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若辰

无可匹敌——记一个脑洞

星际,哨兵,向导AU

写在前面:

1、西皮比较杂,包含双毒,楼诚,楼台,楼远水仙等,人员也杂,主东脸,请谨慎食用。CP并不是真CP,所以等于没有CP

2、就是个脑抽的产物,流水帐。

3、主线是明楼,所以是围绕明楼展开的故事。嗯我楼苏

 

哨向的世界

因为多年前的一场政变,几个强向导有意引导,使得首都国会大厦中包括联邦首脑在内的全部哨兵发狂至死。之后,政府开始对向导进行管制,发展到后来向导们的集体抵制,而后遭到军队镇压。向导们死伤惨重,幸存的向导开始逃亡,政府在追捕流亡向导时采取了极端手段,引起了大规模恐慌。向导数量开始急剧下降。

然而,越强悍的哨兵越容易发狂,这就需要向导的梳理。可向导的数量下降,哨兵们为了不发狂致死,去寻找向导。当数量和质量都无法匹配时,人性的弱点便暴露了出来。多个哨兵共用一个向导,一个家族共用几个向导。向导的处境越发得不好过。渐渐得被当作不让哨兵发疯的工具,被圈养了起来。

再后来,发展到平民中只要发现自家有孩子分化成向导,便把孩子丢掉或杀掉,也不让孩子落入哨兵的手中。

联邦政府为了稳定哨兵情绪,以及缓解上层哨兵的精神状况,延长各个身居要职人员的寿命,建立了向导学校。强制性收容向导,再与高官进行匹配。

 

白驹过隙。

 

明氏,是镇守苏理星系的一个大世族,名望虽高却人丁稀少。

明氏二少明锐东是个强哨兵,分家后搬到了首都星,与一个女性强向导结为夫妻,并育有一女一子。后遭人陷害,留下姐弟二人撒手人寰。

姐姐明镜,在应该分化的年纪,忙碌着父母的丧事,错过了分化最好的时机,成为了众多普通人中的一员。内忧外患,却也磕磕绊绊撑起了这个家。

姐弟二人相互扶持,先是收养了恩人的儿子明台,而后又捡到了被养母虐待的明诚。组成了姐弟四人的小家庭。

本来一家四口过得好好的,结果在明楼16岁生日会上,明楼分化成了向导,被强行送进了向导学校。

这一切都与汪家有关。

汪芙蕖当年与明锐东是至交好友,也都是哨兵,共同追求过二少奶奶,结果人却嫁给了明二少。汪芙蕖对此耿耿于怀,一直也没有等到他的向导。最近年纪渐大,对发狂的事是怕之又怕。加害了明锐东夫妇,又把手伸向了他们的孩子。

得知明镜并没有分化成功,开始接近明楼。

打着父辈好友的旗号,当了明楼的老师,并把自家侄女汪曼春介绍给他。

汪曼春美丽又聪慧,很是得明楼的心。而且她的父母都是哨兵,将来不出意外也会是个哨兵。而明楼的母亲是个强向导,如果能分化成向导……

汪芙蕖真是打得一手好算盘。如果能分化成向导,并能和汪曼春结成连理,这个向导就是他们汪家的了。一个家族共用一个向导,也不是没有的。

汪芙蕖在明楼16岁生日那天,用了不光明的手段进行引导。

果然,明楼分化成了向导。

虽然暂时会被关进向导学校。现在只要再等两年,等汪曼春分化。

 

其实,明楼早在13岁时,就已经完成了分化。

能力越强,分化越早。

一个还无法控制自己能力的强向导,是有多么危险。

当时明镜并不在身边,明楼带着6岁的明台,差点就……

还好被自由向导组织曙光的人给救了。

曙光的向导,教他如果使用自己的能力,如何隐藏自己。

 

14岁那年,明镜和明楼捡到了10岁的明诚。

也许是向导本身有种令人心安的力量。幼小的明台和惶恐的明诚,都很黏明楼。

生日会上,汪芙蕖找了的人一出手,明楼就感觉到了。

只不过早几年暴露罢了,只是对不起姐姐,又让她担心了。

 

向导学校,在一颗独立的小行星上。环境优美,气候适宜。整个行星,就像一个牢笼,只有固定时间的补给船能接近。所有的教员和工作人员,都是普通人。

被圈养起来的向导,完全养成了无害的绵羊,只等着一到年纪,被人挑走。

 

明楼很不习惯。

他以前在环境,虽然内忧外患充满了算计和血腥,但胜在自由。向导学院星上的生活像是在真空中一样。唯一让他感兴趣的是一个孩子。

许部长的私生子,国医大手凌教授的养子,比他分化得年纪更小的天才向导——凌远。

11岁的凌远,就像一把尖利匕首,冰冷而充满着攻击性。

纤细的脖子和手腕上,带着电击环,防止他攻击其他人。

 

【完全不把向导当人看啊。】明楼没什么自己也是向导的概念。

 

转眼两年过去,每当向导学校的孩子们年满18岁,便可以参加以匹配为目的的成年酒会。酒会邀请各界高官和富豪们参加,来挑选他们中意的向导,俗称——拍卖会。

不过介于一些向导出身大氏族,还是有保障措施的

比如:除非100%匹配,不得强迫向导进行联结;60%以下不得匹配;60%以上要经过向导本人同意才可匹配等

 

明楼这两年,已然成为了向导们天然的领袖。他偷偷地给凌远和另外几个孩子灌输自由向导的理念,并教导他们使用自己的能力,就像他所学习到的那样。

凌远已经卸下了电击环,并能熟练地使用自己的能力。明楼特别欣慰,除了少年时期帮姐姐养弟弟,这算是他自己教导出来的孩子。就像是弟弟一样。

 

在酒会上,明楼见到了姐姐和两个弟弟。

  

汪芙蕖也来了,带来了还没有分化的汪曼春。

这两年间,汪曼春并没有断了与明楼的联系。而明楼,也借汪曼春得知了不少外界的事。

 

明楼这个强向导虽然许多人都在窥视,可并没有与他匹配的100%哨兵出现。这就意味着,他不点头,没人能动他。再加上他的家世,简直就是难上加难。

戴局长为了自己的爱将-王天风,一个首席哨兵,接下了酒会安保工作。

他注意到了明楼,特地找了明楼谈话。告诉他像他这种级别的向导,并不需要像其他向导那样,而是可以进入军队或是特情局工作,也不需要强行联结。

之后要求王天风去与他匹配。24岁的王天风到是看不上这个刚刚成年的公子哥,但他并没有遇到合适的向导,而如果找不到向导,对他接下来的工作影响太大,于是去试了试。

60%

卡在差点无法匹配的临界点

只等明楼点头。

而明楼,却拒绝了。

 

【不知天高地厚的公子哥!】王天风愤愤然

 

直到酒会结束,也没有人能与明楼匹配,全部都在40%以下,除了王天风的60%

 

[真的不再考虑考虑?]戴局长问

[不了,谢谢您。]明楼回答

 

戴局长带着王天风回到总部之后,才收到消息——明楼失踪了。

 

所有参会人员以及向导学校人员都接受了审查,找遍了小行星的各种角落,一无所获。

直到两个月后,明楼出现在了特情局总部的门外

 

[你到底在搞什么鬼!]

[如果我当时在酒会上就跟你们走,以后你也只是当我是个能辅助你首席哨兵的工具。现在证明了我的能力,你就得重用我。不是吗?]

[那么,你是如何从向导学校跑出来的,又是怎么找到这里的?]

[这个嘛……不能说~]

 

戴局长发现,他真的捡到了宝。

明楼不但是个超S级别的向导,而且他的体能简直能与那些哨兵媲美。不,甚至超过某些强哨兵。虽然不如首席王天风,但加上向导的能力,简直所向披靡。

他查阅了明楼的分化经历,如果当时不是有人特意引导,明楼应该也能分化成个强哨兵。

这一切,不知道是幸运,还厄运。

 

照原计划,安排了明楼和王天风做了生死搭档。

这俩人,一天一小吵,三天打一架,谁也不服谁。可任务,完成的是真好。索性,谁也不管他们了。

 

五年后,明楼在一个要塞保卫战上,一战成名。

一个能影响战局走向的向导。

引起了轩然大波。民众和向导们,视他为偶像。而议会,分成了两派,一派认为多年前的事态重演。另外一派,却觉得是个契机,一个能让向导数量增长的契机

戴局长忙到焦头烂额,罪魁祸首却悠哉地去休了假,哦不,停了职。

 

这时,明诚分化了——强哨兵

自从明楼出了名,连带着首都星的明家也出了名。这个明家,出了一个强向导,两个强哨兵。而后发现,这个明家,居然是苏理星系那个明家的分家

 

明诚自分化之后,进入了伏龙芝军事学校学习,毕业之后来到了明楼身边。

明楼不愿意让弟弟走他的老路,怎奈何明诚说什么也要留在明楼身边。还搬出了大姐

[这些年大哥你吃不少苦,那年你失踪的时候大姐哭了很久,就让我跟在你身边吧,也好有个照应。]

明楼没办法,因为当年的事让姐姐和弟弟们受了不少惊吓,只好留下了明诚。

而且,明诚也加入了曙光。

[大哥,你不是说让我有自己的理想和抱负吗?这就是。]

大哥很高兴。嗯,各种意义的。

自从明诚在身边,各种杂事都有人办有人管,连饭都吃得比以前好了。大哥很满意~

 

在首都星,大家都知道明楼并没有匹配度超过60%的人。他也没有与任何哨兵缔结联结。妥妥的黄金单身汉!

明楼是每个哨兵心中的梦想。迷弟迷妹们都幻想着有朝一日,能和明大神发生点什么

向导并没有发狂一说,永远不与哨兵联结对他也没啥影响。只是他不急,别人急呀。

 

戴老板通过一系列手段把明诚也编入了特情局,还给他们做了匹配测试。

[那是我弟弟!做什么匹配!]

然而匹配结束是:60%。

要知道,现任匹配度最高的王天风也是60%

 

[这下,要怎么办?]

大哥说:不成,这是弟弟。

弟弟说:一切都听大哥的。

吃瓜群众不干了,好不容易出个匹配度高的,哦,人还有搭档呢


Part.1双毒

 

生死搭档王天风,军统首席强哨兵。

在一次不经易的结合热中,被明向导,吃了个干净。

王天风长得不错。一张小圆脸,看起来特别显小。猫儿一样的眼尾上挑的眼睛,又黑又亮,恰好是明楼喜欢的类型。

利落,明艳,耐操(操练的操……)

 

哦对,汪曼春不出意料地分化成了哨兵。与明楼匹配指数不到40%

 

又是一年的‘拍卖’酒会。

这一年,凌远也到了年纪。

凌远带着一群向导们,把向导学校闹了个底朝天。在赶来镇压的军队到达之前,失去了踪迹。

这下议会参议们炸了锅,这样下去还了得!

就在这个当口,曙光占领了几个自由星系,与同盟组织结成了新政府。开始与联邦政府公然对抗。

要求联邦政府提高向导待遇,保障向导们人身安全和自由。

 

Part.2 楼远

 

明楼很是挂念这个小‘徒弟’。

聪明又乖张,善良又暴虐,冰冷又狂野。

特别期待,他能够成长成什么样

直到明楼见到了凌远

光彩夺目,翩翩少年。

[明大哥,明楼。从你出现在我面前的那刻起,我心里就只有你。我爱你。]

[小远,你分得清爱与感激吗?你而且你还没遇到你的100%哨兵,你怎么知道不会爱他。]

[要是我遇到了我的100%哨兵,我还是爱你呢?]

[我也可能会遇到我的100%哨兵啊。]

[那么请答应我一件事好吗,如果不是100%匹配,请不要随便与别人缔结联结好吗?我不希望您委屈自己。]

[我答应你。]

 

Part3.楼飞

 

其实明楼心中是有喜欢的人的。

那个人就是他的老师,周先生。

一切美好的品德都能在他身上体现,怎么会有这样好的人。

从周先生救了他,教导他开始,明楼就心生爱慕,却无法表白。

因为周先生,一个强向导,已经结婚了。

虽然他的爱人并不是哨兵也不是向导,可他们之间的爱意和幸福,连旁人都能体会得到。

那一场无疾而终,无处安放的感情。

 

不知道是不是向导对的引导者都会有特殊的感情。

就像他对周先生,凌远对他。

 

Part4.楼诚

 

[明明向导就少,多少哨兵终其一生都找不到一个与之匹配的向导。你们居然还要内耗!]

明诚得知他们三个向导相互爱慕的事,酸溜溜地说

[怎么说话呢?谁内耗了!]

[先生自然我是不能说的。说也是说小凌远啊,还有大哥您,多少顶级哨兵排着队要跟您作匹配,您是不是都推了?]

[是不是那个人我能感觉得到,不需要走这种形式。]

[是是是,结合热嘛。您不就是因为答应了小凌远?]

[什么小凌远小凌远的,人就比你小两岁。]

[我叫阿诚,他叫小远,小两岁也是小。]

明楼好笑地看着暴躁的明诚,分出条精神触须来安抚他

[怎么了?大姐给你安排相亲了?]

[你你你……]明诚瞪大了眼睛

明楼摊手表示不是他看到,只是猜的。明诚叹气

[要是真的能和大哥匹配就好了。]

嗯?

[就不用那么麻烦了。]

[那,你喜欢大哥么?]明楼逗他

[喜欢啊!戴老板说要匹配的时候,我又希望能匹配上,又怕匹配得上。]

[为什么?]

[因为是大哥嘛!做了这么多年弟弟,我真得习惯习惯。还有,如果真的是我的话,大哥,会轻松一点吧。]

明楼呼噜了一下明诚的头毛

[与其想那些,不如做好眼前事。我弟弟这么好,一定会遇到个百分百的。再说,匹配度也不能说明一切,只要顺从心意就好。]

[嗯。那,大哥,我出门了。]

[注意安全,早点回来。晚上我们去吃新开那家的鱼好不好?]

[好~]

 

Part.5 楼台

几年过去,明楼28岁那年,因为一场与虫族的战役,被授予了少将军衔。成为了联邦最年轻的将军。还多了一个称号:‘人形兵器’

同年,明台进入了军统。

明楼被大家操心的匹配问题,再度被提起。

彼时,戴老板升了官,特情由王天风接手。王天风背着明楼招了明台。

[我填进去还不够吗?还要把我弟弟拉进来!]

[别人都能死,唯独你弟弟不能吗?]

[你TMD就是个疯子!]

[我这个疯子告诉你,明台和你的匹配度出来了!]

这回轮到明楼蒙了

79.7%

KAO!

明楼捏着那张纸,按着额角,恨不得扔到王天风脸上

[我看你们是不打算放过我们明家是吗?是不是还要把我大姐找来,匹配度会更高!]

[大哥,你气糊涂了吧……]

[还没说你,什么时候能让我省点心!要是大姐知道了,非得扒了你的皮!]

[我……]

[行啦,你也别说他了,他是我招的。先说说这匹配度吧,这么多年来,这可是唯一一个到80%的。]

[79%。]

[四舍五入。要进行联结吗?]

[你问他。]

[我不要!]

[明台,你大哥可是全联邦最顶级的向导!对你只有好处没有坏处,这事儿可是其他人求也求不来的,你……]

[我不要!都说了他是我哥。他在家就老管我了,结了契约不更要管我?才不要!]

……

[老师你是不是不想要我哥了,才把他推给我?]

屁!

[对了疯子,你是不是想我了?]这边还添油加醋

[明少爷大白天就做梦吗?挂了。]

明楼望着黑下来的屏幕说:

[阿诚,去断了王天风所有的通讯。我要让他知道,我虽然人不在,还是可以控制他的。另外,送点吃的过去。咱们家小少爷在那儿肯定吃不好。]

[是。]


Part.6 诚茵

 

黑豹抬起头望着树枝上的灰褐色的小鸟。

结合热?

明诚看着对面脸色通红的漂亮女孩

小鸟叫起来,音色宽而美

哟,这个向导攻击性还挺强!

明诚忍着头疼制住了女孩

[我不是坏人,你快停下!你,你受伤了!]

明诚抱着他的百分百回了家

[大姐以后不用按排我相亲了吧~]

 

Part.7 洪凌

 

凌远逃的时候受了伤。不是很严重,伤在腿部,就是有些行动不便。

他在冰窝里轻轻地喘气,等寻他的人走了之后,人也开始烧得迷糊。勉强换了个山洞休息,实在冷得受不了,把雪豹叫了出来抱着取暖。

突然,雪豹警惕起来。凌远把精神力放了出去

一只虎朝他走来。

斑斓大虎在他面前站定,雪豹试探着走了过去,然后两只猫科玩在了一起

……

这是谁的精神体?

凌远突然觉得浑身开始发热。和发烧的感觉不大一样,热流冲着下三路去了。

结合热?!

凌远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有人会是他的百分百匹配。

他在大雪中,看到一个少年,一个强哨兵。

[你没事吧?]

这个少年,成年了没有……

凌远迷迷糊糊晕了过去。再次醒来时,少年坐在火堆前拿只小锅煮着什么。

[你醒啦,我给你煮了粥。]

你……

[哦,我叫洪少秋。你呢?]

凌远不说话,叫做洪少秋的少年并没在意,继续说着

[你是我的向导吗?]

[你好像很高兴?]

[当然了!我的向导~你可真好看!]

凌远把和老虎玩耍的雪豹招了回来

[我不是你的。现在不是,将来也不是。]

[为什么?明明……]

[洪少秋,对不起。]

一个年轻的哨兵,完全不是首席向导的对手。即使他是他的百分百。

凌远把晕倒的洪少秋拖到一边,把火拔得旺了些。看了眼小锅里煮的粥和旁边的人

 

对不起。

 

Part.8 庄季

 

见:我的百分百先生——预告先导片


评论
热度(3)
杂食,文渣,博爱,手残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