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若辰

[谭安]美国往事12

鹰鹰燕燕持续上线中……对,我没打错字

 

安迪就像一座迷宫,时而明媚,时而阴森,变化无常。又像是一本难以读懂的书,每次都能给人不同的惊喜。

谭宗明算是扣开了迷宫的大门

他想读懂她,相信她也能懂他。

 

安迪虽然还拘谨羞涩,但对着谭宗明,算是整个放松了下来,想说什么想做什么都可以对他说,他就像一棵参天大树,给予她安全让她依靠。

 

圣诞节所在的12月如期而至。

谭宗明依然是神龙见首不见尾。

进入12月,除了上课,只有偶尔在图书馆能见到他。

安迪见缝插针地拿着自己整理好的笔记心得给他补习。

他的精神不算好也不算坏,整个人懒洋洋的。

 

“你最近回来得特别晚,没休息好吧?”

“嗯……冬天来了。”

“冬天?”

“该冬眠了。”

安迪忍住想翻白眼的欲望,拿着笔记本拍那个毫无形象趴在桌子上的人

“起来,你该回去上课了。”

“安迪,你连我的课程表都记住了?”

“我记性好呀。”

谭宗明站起来伸了个懒腰

“今天下课一起回去吧,老徐是不是做了卤肉?”

安迪合上书站起来和他一起走出图书馆

“徐大哥的卤肉是上周做的。今天好像是石斑和三文鱼,据说是整条的,你想怎么吃?”

“嗯,清蒸石斑,香煎三文鱼,鱼头豆腐汤,再来碗卤肉饭。”

“好的,大少爷。”

“你怎么也这样叫?”

“你点菜的时候,特别有范~”

“你呀~”

谭宗明拿一根手指宠溺地点点安迪的额头,二人在图书馆门口告别。

不成想,这一幕被人瞧了去

 

“那是Alexander吧,旁边的是谁?”

“好像是叫做安迪。”

“安迪?那个数学系的天才却提前毕业考了经济系研究生的安迪?”

“就是她。”

“东方人,长得……还不错。”

“Alexander在商学院并没有和哪个人这么亲近。”

“SIPA那边呢?”

“好像人缘很好。”

“你去查一下。”

“好。”

 

 

安迪坐在校园的草坪上,边看书边等谭宗明。

几个女孩在一旁说笑,声音挺大,安迪坐得离她们远了一点。没成想,那几个女孩围了过来

“你是安迪吗?”

安迪不解地看着她们,点头。

“就是你啊,长得还可以。”

“哎,你和Alexander是什么关系?他不是没女朋友吗?”

安迪明白了,她站起来拍拍身上的草屑

“我是他的家教。”

“家教?教什么?在床上教吗?”

几个女孩不友好地笑起来

安迪皱着眉要离开,却被档住了。

“怎么,想走啊?”

“干嘛,不能碰吗?”

“装什么装!不会只有男人能碰吧?”

“你们乱说什么!”安迪躲开想要抓住她的手

“我们可都看见了,今天下午在图书馆门口。”

“安迪,Alexander是大家的,你可不能独占啊。”

“他是他,我是我。我没占有谁。请你们让开!”

安迪暴躁地想生气,一个声音插进来

“怎么了?发生什么事?”

Alexander·谭骑在摩托上单脚撑地,一手拿着摘下的头盔,一手理了理头发。

特别帅气。一旁的姑娘们被迷得都要脸红。一个女孩走上前去

“Alexander,你今天骑车来的?”

谭宗明冷漠地看了她一眼,随意地点点头,冲着安迪说

“安迪,我们回家。”

女孩们不干了

“Alexander,你不是没女朋友吗?”

“对呀,你是来接安迪的?”

谭宗明皱眉

“跟你们有关系吗?”

“Alexander,你怎么这样说。你不是还夸我头发很美吗?”

“你是?”

“我是LIli呀。”

“Lili,哪个Lili?”

“Alexander,上周周末,我们还一起共同渡过一个美好的夜晚。”

“上周的Lili啊……大家都是成年人,那个时候说的话,能当真么?”

谭宗明回忆了一下没想起来,看着安迪抱着书从他身边走了过去,他发动车子追过去,无情地留下一地破碎的心

 

“安迪,怎么,生气了?抱歉。”

“干嘛道歉。”

“我错了。我以后一定注意。”

安迪停下脚步,转身看他

“你说的。”

谭宗明点头

“好吧,信你一回。”

 

小剧场:

“你和老徐说了吗?今天回去吃饭。”

“嗯,我把菜单发给徐大哥了。怎么觉得,我像你的秘书似的,给你记笔记,帮你发菜单。还要替你档桃花。”

“那,叫声谭总听听?”

“谭总。”

“哎,秘书小姐”

“我才不做你的秘书哩,我以后也要做个总。”

“何总。”

“嗯?”

“要不这样,以后我要是做了谭总,劳烦何总给我做个财务总监吧。”

“好呀。不过先说好,我的薪水很高的。”

“放心,谭总我请得起你~”


评论(4)
热度(23)
杂食,文渣,博爱,手残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