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若辰

[蔺苏]五月五 上

AU  OOC  伪年下 仙侠类

一只永远少年的醉酒撒娇晨&一个而立之年的宠溺将军苏

年龄参考:一个16&一个31 


临近五月初五,刚好赶上休沐。

太子请示了圣上,便在头一天晚上,宴请了诸位大臣。

杯觥交错间,梅将军被灌些酒。他惦记着家里的人,没敢多喝,寻了个由头提前退了席。

这端午节,是飞流很早便在盼着的,盼着吃粽子,沐兰汤,饮蒲酒,赛龙舟……

梅将军被夜风一吹,酒有些上头。他摇了摇有些晕涨的头,快马加鞭赶回府中。

才一进门,就被甄平和黎刚拦住了

“宗主!”

“宗主!”

梅将军皱了眉

“说了多少遍,我已经不是宗主了。叫将军。”

“宗主……不是,将军。您快管管蔺公子吧!”

“还有飞流!”

“怎么了?一个一个说。”

“蔺公子把明天祭祀用的雄黄酒全喝了!”

“不光他自己喝,还拉着飞流一起喝!”黎刚诉苦:“蔺少阁主自己喝多了非要舞剑,把我们全赶出来了。飞流也是,守在后院门口,来一个打一个。”

“您说这飞流,我们又不敢真打。”

唉,梅长苏拿手指点着甄平:“真打你们也打不过他。酒都喝了?”

“是啊,我们俩就抢出来一坛。”

“还有一坛就行。我去看看。”

说罢便向后院赶去

 

到了后院,院子里是一片狼藉。空酒坛扔得哪都是,支离破碎的石桌石凳还有一地碎瓷片。

飞流半靠在门前的柱子上,小脸通红。听见他过来,抬头冲他笑:

“苏……哥哥……嗝!”

“飞流,你这是喝了多少?”

“辣!不好喝!不……嗝!好喝……”

飞流抓住他的手

“苏……哥哥,我没让人进来。谁也没……没进来。”

梅长苏摸摸飞流的头

“飞流真乖,好样的!”

飞流嘿嘿地笑,蹭着旁边的柱子要睡不睡地点头。

梅长苏脱下外衣披在飞流身上,向紧闭的房门走去。

 

“蔺晨?”

梅长苏敲敲房门,回应他的,只有里面沙沙地声响。

他轻轻推开门,还没等房门大开,就被一条蛇尾卷了进去。

门,在他身后关上了。

 

雪白的,巨大的蛇身,带着荧荧的光填满了屋内的空间。

梅长苏拍拍卷着他的蛇尾:“蔺晨。”

他被蛇尾送到了屋子中央。

蔺晨披着件白色的里衣倚在软榻上,衣服散开露出了大片白皙的胸膛。黑发散落在身后,手里还抓着个酒坛子。

“你这是喝了多少?”

梅长苏拿过他手里的酒坛

“长苏~”蔺晨抬头看他。

漂亮的桃花眼水汪汪的,被泛红的眼角和脸颊衬得异常艳丽。

“长苏,你身上又有那个水牛的味道!”

作势要扒他的衣服。被只穿着一件里衣的梅长苏按住

“我就跟太子喝了两杯。到是你,喝得这么多,还是雄黄酒。”

“雄黄酒怎么了?”

“雄黄酒是辟邪解毒防蛇鼠之患……”

“我又不是蛇!”

“好好好,不是不是。”

梅长苏笑着说:“喝醉啦?”

“才没醉!你陪水牛喝酒,都不陪我喝……”

“你把酒都喝光了,我怎么陪你喝?”

“我不管,你都陪水牛了……”

“明天!明天陪你喝好不好?”梅长苏抱他在怀里安抚

“明天?”

“嗯。”

“一整天?”

“一整天。”

“不陪水牛?”

“不陪他。明天我们不喝这个,我们去喝菖蒲酒。再去采药,煮蛋,看龙舟。好不好?”

“那拉勾!”

“好,拉勾。”他执起他的手,小指勾在一起

“你把尾巴收一收。”

“我不是蛇!”蔺晨从他怀里挣脱出来

“不是不是……”梅长苏伸手要抓他

“我知道,蛇是吐信子的。”

梅长苏听见这句话下意识看他,一条蛇信从那丰润的唇间探了出来

“蛇有,有竖瞳。”

蔺晨闭了闭眼,再睁开的时候,漆黑的眸子已经变成了金色的竖瞳。

“蛇还有鳞片……”

眼瞧着他的脸上泛起青色的纹路。

梅长苏一阵心惊,抻手捏住他的脸颊肉

“给我变回来!!!”

青色的纹路、竖瞳还有蛇信一下子消失了

“疼~”QAQ

“疼什么疼!把尾巴收起来!”

满屋的蛇身不见了。

剩下那雪白的尾巴尖搭在梅长苏的小腿上

“你凶我……”

“你这样很容易被人看到的!”

“你凶我……你还嫌我小,我变大了你又不喜欢。”

这下不光是眼角红了,眼框都红了

“我没嫌你,而且……”

“你就是喜欢水牛!老跟他在一起!”

“我不是喜欢他。”

“他喜欢你!”

“我不喜欢他!我,我喜欢你。”后面这几个字,梅长苏说得婉转又动听

“可你嫌我小……”蔺晨沮丧地低着头

“我……”梅长苏舔了舔嘴唇,叹了口气,把对面人的手握在掌心里

“我确实嫌你小。”

蔺晨猛地抬起头看他

“我当然嫌你小。你知道当初我做了多思想建设才想通吗?我对着一个,一个年龄只能做儿子的少年下手,那种罪恶感……我还安慰自己,你很快就长大了,最多五年,我们的年龄距离看起来就不那么大,就不那么像是……父子。”

“长苏……”

梅长苏有些自嘲地笑了笑

“可你,你的年纪比我们这里所有人加起来都大许多,却还没成年。我不知道,能不能等到你长大的那一天……也许以后就不是父子,会变成……爷孙?”

“长苏!”蔺晨抓住他的手

“到时候,我褶子满脸,白发苍苍你还喜欢吗?”

“喜欢。”

“别说得那么快,没有人不在乎皮囊的。”

“我又不是人。我只要你,只要是你,我都喜欢。长苏,长苏……”

对面那个好看的少年,不是人,也不是妖。甚至不知来历,也不知未来。

可他的眼睛里盛满着深情

“阿晨……”

梅长苏惊讶地看着对面的少年快速地长大。

少年蔺晨成为青年蔺晨,不过一瞬间,在他面前完成了蜕变。

刀雕斧凿般完美的轮廓,从少年单薄的身体成为结实宽阔的臂膀,低沉磁性的嗓音,唯一不变的,是那眼中的深情。

 

“长苏。”

 

梅长苏觉得眼框有些热,胸口有些闷闷地喘不上气来。

蔺晨垂着眼,把脸凑到梅长苏的掌心,蹭了蹭。

“喜欢吗?”

“蔺晨……”

“长苏,我……”

他的声音又变回了带着些许清亮的少年音

“咳!咳……咳!”

哈哈哈哈!

梅长苏笑出了眼泪。

那副成熟的面孔配着少年音,有些……

“别笑!咳咳”

梅长苏抹掉眼角的泪,伸手抚过他散落的长发

“你还是变回来吧,别逞强。”

“不要。”

终于调整好音色的蔺晨皱着眉

“好不容易成功了。你不是喜欢吗?”

“喜欢……”梅长苏用手指描绘着他的轮廓,他这个模样一直都在心底,那惊鸿一瞥

“你还是嫌我……唔”

梅长苏揽过他来亲他的嘴唇,打断了他要说的话

“喜欢。你什么样我都喜欢。”

“真的?”

“真的。”

蔺晨嘿嘿嘿地笑得有点傻

梅长苏捧着他的脸:“酒醒了?”

“没醒,头还有点晕。”

说罢,便扑上去扯他的衣服。

 

等真刀真枪进入的时候,梅长苏发现了个问题

“等……等一下!”

蔺晨喘着粗气

“等不了!”

便要往里冲

梅长苏揪住他戴着耳扣的耳朵强迫他停下来

“疼吗?”

“不是疼。你……”

“不疼就好。”

“不是……你怎么,怎么粗了这么多!”

“我长大了呀。”

“长大是这样长的吗?!”

“你没觉得我长个了吗?这里自然也要长……”

“长个跟这个没关系!”

“你不总嫌我小,我现在大了啊~”

“我不是嫌这个……唔!”突然被整根没入的苏哥哥又发现另外一个问题,里面一根,那外面粗长的,蹭着他臀部的又是什么……

梅长苏把长腿攀上蔺晨的腰

“那是什么?”

“蛇都有两根。”

“你不是说自己不是蛇吗?!”

“我当然不是蛇了。可我下半身是蛇身啊……长苏~”

梅长苏被他那两根东西蹭得头皮发麻

“不……不行……会坏掉的……”

“行的。我做香脂,没问题的。长苏~好不好嘛”

“不……”

“长苏~”蔺晨一边动着腰磨软了入口,一边抚摸着梅长苏的敏感点。亲吻着他的嘴唇,把他微弱的抵抗吞了下去。

 

 

突如其来的脑洞……

有哪里写得有问题请告诉我,谢谢~~~

评论(6)
热度(38)
杂食,文渣,博爱,手残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