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若辰

[蔺苏]五月五 番外

小剧场

一、猫儿

 

梅将军和蔺少阁主看完烟火回到家。

刚要进门,一只金色虎斑白肚皮的大狸猫从门口的树杈上跳了下来,冲他俩喵喵叫

蔺小晨蹲下冲猫招了招手,猫儿扑进他的怀里

“长苏,我们养只猫好吗?”

蔺小晨把猫举起来

两张肉嘟嘟的圆脸,大大的杏核眼X2,期盼地看着他

嗯,除了行说不出别的话来。

梅将军伸手摸了摸大黄猫的脑袋,手下的毛水油皮滑。大黄猫蹭了蹭他的手,舔了他的手指

没等梅将军反应过来,大黄猫就被抱走了,蔺小晨点着大猫教训:

“他是我的人。你不准舔。”

大黄猫歪了歪头,伸长了脖子蹭了蹭蔺小晨的下巴。

之后进了门,迎上来的众人围着大猫都想要摸一把。大黄猫很是温顺地趴在地上,吃着大伙从厨房顺来的小鱼干。

在厨房啃着蜜瓜的飞流听到二人回来,扔了蜜瓜冲了出来。

“苏哥哥!”本想扑进苏哥哥怀里,却发现他的苏哥哥手边趴着一只大黄猫。

“猫!”

“小飞流,我们养只猫。好不好?”蔺小晨问

“不好!”

“为什么?这猫多可爱。”黎刚问

“不要就是不要!哼!”飞流转身就跑

猫儿却站起来,追着飞流去了

“哎!这猫真聪明。知道飞流不同意,这就去追了”

“嗯嗯。”众人点头

“不过,这猫真干净,皮毛也好,不知是谁家养的。”

“嗯嗯。”

“小飞流不让养,是不是怕失宠啊?”

“……”

 

梅长苏和蔺小晨对望了一眼,蔺小晨晃了晃手里的锦盒。

“先把这个放下。”

二人回到屋里打理自己。就听见飞流从屋顶落在了院子里,跟着他飞落下来还有一个金发金眼的十四五岁的少年。那少年披了件橘黄色外衣,下摆却是白色的。

“你别跟着我!”

“飞流,我是来找你玩的。”

“哼!”

“飞流,上次是我不好,下次我注意好不好?”

“真的?”

“嗯!而且我可以带你去找大老鼠玩啊~它那里有好多瓜果~”

“那你不准和我抢。”

“不抢。我那份都归你~小鱼干也请你吃好不好?”

“那,那你变回来。”

金发少年变回了大黄猫,飞流一把把大黄猫抱在怀里,猫儿一只前爪搭在飞流手上

“我们一起玩好不好?”

“好~”

猫儿从飞流怀里跳了下来,几下窜上了屋顶,回头冲着飞流叫,飞流高兴地追了上去。

 

屋里的梅长苏拿眼神审问蔺小晨,小晨急忙交待

“这是西华猫王,过来找飞流玩的。飞流一个人玩多孤单,给他找个玩伴嘛。”

“说实话。”

“……飞流有了玩伴就不黏着你了。你就是我一个人的了!”

蔺小晨说完,扑进梅长苏怀里。

梅长苏接住他,翻了个白眼

这个小心眼,就知道还记着早上的事呢!

 

二、早朝这件事

 

五月六一大早,梅长苏就醒了。今儿个是上朝的日子,要早起。

掀开被子发现蔺晨已经恢复成少年的样子,正手长脚长地缠着他。他把缠着他的手轻轻地拿开,准备更衣。

蔺晨醒了

“长苏……”

低低地带着些鼻音的少年音色。蔺晨一下子坐了起来,看看自己的手脚

“长苏!”

“看到了。”

梅长苏摸摸他睡得乱七八糟的长发

“以后不要逞强了。”

“嗯。长苏~~~”蔺晨带着欢快的尾音扑了过来,扯掉了梅长苏刚刚穿上的衣服

“别闹!今天要上早朝……唔!”

梅长苏被蔺晨压在了床上,后面被塞了一根用来滋养后ting的玉shi。软玉不粗也不长,带着药液的润滑在后面开拓。等把后面入口磨软了些,蔺晨便抽出了玉shi把自己送了进去

梅长苏被顶得要趴不住,周身泛红

“不……早,早朝……”

“没事,有我呢。”

蔺晨咬着他的耳朵,把他卷入情yu之中

 

这厢飞流支起耳朵

“好像是苏哥哥的声音……啊,他又欺负苏哥哥!”

飞流扔下跟他玩的金发少年就要往后院去,被西华君拦了下来

“飞流,少阁主说他和梅将军单独在屋里时,不能进去。”

“可是苏哥哥好像很难受!”

“那个,你苏哥哥没向旁人求救是吧?那就不是欺负。他俩,就是闹着玩呢。”

“闹着玩?”

“对啊,就像咱俩玩一样。少阁主有分寸的。”

“是这样么?”

“是啊。哦对,不知道今天早饭吃什么?是不是昨天包的粽子啊,要不,咱们去看看?”

“粽子?好~”

呼……

西华君看着飞流往厨房的方向去,叹了口气。想起昨天蔺少阁主的嘱托

“在我和长苏单独在屋内的时候,什么人都不能放进来!尤其是飞流!”

 

少阁主啊,猫儿的听觉,也是很敏锐的……

 

“猫儿,来啊!”飞流远远地叫他

“喵!”西华君变回了大黄猫,追飞流去了

 

今天的早朝,梅大将军一脸春色,脚步虚浮地进了正殿。他迟到了。

 

早朝什么的太讨厌了!都怪那个水牛太子!——by 蔺晨

这是祖制!关我什么事!——by 太子


评论(4)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杂食,文渣,博爱,手残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