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若辰

[谭赵]一寸阳光 02

一寸阳光 02

 

 

赵启平收到安迪的信息,附了谭宗明的电话。还特地标明私人电话,备注为谭总正在开会。

安迪如此地贴心,赵医生不由地为魏兄可惜,可现在他连自己的事都没处理好也没什么理由替别人可惜了。谢过安迪,发了申请过去,没想到很快就通过了验证。

    不是在开会?

    赵启平措了会儿辞,表示感谢谭总的‘仗义’想助。说有衣服落在他家,想请谭总赏脸吃个饭,顺便还了东西。

    谭宗明透过信息都能感觉到赵医生的咬牙切齿,弯了弯嘴角,回了两个字:可以。

    赵启平牙疼地看着这两个字,继续打字:

    【不知道谭总哪天有空?我周日值大夜,这几天都可以按时下班。】

    【周五。维多利亚中心有个酒会,六点,穿正装。】

    【OK,周五见。】

 

周五,赵启平穿了身偏休闲风的天蓝色西装驱车来到维多利亚会展中心酒店刚好五点半。

找了一圈才找到酒会的入口,里面不但深而广,还有几个穿着黑西装的保镖站在门口。

这是,酒会吧……

就在他犹豫的时候,从旁边休息室出来一个身穿正装大概三十左右的男子,看到他径直走了过来。

“赵启平赵医生?”

那男子很有礼貌地询问。

“对,我是。您是?”

“我是谭总的助理邢波。请您在休息室稍等。”

赵启平被请进旁边的休息室。休息室的房门大开着,刚好能看到会场入口,却看不到里面。不一会儿,谭宗明从里面走了出来。

深灰色暗条纹双排扣西装,配着面无表情的脸,冷硬地气势扑面而来。

谭总身边除了刚刚进去叫人的邢助理,还跟着个拿着外套的青年。这个青年算上这回应该是见过三回了,好像是叫做小木?

谭宗明见到赵启平,冲他点了下头,示意跟他走,便走向电梯。赵启平只好跟着这三人上了电梯。

“吃饭了么?”

“啊?没。”赵启平楞了一下才发现是跟自己说话

“日料可以吗?”

“可以……”

电梯里静了下来,空气里似乎有些凝结般地尴尬。

赵启平看着电梯向上跳动的数字,有些不安。

这时一个短信提示音打破了僵局。

“明哥,数据发过来了。”青年从口袋里掏出部手机,拿给谭宗明看。

谭宗明看了一眼说:“你去核对一下。明天把结果给我。”

“是。”

电梯门一开便是大片的日式装饰。一个身着改良和服的服务员迎上来问好之后,便直接引他们去了雅间。

雅间挺大,里面有套间,套间还有个小阳台。装饰得非常有格调,二十几层的高度,却都是大落地窗,风景很好。

他们在套间内坐定,两个助理坐在外面,中间有一道推拉门隔开。

“有没有忌口?”谭宗明问他

“没有。”赵启平摇了摇头

谭宗明待服务生出去之后,松了松领带,看着对面危襟正坐的赵启平,微微笑了笑

“不用这么紧张。我又不吃人。”

赵启平继续绷着脸,拿小眼神乜他

“您是去酒会么?我以为您是去杀人了。”

谭宗明被他逗得呵呵地笑起来

“遇到个麻烦的家伙。”

“谭总还有怕的人?”

“怕的是麻烦。”

菜上得很快,现切的刺身非常新鲜。菜品样式和摆盘又美观又让人有食欲。

赵启平打量着雅间里典雅又舒适的装饰和美味的菜品,没有餐厅的名牌和菜单,大概类似于私房菜。心里想着自己卡上的额度是否撑得住。

“看什么呢?怎么不吃?”

“哦,没什么。这地方真不错。说起来,我还得好好谢谢您!”

赵启平拿起桌上的清酒1)倒了两杯,一只放到谭宗明跟前端起另一只酒杯

“谭总,我敬您。谢谢您替我解围。”

谭宗明似乎犹豫了一下,拿起酒杯

“不客气。”

靠!

赵启平一下干掉了杯中酒,见谭宗明喝得勉强,又给他斟满。

“谭总,我再敬您!”

谭宗明叹了口气,跟他喝过三杯之后说

“行了。你自己喝吧。刚刚楼下都没人敢这么灌我。”

赵启平摸了摸自己的鼻头

“这酒度数这么低……”

不过,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喝了酒的缘故,总觉得对面的谭宗明像是变得温和了许多。刚刚嗔怪地横他那一眼,看得赵医生的小心脏扑通扑通地。

谭宗明吃饭的动作特别优雅,但速度特别快。简直要比做医生的赵启平还快。

面对赵医生的询问,谭总说

“习惯了。”

“习惯?”赵启平好不容易听到本人的往事,怎么能放过这等八卦

“小的时候,大人们工作忙。我们那一群孩子都是吃百家饭的。吃饭得靠抢。”谭宗明吃得差不多,慢条斯理地喝着汤

“我爸妈也是,都是医生还特别忙,我从小就是吃医院食堂长大的。你父母是做什么的?”

“军人。”

“那你是部队大院的?”怪不得背景如此雄厚

“算是吧。”

 

饭后甜点时间

赵启平捧着个柠檬塔吃得不亦乐乎。这家甜品做得真好吃啊~~~那核桃酪是不是……

戳着核桃酪的谭宗明感觉到了他的目光,好笑地又叫了一份甜点

“唉,那个,吃不了那么多。”

今天的茶是普洱,谭宗明给他倒了一杯

“没事,这茶消食。”

赵启平还是吃多了,慢慢的喝茶,他舔了舔嘴唇

“那个……我医院里有个项目,算是公益类的吧,不知道谭总有没有兴趣?”

“项目?不会是包奕凡说的那个吧?”

“包总跟您说过?”

“嗯。”

“那您怎么看?哦对了,我可以发个企划书给您。”

谭宗明放下手中的茶杯

“你觉得,自己这个项目如何?”

“呃,就当,给公司赚个好名声?”

“好名声,自然是没问题。但是对于晟煊来说,完全没有任何意义。相信包奕凡也没有任何表示对吧。”

“可是……”

“听我说完。”谭宗明给自己倒了杯茶

“晟煊有专门做公益的基金。这样的项目,还不在我们考虑范围之内。赵医生,我是个商人。而商人,都是重利的。”

这个项目不是没被拒绝过,可大部分人都是委婉地敷衍,他说得这么直白,让赵启平有些难堪。他不禁握紧了手里的茶杯。

那握着茶杯的手,指关节因为用力而有些泛白。

谭宗明喝了口茶继续说:

“给你个建议。你找个刚起步的小公司,这个项目或许还可以成功。最好,是不差钱,又缺名声的。就像,安迪住的那层的……小曲?她那公司就很不错。”

这个人,真的很……恶劣!

赵启平抬头瞪着他

“还真是,谢!谢!谭总!”

那双圆而大的眼睛,瞪得更圆了。脸颊因为生气泛着薄红,那个谢字用华丽得低音说得咬牙切齿。整个人生机勃勃,是像只小狮子似的,炸了毛。

谭宗明毫不怀疑,如果可以,赵启平早就给他一拳了。

他笑了起来,真可爱~

“还有,那天早上我有提醒你。是你自己没在意。”

啪!

赵启平把茶杯重重放在桌上。

“是吗?谭总。真是不好意思,没明白您的意思!”

赵启平有些忍不住手有些痒想要打掉他那付笑脸。他站了起来

“既然这样,那我就告辞……”

“我的衣服你带来了吗?”谭宗明打断他

“啊?”

“你不是要还我衣服?”

“在车上。”赵启平深吸了口气。因为不知道要去的是个什么样的酒会,所以把衣服先放车上了。

“我去拿……不,让你助理跟我去拿。”

“不急。”

谭宗明也站了起来并走到他面前。

距离近得仿佛能感觉到对方的呼吸。他微微低头在他颈间嗅了嗅

“你洗过澡来的?”

赵启平瞪大了眼睛,向后退了一步。觉得自己的脸像是烧了起来。

 

“你的衣服呢,送去洗之后,不知道被收到哪里去了。”

谭宗明向着迈了一步,恢复了刚才的距离,他身上带着烟草茶香还有焦糖的气息扑面而来

“所以,我准备了另外一套赔给你。就在楼上,要不要去试试?”

赵启平看着面前这个人,那漂亮的桃花眼中,眼波流转。

他咬着嘴唇,心中有些唾弃自己。刚才被他气得要命,转脸又被他所诱惑。

这个男人,似乎看穿了他的心思。

是的,他忘不了那晚极致的性爱;忘不了他靠近时的心跳……

谭宗明看出了他的犹豫,凑过来用气声轻轻地说

“去试试好不好?我想你穿一定很适合。”


1)清酒:酒精度在13-14度


评论(14)
热度(9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杂食,文渣,博爱,手残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