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若辰

一个字头的诞生 2

前面那个1算是序,按时间顺序排。

因为CP不明显(文中出现的人物都不是CP)所以不标了。

大致是:谭赵、黄唐、楼诚、以及没出现等等。

Part2.

 

黄志雄已化成一只美洲虎冲了出去。

对方来得无声无息,气息也无法扑捉,哪怕与他的‘影’打作一团也没有惊动护卫队。

如果没有黄志雄,他也只有在危险降临的最后关头才能做出反应,即使没有生命危险,怕是也要受些伤了。

打斗声越来越激烈,突然从暗处窜出一个黑影,朝谭宗明所在的位置袭来。

谭宗明早有准备,调用光盾格开一击,黑影随撞击力退去,翻了身落地,谭宗明才看清来人。

手下动作稍顿,被来人抓住了机会,眼看淬着毒的利爪就要碰到谭宗明的脖子,被后来赶上的黄志雄轰然按倒在地。

黄志雄已经恢复了人身,只是脸旁还有毛茸茸没退去。从背后扭住那人的一条手臂,把他死死按在地上。

来人着一身黑色,在被按在地上之后,手上的利爪就收了回去。他嘿嘿地笑起来,笑得浑身直抖,也不管那黑色的短发和半张脸蹭在光滑的地面上

 

“谭宗明啊谭宗明,你怎么这么好命,这是新收了一个‘影’?!”

 

谭宗明活动了下被振得发麻的手臂,看着来人不露痕迹地皱了下眉

“阿诚?你不是在帝星,怎么有空到我这穷乡僻壤来了?”

阿诚费力地抬起头,又被重重地了回去。头磕在地上红肿了一片,他并不在意地动了动,扭头冲按着他的黄志雄抛了媚眼,才说道:

“你这轩辕星要是穷乡僻壤,那帝星便是乡下了。”

“费话少说,你来做什么?”

“啧,你还是那么没情趣。”

 

谭宗明让黄志雄在阿诚的四肢上加了重力锁,然后把要他的四肢向后锁起来。这是个捆猪的姿势,阿诚不得不挣扎起来

“等一下,喂!”

谭宗明冲黄志雄示意停手,看着阿诚翻身坐在了地上

“再问一遍,你到这儿来做什么?”

“来找你啊~~你的身手可是退步了。”

“哦,那我谢谢你手下留情。”

“不客气。”

阿诚笑嘻嘻地,想抬手理一下流海,却被重力锁锁了回去。他只好甩甩头好让头发不要挡住眼睛。

“我真的是来找你的,想问问你要不要个‘影’。谁知道你么神通广大,居然收了个没主的‘影’。”

“那真是让你失望了。不过,今天要是我没有影,是不是就没命了。”

这是个肯定句。冲刚才利爪的劲道,八成会穿透他的脖子。

阿诚还是那个没心没肺笑嘻嘻的模样。清隽秀逸的青年露在黑色紧身衣外面的皮肤白得如瓷器一般,半边脸和额头却红了一片,带着些些血丝。在这黑白颜色中带了一抹艳丽。

他说:

“不会,你还不能死。”

“是吗?”

“当然。我可以成为你的‘影’,成为你的‘兵器’。”

“不需要。我可不想步他的后尘。”

 

阿诚委屈起来,清澈的鹿眼里啜着水光,咬着嘴唇看你,任谁也会觉得就在可怜又可爱。

谭宗明并不以为动。

想当年,阿诚也是这般动人的模样。这些年的岁月并未在他身上留下印记,反而让他更加成熟俊美,更加的蛊惑人心。

“相信我,我是来帮你的。”

“在你摒弃‘明’这个姓氏的时候,就不可信了。”

 

谭宗明眼神冰冷,居高临下地打量着这个叛徒。

“其实我特别想知道,‘影’离开了自己的主人,到底会怎样?”

“会怎样?还能怎样……反噬的时候生不如死。”

阿诚的笑容已经变成了苦笑

“谭宗明,求你了,让我成为你的‘影’吧。我已经……已经承受不了……”

后几个字,已经变得哀哀戚戚

谭宗明扯了个残忍的笑意

“是吗?当年你背叛明楼的时候,想没想过会有这么一天?还是对‘暗影’的秘术太过有信心?”

“我错了!我后悔了,我真的后悔了……”

“后悔有什么用?你害死了自己的主人,还指望有人能接收你?”

“不,他没死。”阿诚舔了舔嘴唇,小心翼翼地说

“他没死,我是他的‘影’,我能感觉得到。”

 

当年明楼所乘的飞船在空间跳跃时,被人改了坐标,遭遇了黑洞,飞船一大部分被黑洞吞噬,剩下的被真空碾得粉碎,无论哪种情形都不可能有人存活。确定明楼身死,帝国这才放过了明家。加上明诚的投诚有功,明氏姐弟才能在重重监视下活到今天。

 

对于明楼没死这件事,谭宗明并不感到稀奇,毕竟那个家伙一向命硬得很。可……

顶着谭宗明的眼刀,阿诚忙说

“这事我没对任何讲过,我发誓。”

谭宗明心念电转

“一个人只能拥有一个‘影’。”

阿诚一听这话,事有转机

他是明楼的‘影’,即使没有黄志雄,他也成不了谭宗明的。不过‘暗影’的总长有些秘术可用。

“你和他有血缘关系,我们可以签订协议。”

谭宗明嗤笑了下

他和明楼只是表兄弟,明家还有个血缘关系更近的明镱在呢,怎么就轮到他了。

阿诚自然知道谭宗明的意思,他爬起来半跪在地上,一副臣服的姿态

“明镜怀孕了。”

呵,鬼才信这个理由,分明就是冲他来的。

“你这个态度不行啊,是你来求我的。”

“是。我已经和皇帝陛下报备过了,暂时卸任总长的职务。到你身边进行监视。定期向情报务汇报。”

阿诚顿了顿,才把后面的话说出来

“为了取得你的信任,我会以你和明楼的血缘关系为由,进而留下成为你的‘影’。”

谭宗明挑了挑眉

白送他个‘影’,他还真拒绝不了。前提是,他没有‘影’。

“双面间谍?不错,是你的长项。”

阿诚身体一僵,抬起头流露出难得的脆弱,他急切地冲着谭宗明离去的背景喊道:

“谭宗明,你的调令很快就下来了。你得早做打算,谭宗明!”

谭宗明并不以为意地挥手示意黄志雄


“把他关起来。”


评论(6)
热度(27)
杂食,文渣,博爱,手残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