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若辰

[蔺苏]花非花05 上

混~个更~

 

结伴而行

 第二天,梅长苏醒得特别早。火堆已经燃尽,更显得清冷。他拔了拔火堆,又去山洞里找了干的树枝点火。然后去了山洞转了一圈,发现并没有什么猎物可打又回到洞内,阿晨也醒了。

“阿苏……”

“叫我什么?”

“阿苏!”

“昨天还叫我苏大哥呢。”梅长苏手下不停地整理行李

阿晨凑过来位住他的袖子

“阿苏,你帮我找扇子好不好?”

“不好。”

“阿苏~”

“打住,我的年纪都可以做你父亲了,叫苏先生。”

“苏先生?”

“哎。”

梅长苏捏了捏阿晨鼓鼓的脸颊

“走了。”

阿晨不动地儿,

“你不答应我,是因为那把天子剑吗?”

梅长苏挑眉,这个孩子已经给了他太多的惊讶与惊喜

“你知道?”

“嗯,剑长三尺宽三寸,配云龙纹不就是天子剑吗?而且上有‘定元’二字。元为初始,定元想必是开国时期的吧,再者上面那颗宝石,有龙气。”

“龙气?”

“嗯。”

梅长苏失笑,他其实挺佩服这个小滑头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样子。说得跟真的似的。

“你认得大篆?”

“大篆?哦,你那把剑上的字我也认识啊,那个‘梅’字。你的姓还是名?”

梅将军没理他,在地上以剑为笔,写了三个古篆体字

“梅,石,楠?是阿苏你的名字吗?”

“是刻这字的人。”梅长苏指了指配剑上的字。

这是他父亲当年送给他的配剑。

“那你是姓梅吗?还是叫梅?苏梅?不,太女气了。梅苏?苏哲梅?”

阿晨手指点着下巴胡乱猜

梅将军指着小竹筒问:

蛇醒了没?

阿晨打开竹筒,银环蛇软软得蜷在里面没动静

……

梅长苏丢了个白眼给他,把行李放在马背上,牵着马向大路走去。到了大路便骑在了马上

“这里离徐城也就两个时辰的路程。我很饿,很到前面找点吃的。在城门口等你。”

说完双腿一夹马肚,策马而去。

“哎,阿苏!苏大哥!苏……真的走了啊……”

阿晨委屈得扁扁嘴,用手点着竹筒

“小环,都赖你!”

梅长苏放马走着。大路平坦,时间还早,并没有什么人。他一路来到城郊的岔道口,在岔道口的茶水摊坐下来,望着不远处的刚刚开启的城门,和店主聊天

“老人家,现在城门开这么早吗?”

“是啊。这几天是丰元节,来往的人多。”

“丰元节?”

“客官不是本地人吧。这是我们这里庆祝丰收的节日,要连续欢庆七天。就在上郭城,那里还有棵古茶树,传说许愿可灵了!”

老板指着岔道口的另外一条路

“公子您骑马,一天就到了。古茶树在下郭城和上郭城中间。而且年年都有灯会,可热闹了!您不去看看?”

“去。先给我拿几个干粮,再来壶茶。”

 

梅长苏啃着早饭,看一个商队从城里出来,往下郭城方向去。路过茶水摊还跟老板说了两句。

“他们这是去下郭城?”

“是啊,人手不够去帮忙的。”

“人手不够?那也用不了这么多人吧。”梅将军看着这一队精壮的小伙子问

“唉,”老板叹气:“也不知道这回是怎么了,这回节日庆,有好几个人找不着了,还有货物被偷。从来也没有过的事呀。”

 

殊不知,这几句话在梅将军心里翻起了巨浪

阿晨,说得是真的。

失踪的人,丢的东西

强盗。

 

正想着,又有一队六七个人,骑着马从徐城里冲出来,横冲直撞地挥着马鞭

“让开,让开!”

差点冲散了商队,撞翻了货物

 

“薜三。”老板愤愤地说

“薜三?穆王府的……”

“就是他!仗着有王府撑腰,欺男霸女,无恶不作!”

薜三,王府。

那个人叫什么来着?牛……?对,阿秀。

糟!

梅长苏把铜板扔在桌子上,跳上马背往回赶。

阿晨!


评论(7)
热度(23)
杂食,文渣,博爱,手残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