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若辰

[蔺苏]花非花 10上

先放半章吧,这个月要过完了呢

 

他乡遇故友

 

话说梅长苏一路策马狂奔,到达惊林镇已是五更。

惊林的守备做得不错。以至于梅将军拿着个督查使的牌子都不好使。

直到天色泛白,才核实清楚梅将军的身份,把他请进大营。

驻军将领姓陈,陈将军对梅长苏带来的情报将信将疑,又见梅长苏说得言之确确,只好先把他留在营中,另派人去寻那星蓝草去了。

梅长苏心里着急,对着这个东边战车阵上的神射手又没办法。1)

看云南王治下,军律严明,治军严谨,心里还是高兴的。

可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也不知道洛水镇的情形何如,还有阿晨……

好在天亮时有人来报,督军从云曦城回来了。

真不是个好消息。

这意味着,还得跟督军再核实一遍。

直到督军进帐的那刻

“少帅!?”

“聂铎?!”

聂铎冲过去紧紧抱住梅长苏

“少帅!”

得,听着都有哭腔了

梅长苏忙拍拍抱住他的人

“聂将军,喂,好啦,人都看着呢。”

聂铎放开梅长苏,抹了把脸

“少帅,看到您能这么精神,真是太好了!”

聂铎在他还在江左的时候,就被派到霓凰身边。直到他入京,入朝堂之后就没见过。算起来,也有很多年没见了。

两人挺激动。旁边的陈将军和一干参将都看得傻眼。

“这位梅将军,是我大哥的朋友。”

聂铎摸摸鼻子解释,说罢就要赶人,被梅长苏拉住

“聂铎,事态紧急,请立即安排吧。”

“好。”

聂铎当然是完全相信他的少帅了。立即安排各项事宜,把军医也叫了过来。

军医是个瘦老头,胡子花白,人特别精神。拿着阿晨配的药仔细地试了又试,从梅将军手里接过药方后更是赞不绝口

“配药的人真是个天才,这剂量和方子真是妙啊!不知,这方子可不可以送给小老儿?”

“当然。还指望着您再配一些呢。”

梅长苏虽然知道阿晨的医术好,可也是头一回听外人这样夸奖,不免心中得意。

跟聂铎交换完情报,又做了大体的安排后,提出要走

“你给我换匹马,我要回洛水镇。”

聂铎不干,这一宿没睡,到现在也没休息也东西没吃一口,累坏了怎么办?

少帅的身体最重要。

“有个小朋友还在洛水镇呢,我得把他带回来!”

“小朋友?就是给你方子那个?”

“对啊。”

聂将军一听是少帅的朋友,立马去安排。当然,不准梅将军去

“我派人去接,您在这里先休息休息。”

梅长苏本想自己去,可又拗不过聂铎,只好细细交待那两名参将。

十五六岁,长得特别好,个子比我矮点,带着条银环蛇,身上还有我的匕首。匕首长啥样啥样……你们还是带着这个牌子去吧,这孩子戒心重……他要是不跟你们走,绑也要把他绑回来。对了要小心,他虽然不会武,但用药很厉害……

目送两名参将远去,聂铎送梅将军去休息

“少帅……”

“别叫少帅了,叫梅将军。”

“哦,您对那个小朋友很不一般啊。”

梅长苏笑了笑

“是啊,他是很招人喜欢的孩子。而且在来的路上,帮助我颇多。”

聂铎看着梅长苏的神色,踌躇地说

“霓凰……我是说郡主……”

梅长苏转过身来,拍拍聂铎的肩膀

“好好待她。”

“少帅……”

“唉,又忘了?”

“对不起。”聂铎低下头

“我一直都是霓凰的林殊哥哥,她也一直都是我最疼爱的妹妹。难为你们为我耽误了这么多年,等这次梁帝生辰后,我会为你们请求赐婚的。”

“少,少帅!您……”

“我也有喜欢的人了。”

“谁?难道是那个小朋友?”

“嗯。”

“可那是个男孩子!”

“男孩子怎么了?”

“没,没怎么……”

梅长苏看着聂将军窘迫的表情笑起来

“没怎么就快回去吧,我要睡了。”

“哦。”

聂铎看着眼前这关起来的门

您不会是为了成全我们吧,少帅

 

响午时分,前去洛水的两位参将回来了,并没有带回阿晨。只带回来一个消息:洛水镇已经封城了。

“怎么回事?”

“瘟疫?!”

两位参将把这事上报给几位将军

洛水出现了瘟疫,他们去的时候已经封城了。他们本想混进城去找人,可城垣上有人把守,没办法只好回来。

梅长苏扔了筷子站起来就要走,被聂铎拦住

“少帅,你去哪里?”

“去洛水。”

“洛水已经封城了。”

“总会有办法的。”

“少帅您不能去,那是瘟疫!”

“我说过要回去接他的!”

 

聂铎拦将不住,只好要求一起去。

一行四人即刻出发

情形比他们想像的严重得多。

甚至在城外的洛水河边都看到了尸体。

“这样会污染水源的!”

他们想去把尸体拖开,城门却开了,只好躲在一边

从城里出来两个黑衣人,一人拖着一具尸体。一直拖到河边,把尸体扒入河中,而后又回到城里。

进而发现,城垣上的守备已经撤走了。

他们等人走了之后,把浸入河水中的尸体拖出来掩埋。

做完这些后,梅长苏要进城

“少帅,要去我去。”

“不行,你去了谁来领兵打仗。还是我去吧。”

“不行!要是您有个什么三长两短,叫我如何面对兄弟们,如何面对霓凰!”

二人在争执不下时,突然听到一声巨响,一股浓烟从城中冒了出来。

“他们居然要焚城!”

梅长苏推开聂铎就要冲进城去,被两个参将和聂铎死死抱住

“少帅!”

 

梅长苏不知道怎么回到的惊林。聂铎不知道怎么安慰他,只得看着他的少帅怔怔地坐在椅子上发呆。

傍晚时分,云曦城传来消息,请求支援。

一切都按照他们计划的那样进行。

大军在午夜时分便会抵达云曦城。

大战在即。

 

梅长苏把玩着那两个空了的小瓷瓶

阿晨……

这药是他做了几天才配出来的。

[你想起什么了?]

[我想个方子~]

 

他好像知道了什么

分开的时候,没有一点点的不舍

 

[梅将军,再不走城门要关啦!]

 

有什么是我忽略了的

似乎什么东西从面前滑过,梅长苏将将要抓住那条蛇的尾巴

 

[我去帮你争取点时间。]

 

梅长苏腾地站了起来

 

就是这个!

 

争取时间。

攻打云曦城的时间,就是他们审问出来的时间!

按理说,发现那个南楚人失踪,就应该改变计划才是。

阿晨,你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梅长苏现在完全可以确定,阿晨没在洛水,至少没有在被焚毁的洛水。

对,他要找他的扇子呢。

害我担心半天,这个臭小子!

 

梅长苏长舒了口气,找到聂铎,问清楚蛮族领地的方向

“马上就打起来了,您还是要走?”

“嗯,我说过要帮他找东西呢。哦对,这个帮我交给太子殿下。”

梅长苏拿出定元,聂铎不接

“您自己交给太子殿下吧!”

“怎么,怕我回不来啊?”

“少帅!”

梅长苏摸了摸鼻子,收起定元。

聂铎为他准备好行礼为他送行

“少帅,我发现您是真的对那个小朋友不一般。我还以为……”

“你以为我是为了你和霓凰故意说的?”

梅长苏抬手啪地拍在聂将军脑门上,聂将军嘿嘿嘿地傻笑起来

“少帅,有机会让我们见见呗。我到要看看他到底怎么就让你动心了。”

“有机会吧。”


1)东边战车阵上的神射手: 颍川陈姓,中国南方第一姓氏,是来自东夷族成员。陈姓翻译过来就是东边战车阵上的神射手的意思

急得梅将军都开始冒典故了~哈哈


评论(8)
热度(27)
杂食,文渣,博爱,手残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