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若辰

[谭赵]一寸日光 35 下

PS:总觉得自己的分节很迷,不到1千就分上下,这下近2千……

钢铁直男·谭上线

学长夫夫小课堂

 

清晨,赵启平在谭宗明怀里醒来。

身后的人搂着他的腰呼吸打在他的颈窝处。

他坐起身来。

 

“老谭?”

回答他的是腰间的手臂抱得更紧了

头发蹭得皮肤有些痒,赵启平伸手摸摸落在腰部微卷的头毛。

“起来,还得上班呢。”

 

谭宗明顶着一头乱毛不情不愿地起身

“不生气了吧?”

“你觉得呢?”

“肯让我上床应该是不气了。”

 

赵启平的白眼快要翻上天

“你到底知不知道错在哪里?”

“错?这是从何说起。我不是和你解释过了?”

“解释?你那是解释吗?你不过把事情经过告诉我,通知我一声而已。”

谭宗明的眉头又皱起来

“那你要怎样?”

“不是我要怎样,你和别的女人亲亲我我地时候有想过我吗?”

“她不是别的女人,是安迪。我和你说过多少次了,我们只是朋友。”

“朋友,真的只是朋友这么简单?普通朋友能这样亲密吗?!你不会是心虚了吧。”

 

“赵启平,你不要无理取闹!”

“你果然是心虚了!”

“我看是你心虚了才对!我记得那天晚上,你是和那个曲什么的前女友在一起是吧。”

“你混蛋!!!”

火气一下冲到了头顶,气血上涌冲得脑瓜嗡嗡直响

赵启平随手掀起被子丢向谭宗明。

谭宗明抬手挡了一下,被子掉在了地上。

他弯腰捡起被子,迅速穿好了衣服,深深地叹了口气:

“每次都是这样,我不想重复地解释。我觉得我们需要各自冷静一下。”

说罢转身出了门。

 

赵启平气得额头直跳,把床头书扔向门口,又不解气地把被子踢到地上。

 

 

BLUE

 

“我真是受够了!我这么努力地说服自己,他还是爱我的,所以我大度的原谅了他,他还委屈了?!!!”

赵启平一口气干掉杯子里的冰水,啪地把杯子放在吧台上。

钱来捞起凉水瓶给他添了个满

“来来,你是要拿白水撑死我么?酒都不给一杯?”

“你现在火气太大,需要冷静冷静。”

“来来!”

 

钱来坐在吧台上把凉水瓶拿得远了点

“平平,咱俩在大学时是不是玩得特别好?是不是特别有默契?”

“是啊。”

“那你说,咱俩怎么没成呢?”

赵启平看了钱来两眼,把头一扭嘴唇动了动。

“……”

“你说什么?”

“我说,咱俩都是shou……”

钱来从吧台上跳下来照着赵启平脑袋瓜就是一下

“咱俩属性相同!”

“那不一样么?”

“一样个屁!”

 

“Peter,好好说话,Leo不是还没开窍嘛。”

George走过来,给了他们一人一杯冰啤酒

钱来拖过一边的高脚椅坐好,语重心长地说道:

“咱俩,都是那种追求新鲜重享乐的人,是这个属性相同,同一类人。”

“哦。”

“所以就需要有一个,稳重聪明有能力的才能HOLD住你!”

被点到名的赵同学冲他学长龇牙

 

钱来不搭理他的小表情,一头扎在George的肩上

“这倒霉孩子哟,他怎么不明白呢!”

George抚摸小动物一样给钱来顺毛

“加油啊钱老师。”

 

钱来得到爱人的安抚,重整旗鼓

“赵平平,你追过人没有?”

“追过。”

“谁?我怎么不知道!?”

“莫琳啊。”

“哦,那姑娘我知道,挺不错的。你怎么追的人家?”

“我就问她要不要跟我交往。”

“然后呢?她就答应了?”

赵启平得意地点头

钱来扶额

“你得意个屁啊!”

然后拍拍George示意他接手

George笑着抓住钱来的手,接过钱来的‘接力棒’

“那你们怎么分的?”

“她说我太爱玩了给不了她安全感。”

“后来呢?你没有挽留?”

赵启平摇头

“虽然挺可惜的,可还有比她更好看更有趣的人啊。”

George和钱来对看了一眼:

“Leo,你和Peter一样有一个幸福的家庭,长得好又聪明,在父母师长、兄弟姐妹的宠爱下长大,在爱情里也是处于被人爱被人追的那个,一切都是唾手可得所以不会珍惜。就像那位莫琳姑娘,我不怀疑你的真心,你确实是真心喜欢她们,我相信你这次也是认真的。可你习惯了被人爱、被人宠,所以但凡付出一点就觉得委屈。”

“我是付出一点吗?我为了他做了那么多以前从来不会做的事,甚至听话得连夜店都不去了,我不应该委屈吗?!”

George手向下压,示意赵启平冷静

“Leo,你觉得你付出与得到不成正比,才觉得委屈是吗?”

“难道不是吗?”

“那你凭什么觉得Alexander付出得不如你多呢?又凭什么觉得他就不会委屈?”

这把赵启平问住了,他一直以自己为标准,他的心意,他的付出,一但不合他的意愿,就觉得一腔热情错付了。

“在爱情里当然有人付出得多,有人付出的少。可如果你爱他,付出也是一种幸福。所以不要去计较什么得失输赢,因为你将得到的是他整个人,这还不够么?”

钱来抬手摸摸George的脸,亲了上去。

被措不及防被塞了一大波狗粮的赵启平转过头。

 

George和钱来亲完才开口:

“还是那个问题,你觉得Alexander追过人吗?那位哥大的风云人物用得着去追求别人吗?”

赵启平瞪大了眼睛

钱来总结道:

“你们俩就是半斤八两,破锅配烂盖。谁也别嫌弃谁。”

“谁是破盖啊?!”

“你啊。”

眼看着两人又要掐起来,George连忙说:

“关于安迪,在你第一次觉得不妥当的时候,并没有明确表达出来,所以之后每次你一表示不满,他就觉得你是在无理取闹。我想,以前你和女生交往时也没有好好地表达过意愿吧。男人嘛本来就是不会轻易把内心展示给别人,还会自以为是。”

钱来点点头

“你们之间缺乏有效地沟通。两个男人交往或许比男女交往要默契得多,毕竟男人还是最了解自己的。所以把话说开了就好。”


评论(12)
热度(43)
杂食,文渣,博爱,手残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