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若辰

【楼台】夏花明 9

PS:处于小区改造的噪声中,完全没有文笔,以后再修吧……下章完结~


·学业与前程

 

明台没来岛上之前,小斌的课业是由Dr·李负责的。

这几天矿井重新开挖,用不着Dr·李在工地上,老头又重新捡回了授课的兴趣。

小斌是个好学生。

Dr·李教得开心,助手们也在一边旁听。

明台来的时候,里面已经乱成一团,外面还不乏看热闹的人群

 

“小斌,这里写得不对你好好改改。这是科学,你得认真啊。”

“我知道了,可以放我走了吗?”

“你要耐下心来,做学问要耐得住寂寞……”

“我不想做学问。”

“你这孩子,明明很有天赋的,怎么能如此懈怠。”

“Dr·李我求你了,放过我吧,我还要去找谈恋爱呢!”

“情爱误事,科学兴国!”

“啊,明台~”

小斌发现明台,撇下Dr·李扑进他怀里

“我能问问,这是怎么了?”明台抱着小孩,小心翼翼地问

 

还能怎么了,小斌最近的功课完成得特别好呗。

原来小斌没什么事的时候,功课从来都是普通水准,六十分万岁,对什么都是兴趣缺缺。追明台的时候,更是没空去完成功课。自从他们确定了关系,小斌的课业就开始突飞猛进,效率超高。用他的话来说就是:省出点时间还去找明台哪。

结果被为科学事业奉献终生的李教授抓住了。那叫一个苦口婆心地劝啊,天赋不能浪费啊

……

“小斌,你以后想学什么呀?我是说,你有没有想做事?”

小斌想了想摇头。

“要不,来和我学海洋生物学啊,你不是很喜欢海?”海洋学家苏珊在一旁插话。

做为唯二的女性之一,苏珊是个四十多岁微胖的已婚妇女,生得特别慈爱,小斌没事了就去给她帮忙,也学了不少海洋知识。

小斌还是摇头。

“我喜欢明台,我要和明台在一起。”

“你要参军啊?”

明台瞪了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埃斯琳一眼

“这次任务回去呢,我就会转文职。有周末,可以回家,你参军也见不到哟。”

“这样啊……我还真的考虑过参军。”

“要不要学地质啊?美丽的岩层,金灿灿的矿石……”

“不要,每天挖土没意思。”

“挖土,什么挖土啊!我们是……”

“Mt.Blue,你们地质本来就是挖土嘛。小斌,要不要学生物化学?每一个变化都是美轮美奂。”

……

明台和小斌对看了一眼,不理这乱糟糟的人群

“明台,我想这样每天出海,然后回来找你,这样的生活也挺好的。”

“花花公子的生活?”埃斯琳插嘴道

“这是花花公子的生活?”

“不是吗?”

明台拉过小斌,认真地说

“慢慢来,不着急。想好了再做,什么都不做也没关系,明家养得起你。”

  

·生日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

这天明台算了算时间打算给他大姐和二哥报个平安,突然发现明楼的生日到了。

自从明楼失踪的这些日子以来,这还是头一回忘记。

是因为这个孩子吗?

明台遥遥地看着在沙滩上玩球的小斌。

 

晚饭后,他们坐在屋顶上悠闲地看着海面卷起的浪花,吹着舒爽的海风。

明台递给小斌一听啤酒,自己也开了一听,然后碰了一下

小斌安静地捧着易拉罐,知道明台心里大约是难过的。

 

上个月,搜寻工作有了进展。

这里进入了‘旱季’,雨水变少了露出以前看不到海底。他们在3号岛附近找到了船与飞机的残骸。

虽然只有极少的残片,却足以证明当时的惨烈。

还找到了几块人类的遗骨,不只一具,就是不知道被什么鱼啃过没几块完整的。

大家心情沉重地把遗骸收好,等到交接时再送回去做分析。

海洋学家苏珊和地质学家Blue分析着残骸的由来:3号岛地下有空洞,温暖的海水流到这里,打了个旋,把残骸带到了这里。

小斌还跑到洋流交织的上游—长毛猿的栖息地,在某几只‘大猴子’的窝里发现了织物的踪迹。

 

这下搜寻工作可以告一段落。

只有明台还在坚持,明楼只是失踪了。

 

“明台。”

明台转头看见小孩眼里的担心

“我没事。不是还没找到吗。”

小斌看着明台有些没落的神情,

“没找到就是有希望。还有我在呢。”

“对,我还有你。”

明台沉默了一会儿开口道:

“今天,是他的生日。”

“哎?今天几号?天蝎座是……”

“这里太热了,我都要忘记他的生日是冬天。”

“嗯,快到年末了。”

小斌看着明台手上袅袅升起的青雾问他:

“可以给我抽一口吗?”

他就着明台的手把烟蒂含在嘴里,吸了一口。辛辣的烟雾顺着呼吸道吸进肺里,打了个转,直冲鼻腔。

咳!咳咳!

小斌被呛得眼泪都咳了出来。明台笑起来,伸手摸了摸小孩的脑袋

“要慢慢地吸进去,然后再慢慢吐出来,我教你……”

明台深深吸了一口凑过去,含住小孩的嘴唇,慢慢地把烟雾渡过去。一口烟在两人口中交换了几圈才被吐了出去。

小斌舔了舔嘴唇

“再教一次。”

“别得寸进尺啊,你还没成年呢。”

“你又不知道我什么时候生的,也许我早过了18岁生日了呢?”

明台想了想

“也对,你不记得了嘛。”

“所以啊,”

“所以什么?”

“所以再给我抽一口。”

明台把剩下的半截烟递给小斌,小斌接过来浅浅地吸了一口,小心地让烟雾在嘴里过了一下就吐出来。

“反正也到年末了,要不今天就算我成年了吧。”小斌举起啤酒和明台碰了一下

“祝我生日快乐。Cheers~”

明台看着这相似的容颜深吸了口气

“生日快乐。”

 

一口气干掉啤酒,小斌半趴在明台肩膀上,去舔他的耳朵

“明台,生日礼物呢?”

明台知道小孩的酒量,八成是醉了。

他把脖子上的坠子摘下来套在小孩的脖子上。

那是一个弹壳做的吊坠,上面刻着一只惟妙惟肖的小蝎子。

“这是?”

“这是我满18岁时,大哥送给我的。跟我很多年,算是护身符吧,送给你。”

“明台,这很珍贵,我……”

明台亲上那因为酒精而变得湿漉漉的眼睛

“希望它也能保佑你。”

小斌握着那枚弹壳点头,又想起什么似的在身上翻来找去,然后把什么东西放在明台的手心里

明台张开手,是那个写着‘斌’字的钥匙扣。这是当时唯一能证明小斌身份的东西。

“小斌……”

小斌把手放在明台的手上,拢住那块小小的塑料片

“把‘我’交给你了啊。”

 

 

郭副队早上刮胡子时,发现电动剃须刀坏了。跑去隔壁敲明队的门。

明队长来开门的时候,随意穿着条睡裤,赤裸的上身满是青青红红的痕迹,身后还拖着只半睡半醒的巨型考拉·斌

听郭副队讲明来意,明队转身去拿备用的刀片,随手给了黏在身上的小斌一下把他拍开。

小斌放开明台后伸了个懒腰,背上的抓痕完全展示在眼前

 

突然觉得眼睛有点疼……

 

郭骑云摸摸鼻子,试图开口打破这暧昧的氛围

“最近也不知道怎么了,胡子长得特别快,隔天就得刮。小孙的剃须刀早坏了,一直蹭我的。这不把我这电机也搞坏了。”

明台找出一套吉利威峰递给他

“我也是,天热的过吧。手动的就这点好,换刀片就行,不快了就磨一磨就能用。”

“也就是你一直用这种手动的。谢啦!”

郭骑云接过剃须刀顿了顿说:

“天气热不应该是毛发少吗?再这样下去我们都要成野人了。”

明台把他踹出门

“我们过的就是野人的生活。”

 

明台转身进了浴室,小斌正把嘴上的泡沫擦掉。看见他进来,挤出一坨往他脸上抹

“来,我给你刮。”

明台乖乖地仰着头,任小斌动作。在他把泡沫都快抹到耳朵的时候出声道:

“少抹点。”

“你的胡子快长到鬓角上了。”

明台皱眉。他和老郭不一样,毛发并不是很浓密,要不然二十岁还能在戏剧社扮女装。

“不光是胡子,我总觉得全身的毛发长得都特别旺盛,真的快变成野人了。”

“你们差远啦,你是没见肖恩他们,一个个快跟那群长毛猿一样了。好了。”

小斌笑嘻嘻帮明台擦干净。

 

肖恩,K国护卫队队长。K国队员大多是白种人和少数黑人,本来就毛发就浓密,在阳光下毛茸茸一片……真的很像!

明台被自己的脑补逗笑了。他抱住小斌,摸到了突出的肋骨

“你是不是瘦了?”

“有吗?”小斌看看自己

“好像是……”明台仔细地比较着手感,虽然小斌一直很瘦,看着脸色还好。

“大概是被Dr·李摧残的。”

小斌愤愤地说。他最近跟着Dr·李做助手,Dr·李那个小老头是见不得有天赋的孩子消极怠工,分派给他的工作量超过两人份。

明台亲亲他安慰道:

“年轻时吃点苦没什么,但要注意身体。实在受不了跟我讲,我去找Dr·李。”

“好~”

 

 

评论(2)
热度(10)
杂食,文渣,博爱,手残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