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若辰

[谭安]美国往事 03

谭安的美国生活    友情向

AU

 

站在flea market的入口处,谭宗明惊讶地打量着这个巨大在场地,应该是个废弃的厂房,里面由各个小贩们搭建的摊位,一个连着一个,琳琅满目的商品杂乱又有序地摆放着。

他默默地拿出手机拍了张全景照片。

安迪不解地看他

“那家伙一定不知道什么是flea market~”

谭宗明抿着嘴笑,跟着安迪穿梭在一排排摊位之间。

 

可是没走几步,谭宗明就被两旁的商品吸引过去了。

“这是什么?娃娃?!好吓人!”

“啊?欧洲的?欧洲小孩都玩这么吓人的东西啊,啧”

“这是弹壳拼的。一战?不是吧,一战就有MP40了?二战的?别骗我啊,我可是军事通。”

“这是镜子?这花是……粘上去的?哦,手工的。什么?您外婆做的?真好看!”

“安迪,这个小镜子很好看,你要不要?送你啊”

“不要。”安迪继续走

“安迪,这个风铃很可爱啊,可以挂在窗边。”

“不要。”

“安迪,这个……”

“不要!”

 

“安迪安迪,你看这个。你头发那么好,戴上一定好看。”

安迪看着谭宗明手里那个漂亮的发卡,眼前浮现出那个头上戴花的女疯子

“不……”

摊主在一旁帮腔:“姑娘,你男朋友眼光很好啊。这个特别配你。”

“他不是我男朋友!”安迪突然暴走

谭宗明连忙跟摊主说了声抱歉,追上安迪:“怎么了?你不喜欢吗?不喜欢我们看别的。”

安迪被他拉住之后,做了几个深呼吸,平复了一下突然涌上来的情绪

“没事。我只不是喜欢花。”

“不喜欢?”

“嗯……”

“那你喜欢这个么?”谭宗明从旁边的摊位上拿起个套娃

“你看这个表情,跟你现在一模一样。”

安迪皱着眉看着那个画着奇怪表情的套娃,然后瞪他

“哈哈,真得好像!”谭宗明把套娃放在她脸旁边笑话她

“买了。”

安迪一把推开他的手,“不买。”

“为什么?多好玩。”

“没地方放。”

“那一会儿再买个柜子好了。”谭宗明不以为然地付钱

“不……”

“姑娘,你男朋友很帅啊!”摊主大妈包好套娃递给她

“他不是我男朋友。”

 

“安迪!”谭宗明在前面的摊位叫她

等她走近,却被一个巨大又狰狞鬼脸吓了一跳。鬼脸后面闪出一张笑嘻嘻的脸,分明是刚才叫她的谭宗明。

“你看哪个好?”谭宗明把另一只手上的面具戴上。

“这是什么?”

“好像是印第安土著的面具吧……是吧,大叔?”

摊主是个本地土著,脸上的褶子很深,眼睛很亮

“对。这个可以挂墙上,辟邪。”

“要红的还是要黑的?”谭宗明转头问安迪

“不要!”

“你不会是害怕吧?你要是害怕,那就挂客厅。”

“不是。”

“大叔,这两个都要了。”

“谭宗明!”

土著大叔看着他俩互动,哈哈大笑着说:“这位小姐,你男朋友很可爱!”

“他不是我男朋友……”安迪说,却没人听她的。

她心中刚刚涌起的悲伤,就这样被冲散了。只剩下些许无奈和……

“谭宗明!那个不准买!”

 

等他们走到出售家具的摊位前,身上挂满了大包小包。安迪把东西堆在脚边,坐在椅子上喘气。谭宗明把东西放在一起,自觉地跑去跟摊主交流。

“小伙子,你看这张,这是榉木的。虽然床头这里有一点裂纹,但床体没事儿,不影响使用。整个都是实木的,很结实。”摊主是个四十多岁的白人男性,壮得和熊一样。他伸出毛茸茸的手臂拍着谭宗明的后背。那声音,安迪在旁边看着都替他疼。

“你们俩个都这么苗条,保证怎么折腾都没事。”

谭宗明下意识看了安迪一眼,躲开了大叔手臂的范围说:“那间屋子不大,用不了这么大的床。我想找张小一点的。”

安迪离得不算近,没听见大叔说什么,看到谭宗明看她,不明所以然地走了过去。

“小一点睡得下?”

“我看那张不错。”谭宗明没接茬,指着另外一张床,看了看安迪

“那张当然不错了。那胡桃木的。一点瑕疵没有。”

“大叔,这张不是标准尺寸吧。这床单都不好配。”

“小伙子,你看这做工。”

“就要这张了。不过这床垫得送我们吧。”

“行,成交。”

“哎,价都不讲就成交?”安迪打断他们俩

“小姑娘,这是人家订做的床,尺寸没做对才送到我这里。你男朋友眼光真好。”

“他不是……”

“我不是她男朋友。她那么瘦,我喜欢胸大的。”

安迪抬脚踹在谭宗明的小腿上。转身就走

“哎!你干嘛!?”谭宗明吃疼

白人大叔一脸你看你都干了什么的表情,拍了拍谭宗明的肩膀

“还不赶快追!”

“哦。大叔,这床我要了。给我留着啊。”

谭宗明追着安迪出了市场。厂房墙外,杂草丛生。

“安迪,安迪!怎么了?生气啦?”

“他们说我是你男朋友,你不高兴;我说不是,你还不高兴。你们女人真难伺候。”

安迪抬脚要踹,被谭宗明躲了过去

“哎!君子动口不动手!这是遇见我,我不打女人。你别……”

“不打女人?你这是歧视女性!”

“我这是尊重。安迪……”

谭宗明眼疾手快地抓住安迪挥过来的手臂

“看你这么有精神我就放心了~”

安迪抬头,看到谭宗明的笑容。逆光的面容看不太清楚,只看见他的眼睛特别的黑,特别的亮,还特别的温柔。安迪一下呆住了

“你这花拳绣腿的能打多疼?等回家我教你。还有,下回可别随便和人动手,要吃亏的。听见了吗?”

“我……”

“饿了吧,我请你吃东西。”

“为什么……”她喃喃自语般

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为什么会帮我?为什么……

谭宗明像是听到她的疑问

“因为你看起来,很饿。”

他看着安迪不解的眼神,抬起一只手,轻轻点了点安迪心脏的位置

“这里也很饿。”

谭宗明牵起安迪的手,向大路的方向走去。

安迪被他牵着,忘记了挣脱。

他的个子很高,肩膀很宽,牵她的手有力而温暖。

迎着光,把她从灰暗的阴影中拉进了光明。

“所以要请我吃东西?”

过了一会儿,谭宗明的声音从前方飘了过来

“因为,我也很饿。”



真的不是男朋友?系列……

购物狂@谭

人不轻狂枉少年

评论(3)
热度(16)
杂食,文渣,博爱,手残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