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若辰

[谭赵]一寸日光 28

萱萱的身世之谜1.0版

这篇后面就是番外的【响指与比心】

哎呀我终于写到这里了!!!>0<

 

“我和老谭,认识有十年了。”

 

说完这句话,安迪罕见地沉默了一会儿,像是陷入回忆。赵曲二人知道她的身世与未知的病症,静静地等她开口。

安迪回忆了一会,才开口道:

初次见他,我还挺惨的,没有地方住也没有钱。他在路边捡到的我,带我回家请我吃东西还帮我找了张……床垫。小曲你别笑,真的是张床垫,是他从客厅帮我拖到房间里去的,告诉我房间的门可以反锁。后来请我做他的家教,包食宿。其实我的奖学金足够学费还有一部分生活费,可他硬要我住在他那栋公寓,理由是我一个女孩子独自在外不安全。

从见他第一眼开始,我就毫无缘由地相信他,相信没有他解决不了人与事。到现在为止,我还是这样相信。

“现在的他成熟了许多也温和了许多。那个时候可是真的很……我说不上来。不过我想我们能成为朋友,真的就像他说的,像两只小怪物一样。”

“安迪……”

安迪低头笑了一下,转脸看向赵启平

“Alexander一直都特别招人喜欢,追他的男孩女孩几乎对半。真是不好意思赵医生,我要是知道你们在一起了,就不会叫你来给萱萱看手臂了。”

“啊,不,没关系。迟早是要知道的。”

“关于萱萱其实这事也不能怪他。他有和你说过吗?”

赵启平点头

“说了,说孩子的母亲是他未婚妻,生萱萱的时候大出血,人没了。还说萱萱姓沈是因为这件事,他和父亲断了关系。”

“断绝父子关系,所以孩子姓母姓?”

安赵二人对看了一眼,安迪叮嘱小曲

“这事儿谁都不能说啊。”

小曲连忙点头,还伸出右手做了个发誓的动作

“沈,是他父亲的姓,他随母亲姓谭。”

“唉???那,那晟煊的前身不是谭氏……”

“对,他姓谭,就是为了继承谭氏。但他的父亲一直希望他能子承父业。因为这件事才断了他父亲的念想。”

“唔,感觉比我们家的关系还复杂。难道不是谭家这边动的手脚?”

“不是。他们这家族的关系是一损俱损的,所以应该不是。”

 

[老谭,你要回国。]

[对。]

[你,你不会……]

[不会。放心,他们到现在都不肯放过我,说明我的价值比想像中的要大。只是很对不起她。安迪,你和平常一样就行,但要注意安全。]

[嗯。我本来就什么也不知道……]

[你知道我在说什么,My pretty girl。]

 

“安迪?”

“啊,不好意思,想起一些事。其实萱萱的由来很蹊跷,也不算是什么秘密,想知道吗?”

赵启平和小曲一起点头。

“萱萱出生前一年开始,老谭就没有回过国。那时他请我做他的家教,按排我住在他公寓的楼上。我住顶层,他和徐大哥住二层,一层是会客室和餐厅。之后他因为同时上了两个专业的研究生,所以特别地忙。而且就算私生活混乱,也从来没闹出孩子这事。算算日子,我遇见他是在八月底,而萱萱是在次年年底出生的。美国春节是不放假的,那年春节,我第一次吃了手工饺子。我记得特别清楚,不是孤儿院里发的水饺,也不是外面卖的那种速冻水饺。是徐大哥亲手调的馅和的面包的饺子。我完全不会帮不上什么忙,老谭他,根本不动手。所以饺子都是徐大哥自己包的。”

“徐大哥是?”

“据说他父亲那边的人,职业是医生,算是室友吧。徐大哥说他就是保姆,我觉得应该是私人助理什么的。”

 

哇哦~

 

“徐大哥很少包饺子的。”

“为什么?因为你俩都帮不上忙?”

“一方面吧。其实是因为老谭他……他特别奇怪,吃饺子吃不饱。”

“吃不饱?”

“嗯。完全是从饺子出锅开始吃,一直吃到大家都吃完。”

“我到是听说过,有人吃米饭吃不饱的。”

“嗲赵,你们一起吃过饺子吗?”

“没有。不过有吃过馄饨。”

赵启平摇头,却想起姐姐回来那天,某人面不改色地干掉两人份的小馄饨,还吃了他姐做的不少菜。

安迪接着说道:

“因为这些事情,印象深刻,所以我不可能记错。以后这一年里的每件事都能证明老谭他没有回过国。那个孩子是在他完全不在国内的时候有的。”

“他没回国,那他未婚妻不能去美国吗?”

“那个女孩子,当年只有十九岁。而且,而且因为小时候高烧烧坏了脑子,只有七八岁孩子的智商。是绝对不可能自己来美国的。”

额……

小曲和赵启平面面相觑

“会不会,会不会是……”

“试管?”

 

安迪笑了一下

“这个,我就不知道了。不过,当年我说要帮他做证,被他拒绝了。只说,既然能把这事安在他头上,他们就能证明这孩子就是他的。”

“他们?”

“他父亲的政敌什么的吧。”

“看来大鳄以前也受过不少挫折呢。”

“是啊。所以赵医生,我是真心希望他能幸福。”

“我……”

“别误会,我不是反对,只是希望你有心理准备。他这个人,霸道惯了,也有许多缺点。希望你能多多包容。你放心,他专情得很,而且我会替你看着他的~”

“谢谢你,安迪。”

“我我我,我也会帮忙的。”

小曲连忙插嘴

“你能帮什么忙啊,不捣乱我就谢天谢地了。”

“我当然能帮忙了!大鳄的家事那么复杂,好歹我也有经验嘛。”

“得了吧,你自己家都解决不了,还帮别人呢。”

“谁说的,太小看我了吧!”

……

 

安迪笑着看他们闹成一团

老谭,他爱你呢。

PS:饺子吃不饱就是我本人=。=(还有我爷爷,我们爷俩都是从饺子下锅开始吃到大家都吃完还是吃不饱,我一般是吃到累才不吃的ORZ)

评论(6)
热度(44)
杂食,文渣,博爱,手残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