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若辰

关于那个《前半生》脑洞的一点点说明

也许是我写得太笼统,再把我自己的理解,特此说明一下,谢谢大家~


大家都记得剧里唐晶说——贺涵就在旁边看着她一个跟头一个跟头摔过来。与我在上面写的贺涵的保驾护航并不冲突。


因为唐晶知道贺涵就在旁边看着她,所以她心里是有底的。再苦再难,贺涵都在那儿,她是有退路的。说白了,别人为难唐晶,也会因为有贺涵在,不会那~么~过分。

而我在讲的唐晶,是真的没有底,什么也没有只有自己的唐晶。

虽然这个贺涵会帮她,但她不是贺的徒弟或是谁谁。

别人不会为了贺涵帮过她一点,而不去为难她。

剧里有一个场景很有意思:罗子君进苏曼殊的公司,才只是贺涵安排了一下,还不是贺涵的谁,苏总是怎么对罗的?

什么都不用做,想做什么都可以。

后来,苏曼殊得知贺涵要倒台,又是怎么对罗子君的?


要说贺涵为唐晶保驾护航,从最后唐晶跳槽到辰星办得那几件事就能看出来。

唐晶怎么对待00和小董的?她们又是怎么报复唐晶的?

连个小职员都搞不定的唐晶,如果没有贺涵,她又怎么做到现在的位置?


我上面说了好几个‘别人’,这个别人,大多是指同事,或同行。

客户不是别人。他们做的是咨询公司,面对各种各样的客户,客户当然会为难你!搞定客户是最基本。不然能力从哪里体现。

同事或同行,可不这么认为。他们给你出一点点小纰漏,就能整得你在公司呆不下去。

相信唐晶那个脾气,得罪的人不在少数。而且她本人又美又有能力,嫉妒的也不在少数吧。

有贺涵镇着,没事儿。没贺涵,就会走向两个极端。

在唐晶空降辰星的时候,是来取代贺涵的。

这个时候,因为菲尔的事,贺涵已经快要被董事会辞退。贺涵已经镇不住了。

所以00和小董好好地整了唐晶一把。

如果成功了,唐晶不但要被辞退,而且在整个业内都混不下去。

镇不住场的贺涵拿自己保了唐晶。

从此,他与她,两不相欠。


贺涵确实是对唐晶起了太重要的作用,唐晶成为现在这样,他要负很大责任。

他把唐晶当成是徒弟,战友来欣赏来教导和培养。在他爱上唐晶的时候,他也拿捏不好,以至于唐晶在他多变的身份和态度中,更加地不安。好好地感情被他们俩弄成了较量,较劲。

还有一点,同行。有一句说得好,同行是冤家。


我主要注重两点

一、不能是同行。所以让贺涵转行做了风投。

二、不能让贺涵把自己的理念加在唐晶身上。这样独立成长的唐晶,虽然会特别辛苦,但她会学会珍惜。也会成长为更好更耀眼的唐晶。

容易得到的都不会珍惜。大体都是这样。贺涵爱她,她忐忑。贺涵帮她,照顾她的自尊,她还以为是自己努力。只有打破这种局面,打碎她的倔强和心防,她才能注意到贺涵的良苦用心。学到更多的人情事故。


最后表白一下这个编剧

这个编剧真的是很厉害。

虽然其中有很多桥段,很多硬伤,包括职场上的

但是,很多地方设计巧妙,让人不经意地GET到。或出自他人之口,或埋下伏笔。可以反复地看。

就如上面所写,贺为唐背了黑锅还清了债,从此两不相欠。就是为了以后,贺罗发展的可能。开放式的结局,还谁也不得罪。太贼了

不愧是能创造热点和话题的作者


再讲一点题外话,关于涵君

男女主,反正我是没看出来有CP感。也不知道别人是怎么看。

有一点,唐晶当贺涵是战友,敌人和老师。

而罗子君,当贺涵是超人,是英雄。

男人都是喜欢当英雄的。他们享受这种被崇拜的感觉。摊手

也许,这源于贺涵的区别对待。可这种对待,也是女人自己选的。


PS:想到哪儿,说到哪儿,没有原稿和存档。逻辑和语言都比较混乱,请原谅一个半夜想发个文却说了一堆废话的U。爱你们哟~~~

评论(2)
热度(7)
杂食,文渣,博爱,手残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