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若辰

[谭赵]一寸日光 36

祝大家情人节快乐哟!36是个好数字~所以要甜啦~

大家还记得时间线吗,这里是热情7月哟……窗外飘着雪花我还在写夏天=。=||

 

赵启平从BLUE出来,看了眼酒吧门口已经排起的长队,慢慢地往回走。

微凉的夜风吹走了白天的热度,很舒服。

没走几步,白豆腐一样的G500漂亮地甩了个尾在他身边停下。

 

“你换车了?”

话说出口赵启平才反应过来,怎么就先开口搭理他了呢。

谭宗明听到他的询问,委屈巴巴地凑过来

“我原来那辆送去保养了,这车好久没动,开出来溜溜。”

“你怎么在这儿。”

“George告诉我的。他说你喝了酒让我来接你。”

 

看到谭宗明的脸,赵启平的脑海中浮现出George叮嘱他的话。

[我觉得你要感谢安迪。如果不是Alexander身边有个安迪,他也不会是现在这样温柔体贴,这么让人神魂颠倒。]

 

是啊,感谢安迪。

要不是她,他也不会认识谭宗明。

 

“启平?”

见赵启平不说话,谭宗明有点紧张地说:

“今天早上……我……我不应该冲你发火,我太注重效率和结果没能好好地和你交流,对不起。”

“不,是我不好。是我没把话说清楚。”

看到谭宗明惊讶的眼神,赵启平有点尴尬地比划了一下BLUE的位置

“他俩都教育我半天了。”

“哦……”

“你和George挺熟?”

“有个朋友需要美国方面的法律顾问,我推荐了他。”

 

怪不得George那个家伙一直在帮这个人说话!

赵启平咬牙。

他不否认,George和学长说的很有道理,而且有些还是他们交往多年的经验。

 

“老谭,我知道你和安迪是多年的老友,还是工作上的伙伴,可我不喜欢你和她太过亲近。”

“亲近?你和她不也是朋友吗?”

“这与我和她是朋友没关系。你和安迪太过亲密了,我……我吃醋。不要以为我没看到你在偷笑!”

谭宗明的笑纹都冒出来了,连忙保证

“我知道了,我会注意的。以后应该也不会再有这种事,以后就是肉包子的事了。”

“说到小包总,那天不只我和曲筱绡,还有小包总呢。他也是跟我们吐槽你和安迪太亲密来着!以前都人没提过这个问题吗?”

谭宗明认真想了想才回答:

“没有。”

赵启平瞪他,心想,难道以前他身边的人就这样看着谭安两人亲密都没意见吗?!

这还真是冤枉了谭宗明。搁以前的谭宗明,哪有人敢在他面前说这个。1)

 

“哦对了,和你在那个会所遇见前,我就和曲筱绡分手了。你不要一再地提她好吗?”

“我知道,虽然是后来知道的。我以前从来不会去招惹有主的……其实那次我就已经认出你了,可是……”

“可是什么?”

“可是我不想错过你。我真的想过要怎么把你抢过来,毕竟安迪说你们在闹分手……”

“嘿,你!”

赵启平突然发现了以前从来没发现的事,无论是和这个人相关的什么,还是若有似无地勾引。

谭宗明认真地看着眼前这个让他心神不宁,让他欲罢不能的人

“启平,以前你都是和女人交往的,我怕你和我在一起只是图个新鲜,怕你有一天会……”

“怕我有一天会重回女人的怀抱,还是和曲筱绡复合?不会。”

“真的?”

“嗯。”

 

 

“……我会和安迪保持距离,你也不要跟小曲走得太近。”

醋坛子!

赵启平点头,表示同意。

“以后有什么事,我们定个时间好好解决,谁也不准乱发脾气。”

谭宗明点头

协议达成。

 

“我……”

“我……”

 

PU!

两人相视而笑。

他俩在这儿站得时间不短了,在大街上认错合好还是头一遭。

两人都有些不好意思,尴尬又羞涩地转移话题

“时间不早了,我们……去吃点东西?”

“好啊。那家小馄饨怎么样,离这儿挺近的。”

 

因为常去那家店门口的弄堂停不下这辆白豆腐,于是两人顺着江边溜达着走过去。

没走两步,谭宗明就牵住了赵启平手

“喂,周围好多人呢,注意影响。”

“那又怎样,我牵的是自已的爱人。”

话虽然这样说,谭宗明超过了赵启平半个身,赵启平看不到他的脸,却发现他的耳朵全红了。掌心里微微有点潮,可手握得紧紧的。

甜意从心底泛上来,赵启平咬着自己的嘴唇笑得开心,用力地回握住他的手。

 

“哎,晚霞!”

夏日的夕阳已经落下,余晖把周围的云染成美丽的红色。

赵启平开心看晚霞,谭宗明看着他。

橙红色的棉花糖,映在身边人的眼睛里,开出一朵朵绚烂的花。

 

“谭宗明,手拿来,送你个好东西~”

赵启平笑得圆圆的眼睛眯起来,全是狡黠的光。

谭宗明伸出空着的左手,手里被放了一块让江水冲刷得有些圆润的厚玻璃片。

霞光透过玻璃片,聚成一道桔子色的光带印在他的掌心。

赵启平调整着从栏杆上捡的玻璃片的角度,想让光带更好看些,嘴里碎碎念着:

“我记得小时候很容易就能出现彩虹啊,是这玻璃片不行,还是光线的问题……”

谭宗明温柔地着着他,然后俯身吻在他的额头

“我收到了,谢谢你的礼物。”

 

谢谢你,落在我掌心的,一寸日光。

 

Fin.

 

上部完结,撒花~~~

跑题王终于扣到题了/(ㄒoㄒ)/~~

一点题外话:

从17年4月开始到19年2月,终于把《一寸》码完了!!!

其实中间好多次想要放弃,是各位姑娘的支持才让我写完的,谢谢各位!

再道个歉:并没有完全按大纲写。只是觉得这个气氛刚刚好,在此完结,也算圆满。

我是个乐观的悲情主义,人间太苦,总想要他们美满。

喜欢HE的亲们,这个故事到这里就算结束了。

对于我的尿性而言,必然会有下部,就当作是另外一个故事来看吧。

爱你们~啵啵(╯3╰)

 

1)以前的谭宗明:在《美国往事》里,那是20多岁的谭与安。当然不是他俩恋爱,而是友情以上恋人未满的,小怪物们的往事


评论(17)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杂食,文渣,博爱,手残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