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若辰

[谭安]美国往事02

AU,OOC,友情向

 

安迪醒来的时候,天已经大亮了,阳光透过窗户照在脸上,暖洋洋的。

她有些迷茫。不熟悉的一切,让她想起居然睡在一个几乎是陌生人的家里。她迅速打理好自己,想着还是应该找个包住宿的餐馆什么的工作。

 

    走到一楼,便闻到了食物的香气 。

    一个年轻的亚洲男人在厨房做早饭。听到她下楼的声音转过头来

    “早啊。”他微笑着说

    中文,中国人。

    他看起来比谭宗明年纪要大一些,个子也矮一点,不像谭宗明好看得那么霸道,却也清秀挺拔。眼睛大大的眼尾上挑,圆脸,是那种一眼看上去就让人心生好感的长相。

 

    “你先坐。等一下就可以吃了。”他说:“蛋是要煎一面还是两面?”

    “……一面。谢谢。”安迪有些不知所措

    他打了个蛋在锅里,看着安迪说:

    “我是徐翼。比你和宗明都大些,你可以叫我徐大哥。你叫什么?”

    “我叫何立春。你可以,叫我安迪。”    

    “安迪。”他对她笑

    “你看起来有二十了吗?是学生吧,在哪上学?”

    “我……”

    “呵呵,你不用紧张,我只是好奇。宗明从来没带人回来过,居然是个这么漂亮的女孩。”这个叫做徐翼的男人用并不让人讨厌的目光打量她。

    “我没有别的意思。我是说,他居然带你回家,还让你住阁楼。你可能不知道,他特别喜欢阁楼那个天窗,经常整晚整晚地呆在哪儿。”

    “他说他在看星星。”

    “他连这个都跟你说啦?但我现在对你比较好奇,可以告诉我吗?”

    “哦,我今年二十了。在上学。嗯,哥大。”安迪看他大大的眼睛又瞪大了一号

    “哥大?!哥伦比亚大学?真巧!”

 

    “什么巧?”门口传来开门的声音

    “回来啦。”

    “嗯。”

    谭宗明穿着一身运动衣,头发微湿,像是晨跑归来。

    嗯,粉色的运动衣……1)

    “早啊,安迪。”

    “早。”

    “什么巧?”谭宗明边擦汗边问

    “哦,安迪也是哥大的学生呢。”徐翼利落地把早餐装盘。

    “也?”

    “宗明也是哦,哥大。”

    安迪觉得太巧了,居然能偶遇校友。

    “你是哪个学院的?”谭宗明问

    “商学院。你呢?”

“你学经济?本科?”谭宗明没回答

“不,研究生。”

    “真厉害,你才二十就读研了?哦对,宗明是SIPA学院的。2)”徐翼把装满早餐的盘子递给安迪插嘴道

    “别叫我宗明。”不知怎地谭宗明突然拉下了脸

    而徐翼似乎并不在意,很温和地说:

    “好。你赶快去冲个澡,马上就吃饭了。”

    “大早上就吃油煎的东西,腻不腻啊。我要吃挂面。”

    安迪刚刚把‘油腻’的煎培根放进嘴里。

    ……

    徐翼一脸无奈,“这边没有挂面。不过还有点面粉,要不,我给你做个手擀面?”

    “不要。”

    “今天先吃这个,等会我叫人给你寄点挂面来,好不好?”

    安迪觉得,这个徐大哥的口气,都快赶上哄小孩子了。

    “有面粉是吧。那先做个疙瘩汤。这个能做吧?”谭宗明一脸不高兴

    “能,能。你先去洗澡,一会儿就好。”徐翼拎出面粉和番茄。

    谭宗明转身上楼。路过安迪的时候说:“你少吃点,一会儿还有汤呢。”

    “嗯?”

    “对对对,安迪你就别喝牛奶了。一会儿有汤。”

 

    很快,汤就做好了。谭宗明也换了件印着变形金刚的白T恤下了楼。

    “你把头发吹一下,别感冒了。”徐翼把整锅汤放到餐桌上,给安迪和谭宗明一人盛了一碗。

    谭宗明走到一边吹头发。

    安迪喝了口汤,不得不说,徐大哥的手艺还真是不错。面疙瘩小小的软软的,番茄的汤汁酸甜咸香。让她想起很早之前,还没有到孤儿院的时候,爷爷做的面疙瘩汤,一样的味道,像是家的味道。

    “很好吃。”

    “真难吃!”

    ……

    谭宗明只把头发吹到半干就跑了过来。

    安迪发现,昨晚那个温和的大男孩,好像变了个样。

 

    “难吃。没有放香油。”他皱起两道剑眉继续挑刺儿

    “大少爷,这里是美国。哪找香油去。得,吃过饭我就打电话,让他们寄一些过来。”

    “哼!”

    谭宗明一边表示不满一边伸长了手臂把徐翼跟前的餐盘拖到自己跟前

    “唉,你不是嫌油吗?”

    “吃不饱。”

 

    徐翼夸张地叹气,然后从厨房又端出了份一模一样的早餐。

 

    吃过饭,安迪说起要出门找工作找地方住,两个男人露出吃惊的样子

    “你不住这儿吗?”徐翼脱口而出,谭宗明看了他一眼

    “我是说,还有半个月才开学。这半个月你要去哪里?你也看到了,这里只有我们两个人住,地方大得很。你可以住在顶层的客房。看在你和宗明是校友的份上,不收你房租如何?”

    “不……”

    “先别急着拒绝。”徐翼想要继续说服安迪

    “得给你买张床。”谭宗明打断他们,冲着徐翼伸手,“给钱。”3)

    徐翼从钱包里抽出一沓钱递给他。

    “不够。”继续伸手

    又抽出一沓

    “这回够了吧?”

    “嗯。”谭宗明把钱塞进兜里对安迪说:“等我一下,我开车载你去。”转身去了车库

    这是什么神转折?安迪有点反应不过来。

    “徐大哥,我……”

    徐翼从旁边的衣帽间拿出条黑白格的大围巾披到安迪身上

    “安迪啊,你先放心地住下来,其他的等开了学再说。而且你一个女孩子在外面,我们也不放心。”徐翼顿了一下,继续说:“难得见宗明这么高兴。”

    ……

    高兴?徐大哥,你是怎么从他那张嫌弃的脸上看出高兴的?

 

    谭宗明骑在一辆弯把黑色的大摩托上,单脚撑地,白T恤外面套了一件黑色朋克风的皮夹克,戴着墨镜和头盔,扔给安迪另外一只头盔,很帅气地拍拍后座

 

    “走~”

    

    她裹着围巾坐在后座上

    “摩托?”

“哈雷!”

不还是摩托。

 

    “我要加速了,你抓紧点。”

    安迪抓紧了他的衣摆。

    “你可抱住我的腰。放心,我不踩急刹。”

    ?

    “我是说,我不踩急刹,你的肋骨硌不到我。”他的声音忍着笑

    哈!她听出来了,这人是在说她胸小!安迪扬手给了他后背一下子

    “哎!殴打驾驶员!我都说了不嫌……”

    “你还说!”安迪又给了他一下

    “好好好,我不说了。你抓好。”

 

    安迪看着繁华的百货大厦,拦住了要进门的谭宗明。

    “这里?”

    “怎么了?”

    “这里的东西很贵的。”

    “有钱。”谭宗明拍拍口袋

    “不,我还不起。”

    “不要你还。”

    安迪摇头。

    “要不,去flea market吧,便宜。运气好还能淘到很不错的东西。”

    “行。”

    两人重新坐在车上,开了一小段就停了下来。

    “怎么了?”

    “……在哪个方向?”

 

 

 

1)粉色的运动衣:也许大家看了樱花东和机场东,粉色他穿很好看~咳,不是因为这个。鹅黄色的米老鼠T恤,粉色的运动衣,变形金刚的背心……衣服不是他自己买的,是买衣服那人的恶趣味(好吧,是我的恶趣味……)

2)SIPA学院: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世界上最负盛名的国际关系学院之一,超过18,000校友分布在世界150多个国家,校友包括国家元首,商界领袖,记者,外交官、国会参众议员和政府内阁成员等。70多名全职教授和200多名兼职教授,让学生能在世界国际与公共领域的顶尖学者与实战家的指导下,学术与实战并进。学院成立于1946年,由联合国原班人马参与创建。

3)在谭宗明还是小明的时候,比小明更气势地要钱~~~

 

PS:1,SIPA学院出来的学生大部分都是进政府部门,其中不乏政客官员的子女亲眷。另外一部分是为私人服务的顾问等,大多都是颇有能量的人物。从兼职教授质量就能看出来。2,这个学院出来的学生,都会修心理学。大部分都有心理咨询师资格证。以上来源于百度。

PS又PS:哈雷东简直帅呆了!酷毙了!!!(花痴脸……)


评论(3)
热度(16)
杂食,文渣,博爱,手残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