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若辰

[谭赵]一寸日光 11 上

失约的那个人

A面 赵医生

 

周五中午,谭宗明打来电话,感觉到赵启平的情绪有些低落

“怎么了?他俩连这事儿都没办好?”

“不,是我说先不动的。”

“你不是说……”

“搬来搬去多麻烦,先这样吧。以后我要是想换你可得出人出力哦。”

“没问题。今天下班我去接你?”

“嗯。今天下午有手术,可能会晚一点。七点吧。”

“好。到了给你打电话。晚上见。”

“晚上见。”

 

下午的手术不难,就是耗时比较长。不过还好做得完美。赵启平对自己的技术表示很满意,心情也好了起来。

换刷手服的时候,眼前黑了一下,差点撞到衣柜。

“小赵!怎么了,低血糖啊?”旁边的同事连忙扶住他

“有点……”

“中午没好好吃饭?”同事拿出块巧克力塞给他

赵启平捏着巧克力道谢

“没事,我缓缓就好了。谢啦。”

“别仗着自己年轻就不好好吃饭,小心我告诉你爸。”

“知道啦,师兄。咱这联合手术是不是还得跟老师汇报工作啊?”

“臭小子!”

 

赵启平在更衣室坐了一会儿,换好衣服回了办公室。

18:40

还有二十分钟,可以歇歇。

 

中午吃得确实不多,可看着手里的巧克力,直犯恶心。想起确定关系那天早上的粥,那味道……嗯,再等会

赵启平盯着墙上的表,指针一格一格地慢慢爬。

18:55的时候,他站了起来,往窗外望去。窗外的马路上,车流不息。

 

也不知道他开哪辆车来。

赵启平在屋里转了一圈,走到门口,又坐了回来

 

这会就下楼,是不是显得我太着急了?

 

“对,电话!”电话没有来电。

他拿着电话等到七点整,还是没有动静。

 

堵车么?

 

赵启平盯着电话

19:05

发了条微信过去,表示周末路上还是挺堵的,开车注意安全之类。

等了十分钟也没有回复。

 

堵车堵得没空看微信吧

 

赵启平趴在桌子上,头还是有点晕。他迷迷糊糊地想,就趴一会儿……

 

嘶~胳膊麻了

赵启平揉着胳膊,心里一惊,几点了!

21:05

电话!

没有来电,没有短信,微信也没有。

 

我这是……被放鸽子了?

 

赵启平慢慢站起来,拿着晃晃悠悠地向外走。途中路过护士站

“赵医生,怎么还没走啊?”

“啊,不小心睡着了。”

“你是换了班吗?这两天好好休息。”

“好的李姐,BYE。”

 

四肢发软头发晕,不知胃里还是心里空落落地。

21:45

赵启平打了个车回到家,扔了钥匙坐在沙发上想,不会出什么事儿了吧。拿出电话拨了出去

“您所拨打的电话不在服务区……”

不在服务区?

再拨一遍,通了!

“老谭……”

“你好,我现在不方便接听电话,有事请留言。”

嘀——

赵启平手忙脚乱地挂了,翻了翻电话簿,安迪,

“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不会,真出什么事吧……

他想起谭宗明身上的伤疤,和邢波说的——你别怪小木,早些年真的很凶险

不会,邢波说这些年已经没有这种事了。

可前几天他肩膀上还有一大片淤青……

 

谭宗明,你可不能有事啊!

 

这时铃声大作

谭宗明?

“老谭……”赵启平一张嘴,声音有点抖

“启平,你在哪儿?”

“我在家。你怎么了?没事吧?”

“我?我没事。对不起啊,一个朋友突然有点事耽搁了,恐怕不能去接你了。抱歉。”

“哦,没事就好。你,你忙。”

“启平,明天早上我让司机去接你吧。”

“如果不方便就……”

“我们说好了的。明天早上去接你,嗯?”

“好吧。”

“那,晚安。”

“晚安。”

 

手机丢在床上。

赵启平拉过被子把自己团成个球

头还是好晕啊……

 

 

小赵医生低血糖还没吃晚饭!

大家不要学他,这样很容易对大脑有损伤的!——BY一个经常低血糖的UU

 

今天放一章半~~~

发现把文字的时间换成数字的更醒目一点~

评论(2)
热度(43)
杂食,文渣,博爱,手残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