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若辰

[庄凌]恕不远送——小段子01

恕不远送

水仙!水仙!水仙!重要的事说三遍 


脑洞  小段子 

 

“这是什么?”

庄恕从桌上拿起一沓报告,上面画得乱七八糟,写的不光是德文,还有中文和符号

凌远戴着护目镜,没停下手里的实验,也没回头看他

“别乱翻。都是实验数据。”

“什么数据?我虽然没签这个实验室,但也是参与者,你就这样丢在桌上,看看也不过分吧。”

凌远看着反应泵没理他。庄恕索性自己拿来仔细看过。

越看越心惊,他了解凌远,也见过他用各种符号和字母作标注。他们共同参与的案子,病例;一起上过的课,学过的教程;吃一样的药,睡同一张床……咳,扯远了。

这分明是他们现在研究的课题中的那种新研制的免疫类药物的分子符号,旁边的备注……

“小远……”

凌远那边已经观察完药物反应,正在做记录

“嗯。等会吃什么?”

“去新开的那家东南亚餐厅?”

“太远了。而且我这块完成得差不多,下午就轮到你们组了。就近吧。”

“也好。我看看冰箱里还有什么。”庄恕拉开冰箱翻了翻,“还有半盒冻馄饨,肯定不够我们吃的。去第二食堂怎么样?”

“第二食堂?今天是什么菜?咖喱?”

“对,咖喱牛腩饭。”

“厨房被那个印度厨子占领了吗?”凌远叹气

“其实挺好吃的,也不怎么辣。”

“好吧。”

凌远看着庄恕给他收拾桌子,顺便把那沓资料抖了抖,很自觉地给出答案

“这是上回到警视厅查档案时看到的,顺便写了写。”

“就这样大大方方记录在案,还能被看到?没设保密级别?”

“你觉得呢?”

凌远换好衣服,走到庄恕身边,把下巴放在他的肩膀上

“应该是有错误的地方,配不起来。”

“YES!后面有法医的签字,没配起来。你再看这个。”凌远从实验数据中抽出一本来

庄恕接过来翻开,发现两边的数据重叠的很多

“这是……”

“我把这两份对照着做了一遍。”

“怪不得你那组小鼠死得很多。”

凌远笑了笑,神情又骄又傲

“我把其中几项改了改,你猜怎么着?”

庄恕看着他的小表情,也笑了起来

“怎么着?”

“成了~”

“WO~”庄恕惊讶得眼睛都大了

嘿嘿~凌远得儿意的笑,末了,拉着他学长的袖子晃晃

“虽然效果不错,但副作用很大。你帮我看看呗~”

庄恕拍开他的手

“我一学临床的跑到实验室帮你收尾就得了,这算什么?再说了,你什么时候做的?”

“小树~帮我看看嘛~我没占休息时间,就是明目张胆做的,副产品嘛。”

凌远冲他眨眨眼,庄恕不理他

“小树~~~”凌远凑过去,“你那么细心一定能看得出来。”

庄恕一向敌不过凌远撒娇,虽然他本人不承认。这声小树叫得杀伤力巨大,只得丢盔弃甲。不过要先讨点利息。

“好好好。我看。你说你折腾它干嘛,先说好,不准用。”

“知道啦,我就好奇而已。”

 

庄恕把他拉进怀里,亲了过去。

一吻毕,两人都气喘吁吁,某个地方开始抬头

凌远舔着有些红肿的嘴唇说:

“我饿了。”

庄恕又凑过去亲了亲,拿起资料

“走,吃饭。把这个带上。”

“哦。”

“你就这么放在桌子上,也不怕别人看了去?”

“除了你谁还能看得懂?只有你懂我~”凌远冲他挑挑眉

庄恕伸手呼噜下他的头毛

“收敛点,不然现在就办了你!”

啧啧,凌远知道他才舍不得让他饿到,特别嚣张地开口点菜

“等会我要吃个炸鱼排,晚上吃炒面。要煎蛋和烤鳕鱼。你做。”

“好。等会一起去买鱼?”

“嗯!”

 

他们手里拿着资料,一手指着其中一行交谈,另外一个在记录

庄:“这个XX,应该是写成XXX,把这个XXX带入XXXXXXX中,得到XXXCXXX,然后和IIII组成反应链KKKKKXXXXX”

凌:“哦。那XX#¥*&#(¥&@)¥l。”

庄:“对。#*&%#*……@(#*#&¥……”

ME:你们……这是说得啥?

庄:就是……¥*#(*&%@*#&(@%@&

凌:嗯。

ME:啥?

庄凌:**#&*#&……&@%#

ME:………………

两双大眼睛齐齐看过来,好看是好看,但眼神分明是看傻子的眼神

(掀桌!)

ME:你们!说个话都自带马赛克!这是要闹哪样!?

庄:医学术语。你不是学医的吧,听不懂正常。

凌:听不懂就别听,反正小树懂就行。别人?我不CARE

庄凌相视而笑,执手离去

凌:&*&……#&……¥*?

庄:(*&(*&&%……。

ME:说个乱码都要被秀一脸真是没救了!

QAQ求抱抱!

 

PS:没学过医的理科生,没见过临床也没制过药。脑洞是来啥写啥,不负责任胡诌。请不要当真谢谢~


评论
热度(9)
杂食,文渣,博爱,手残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