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若辰

[谭安]美国往事01

谭安——友情向

 

 

私设,安迪与谭宗明在美国的大学生活。OOC,AU。主友情地久天长。

 

 

    安迪算是被谭宗明捡到的。

    她那个时候再有三个月就满二十岁了。刚刚被打工的地方辞退,又因为拖欠房费被房东赶了出来。学校还没开学,只得托着个箱子流落街头。寻思着口袋里的几块钱是先找个地方吃饭,还是买了车票去找个包住宿的JOB。

    仲夏的天气,说变就变,一下乌云就堆了起来。安迪踌躇了一下,打算找个地方避避雨。托着箱子转过拐角,却不成想被三个小混混盯上了。

    说实话,亚洲人本来就长得显小,她虽然个子高挑,但长期营养不良加上心理压力大,长得十分瘦弱。脸只有巴掌大,颧骨瘦得都露了出来,下巴尖得能戳死人,到是显得眼睛特别大。看起来就像个离家出走的未成年少女。

    三个小混混不过是想消遣消遣她,却被她不断冒出的脏话和歇斯底里给吓跑了。

雨终于下了起来。

安迪的眼泪也流了下来了。她无助地蹲在路口哭泣。任凭不大的雨水把她淋湿。

哭着哭着,视线里出现了一双黑色运动鞋。

一个高高瘦瘦的年轻人站在她面前。

    灰色的运动裤,宝蓝色的风衣,黑色的棒球帽。风衣的帽子盖在棒球帽上,领子拉得高高的遮住了下巴,只能看到帽檐下高挺的鼻梁和深邃黝黑的眼睛。

    这双眼睛里没有怜悯,也没有探究。

    她听见他用中文说:

 

    “你是不是饿了。”

 

    那是一个肯定句。

    他伸手把她拽了起来,另外一只手拉过箱子送到她手里。拉着她往车站的方向走。

    安迪一下子回过了神,不安地想要挣脱。

 

    他停下来看着她:

     “你是不是没地方去?”

 

    看到安迪满眼戒备,他仿佛笑了一下

     “别担心,我请你吃东西。”

 

    然后放开了她的手,转身走了几步,回头看她。示意跟他走。

    反正也不能更糟了。

    安迪想。

    至少,他是个中国人。

    于是跟了上去。跟着他到了几个街区外的公寓。

 

    那是个临街的多层住宅。周围绿化得很好,有参天的大树和草坪。

    屋子里并不暖和,他脱掉湿漉漉的风衣和帽子挂在门口的衣架上,露出里面鹅黄色的T恤。

    他找了条浴巾把她裹了起来,又拿了条毛巾给她。

    安迪终于看清了他长相——好看的,年轻的,亚洲人的面孔。

    “麦片。你不介意吧?”他用手顺了顺半湿的刘海。

    安迪点了点头。

    他拿出两只大玻璃碗热了两碗牛奶,又拆了一盒麦片,一碗倒了一半进去。拿勺子搅了搅递给安迪一碗。

    “将就吃一点吧。只有这个了……”

 

    他有些赧然地摸了摸高挺的鼻子,坐在安迪旁边的沙发上开始吃。

 

    安迪挖了一勺放进嘴里。

    热的,香甜的,食物。

    对于有十几个小时没吃过东西的她来说,真是莫大的,抚慰。

 

    “不好吃吗?哎,你别哭啊。”

 

    安迪赶忙拽过毛巾擦了擦脸:“你怎么知道我听得懂中文?”

    “哟,终于跟我说话啦。”

    “问你哪!”

 

    “小姑娘家家的,不要这么凶嘛~” 

    安迪看着他身上那件米老鼠图案的黄色T恤

    “谁是小姑娘!你才多大?”

    “总归比你大。”他打量着她细瘦的胳膊和平坦的胸部,“你成年了没?”

    “当然!我马上就二十了!”

    “马上?那就是还不到。”

    “还有三个月就到了!”

    “哦,那我还有几个月就二十四了。”

    “还有几个月也是没到!”她咽下口中的麦片反击。

    安迪有些愤然,为什么会开始争论年龄问题、

    他抿着嘴笑,脸部锋利的线条变得柔和,眼睛弯弯的,整个人一下就显得亲切起来

    “那也比你大哟,小,妹,妹~~”

    安迪想反驳,却被雷声打断了。

    “雨下大了。”他看了看窗外,天色渐晚。

 

    “你怎么知道我听得懂中文?”安迪是个固执又好问的姑娘。亚洲人在国外,经常会被认作日韩国家的人。1)

    “好吧。”他放下碗。

“其实我就坐在街角对面的露天咖啡馆。你在路口站得时间有点长,又亚洲人,所以多留意了一下。那三个小子好像是拿你打了个赌。你被他们堵住的时候,我也没想到你那么,彪悍。”

他顿了一下“我本来是打算报警的。你骂人的时候,并不全都是英语。我猜,应该是江浙一带的地方话吧?是上海话?”

    “黛山……”

    “哪里?哦,算了,我也只是能听出是南方话而已。”

     “那个,谢谢你。”

    “不客气。同在他乡为异客,都是中国人嘛。应该的。”

 

    又一个雷声响过,天色完全黑了下来。

    安迪快速地吃掉最后一口麦片,扒掉浴巾打算离开,却打了个惊天动地的喷嚏。

    他拿起浴巾重新裹住她说:

    “你继续穿着湿衣服会感冒的。而且这么晚了,雨下得又大。要不,今天就先住这里吧。”

    他见安迪有些惊讶地看着他,赶忙解释

    “我是说,这么晚了你一个女孩子不安全。你可以睡顶层的阁楼。”

    他站了起来,看她还是不大相信的样子,轻轻叹了口气:“别那么戒备。你要相信,世界上还好人多~~~现在在你面前的这个好人呢,叫做谭宗明。你呢?”

    “何立春。你可以叫我安迪。”

    “那安迪,现在可以随我到楼上看看你的房间吗?”

 

    安迪随他上了楼。

    二楼楼梯左右两边是两间卧室,中间客厅的位置放着书桌和书架,大概是用来作书房用的。三楼,应该就是谭宗明说的阁楼,其实和楼下一样宽敞。很干净,并没有什么家具,中间客厅的位置放着一张大大的床垫。

    “这里和二楼的格局是一样的。左边是储物室,右边是客房,房门可以锁起来。”

    安迪听到他的重音在‘锁起来’几个字,知道后面那句是特地说给她听的,不由地安心

    “这边是浴室。虽然没有床,不过有床垫,你先将就一下,我给你拿个毯子。”

 

    安迪看着他把床垫拖进卧室,问他:“这床垫做什么的?”

    谭宗明出了卧室指了指中厅头顶的窗户说:“现在下雨看不到。等晴天的时候,可以打开窗户看星星啊~~”

    安迪看着头顶的连成片的落地窗:“看不出你还挺浪漫的。”

    谭宗明笑笑,转身走到楼梯口说:“好啦,你休息吧。我就在楼下,有事叫我。Goodnight!”说罢,便下了楼。

    

    安迪迅速地洗了个澡,换好了睡衣,并锁好了房门,还挂上了门链。之后把自己卷在了毯子里。彷徨被温暖冲散,雨滴有节奏的敲打着窗户,疲惫接踵而至。她终于安下心来,沉沉地睡去。

 

    一夜无梦。

 



1)早些年的时候,中国国力不强,确实如此。

PS:我错了,撸平平CUT的时候,顺便看了好几个谭安,结果没管住自己的手,但谭安真的写起来好顺畅>。<


评论(2)
热度(23)
杂食,文渣,博爱,手残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