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若辰

关于凌远

关于凌远,其实是看了某位太太的不拆不逆论攻受之后有感,结果变成吐槽了,就这样吧,树洞一下。那位太太提到了武力值,其实东脸角色的武力值都还可以,虽然没到季白和洪队那么高。但大多数是智商至上的……论体力和脑力,我还是选脑力~哈哈

PS:我大概是可拆不可逆的那种……

PS又PS:凯凯和歌儿都越来越糙了,大哥却越来越逆生长。。。

 

凌远,到爱的距离    院长   胃病    绝世美人脾气

首先,靳老师演得特别好

其次,凌远是我的白月光

再次,因为靳老师,爱上凌远。但是,这个凌远的绝世美人有了,美人脾气却没有……我知道是编剧的锅,不关靳老师的事……ORZ

 

关于凌李这个CP   

1.关于CP   

这个CP不是很喜欢。因为院长太过宠溺,李警官又太小白。完全像是院长带儿子的感觉。当然也有不那么白的小李。

看了不少,太太们的文笔特别好。就是甜过头了

2.关于武力值  

警察的武力值应该挺高的。但医生也不差啊。至少体力方面不会差到哪里去。毕竟需要手术的时候,一站就十来个小时。而且小远在还是小远的时候,TX的都是比他大不少的大孩子,打得架也不少。(来源于原著)

武力值虽然比警察差点,但警察同志在家不能家暴吧,要讲道理~哈哈

3.双商和智力  

这就不用说了,天才少年什么的头衔一大堆。接上面的话,在还是小远十几岁的时候,少年大学生,调戏的都是大孩子。哦大孩子也不恰当,应该说都是成年人。14对19 。从来没输过,不管哪方面,绝对碾压。

4.性格和那破胃  

凌远的性格是凌厉又复杂的。他对亲近的人好是真的特别好,但任性也是特别任性。关心不好好说,做了好事偏不承认,对着周明(电视里没出现的师弟+情敌)和林念初(白月光心上人/电视剧里的院长夫人)絮叨又别扭的霸道。电视剧里是对着他的学生李睿,超级好超级霸道。

对着心上人,确实宠得没边(主要是东哥演得太苏太宠,又是真老婆)。但我受小说影响,觉得凌远应该对亲人和爱人是有傲娇的一面。

为什么凌李里面全是凌宠李,而没有傲娇又任性呢?

我觉得吧,一是小李年纪小。二是大家只看了电视剧,套用了东哥对佳姐的宠。三是,哦还有三,两人的职业都很苦B,所以甜宠小天使才能甜回来

再说那破胃:先天没办法,后天更没办法。医生这个职业本来就是个不能按时按点吃饭,工作强度又大的行业。而且做为院长,还有其他工作要做。需要一个细心又负责的人来监督来管。就这点来说,李警官做得还不错。

宗上所述,凌李不是不好,只是不是我的菜。

什么,你说医警组的季白?

毒舌不好好讲话的凌院长,和怼天怼地的季三哥。。。那就是火星撞地球啊!

会打起来吧……

要是真爱,季三应该不会下死手,不过院长似乎经不起打,那个破胃……再说绝世美人要是怒了,季三还真不是个。

这个,还是算了吧……

曲和,这个没看过,不知道人物是怎样一种设定。MS也像是小天使?凯凯演过几个小天使???还有一霖??

哦对,B站有凌曲来着


下面来说说我觉得合适的人选(排名没有先后)

1、赵医生

也许是凌赵的文实在太棒了吧~

最初被煞到是一篇叫做‘凌远知道和凌远不知道的事’,简直戳到我萌的点!这还是作天作地的小赵吗?当然是!

对凌远这种人,配上个闹腾又通透的赵启平,真是再好不过了。

你不是闹腾吗?比你更闹腾。你不是矫情吗?比你更矫情。

你傲娇又任性,没事,我来哄。我任性又傲娇的时候,你也得哄我。

在医院你说了算,在家……在家你也可以说了算,谁让我喜欢你呢。不过这生冷的,牛奶什么的都不能吃!好好睡觉,明天我陪你写报告。

发动全院监控你那破胃!哼,我人缘多好~

不就是医改吗?我支持你!

还有什么?哦,技术好。嗯,那什么也技术好~~~

还有,论文帮我改改呗~

 

2、苏纯

对于苏同学,电视剧里,喜欢凌远许多年,连她亲娘廖老师死都没有直接怪到凌远头上,真正的明白人。小说里,喜欢凌远整本书

是最理解凌远,也是最懂他的那个人。

虽然年纪小点,但真的是个好姑娘!!!

而且还是个没什么自觉的性格超好的天才姑娘……

她身上的弱点与遭遇,凌远都经历过,帮她,不自觉地去帮她,忍不住跟她说心里话,觉得她能懂。把她放在和凌欢,哦不,放在朋友的位置。不是周明那样的师兄弟式的,不是李睿那样的,徒弟和接班人。是可以倾诉,可以安心的朋友;

然而,她的努力工作,都很有成效,至少在工作方面对凌院长的工作分担了不少。她的小包包里,长年放着胃药和苏达饼干。她能感觉到凌远的情绪与压力。

好吧,不说了。真得特别希望他们能走到一起。

可凌远特别想不开得强求他的白月光。也许他也是累了,最后那点不知道是不是爱的都给了求而不得的林念初。。。

哎呦这个死心眼!

 

 

…不看水仙的请跳过

3、明楼

4、谭宗明

没有为什么,没有楼总解决不了的,也没有谭总办不了的

做这两人的家属,哪怕只是朋友,都是莫大的幸福。

PS:周六太太的楼远和宗恕太好看了~安慰了我心疼小远和小恕的心

 


十几岁的小远,是肆意又张狂的。没有任何人任何事能难得倒他,站在金字塔顶端的少年。

十六岁以后的凌远,是压抑又无奈的。虽然还是站在金字塔顶端,却早早地长大,背负了沉重。在他无处倾诉的时候,一个林念初,就像一点微光,一根稻草一样,拯救了他。所以他念念不忘,所以一直等待一直守候。

三十岁的凌院,是医改的领路人。雷厉风行,独断专行,霸道,无情。他是痛苦的,而这种痛苦,来源于他自身。

自身的经历与不安。

胃病:先天原因+后天疏忽。先天就不说了,好不容易让凌教授喂过来。又被他自己不注意,也许是不在意外加工作原因而严重了。

但这并不是重点,重点是,他认为自己有着原罪。一面渴望着美好和亲情,一面又为自己的自私懦弱而惩罚自己。

 

最后一点,总觉得谭宗明和凌远的心里,有一个真·白月光的人

一个是安迪

一个是林念初

 

一个没有得到,却得到了永远

一个费尽心力得到了,却还是在挣扎

 

我喜欢安迪,因为她单纯又强大,美好又不自知。因为她不明白谭宗明的喜欢。也因为她没有变成白米粒(请不要讲小说和欢3)不知者无罪。

我不喜欢林念初,虽然她单纯但她不强大。性格原因,她无法支撑凌远的信念,也无法分担凌远的重任与痛苦。她只能给予陪伴。

她明知道凌远喜欢她,明知道他等了她十八年,却因为自己过不了自己的那道坎来拒绝他。可最后呢,她不还是妥协了吗?试问,有谁能完全拒绝得了凌远,拒绝他的关心,拒绝他的爱,拒绝他。

那样好的凌远,那样惊才绝艳的少年。

后续的凌远与林念初的生活,我没有看。

因为凌远当然是凌远,林念初,却要变成美好得叫人爱的林念初了。

这怎么行,有苏纯在前,谁还要美好的林念初呢

PS:不想说电视剧版的念初,毕竟是真嫂子。只会拖后腿的林美人,唉。

 

其实电视剧的结局,有些狗血了。要是凌远真的没救过来呢?

我真的有些恶意地想,就让他没救过来吧,让他们去后悔吧。

可是,院长还得爬起来继续打怪。

也许院里理解他的人多了起来,路,会好走一点吧。

PS:到爱这剧其实挺坑的,而且只坑院长一人。为什么不按原小说的凌远写呢?编剧太坑。包括外科也坑!坑我庄医生!编剧的锅!

 

当然,生活总是不完美。有缺憾,才是最美的

(美个屁!老子要写成自己想要的结尾!我霸道又霸气的院长~

 

 

FROM:一只深夜吐槽的,胡言乱语的U


评论(8)
热度(9)
杂食,文渣,博爱,手残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