己的卷子。

May用手肘碰碰Judy,又指了指前面人的试卷

Judy望过去,好吧,这人真的是来旁听的,那个卷子答得真是……唉,那个是C!是C!Judy不小心踢到了前面的椅背,前排的人回过头来

Judy不好意思地给他比手势,C。

C?

YSE。

他在卷子上写了个大大的C,回头又看了看她,Judy点头。

交卷的时候,是他收的,收到她们这里,给了她俩一个微笑。说是微笑其实就是嘴角弯了弯

两个姑娘红着脸,哎呦,比电视上的明星还帅~

 

下课的时候,门口出现了个亚裔的女孩。熟人,原来隔壁班的Andy,看样子是考上了沃森教授的研究生了。教授在和他们俩说话,路过的时候,听见教授对他说:你的基础还是比较差,以后有空和他们一起听听课。

Judy二人慢慢地往下堂课的教室走,听见后面有人叫她们

“同学,能把课程表发给我吗?”

他的声音低沉又好听

“当然可以。”

交换了邮件地址

“我是Judy,这是May。”

“Alexander,China。”

China?哎?他好像听见我们说话了>o<

 

 

PS:

1.同学和朋友的区别,就是对安迪的特殊对待

2.谭宗明的发型,就和三上是一样的。就是《世纪末的晚钟》里安田的发型。特别日系……他不是故意留的,就是头发长了不愿意出门

3.丸子-完治,三上,不知道大家晓不晓得~~《东京爱情故事》中的男一男二。UU又来暴露年龄了~哈哈。这片子是一个颇有好感的男同学推荐的,说是他姐姐安利给他的经典之作。于是也去找来看,很好很经典,非常日式的悲伤。


谭安果然很治愈~

评论(4)
热度(17)
杂食,文渣,博爱,手残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