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若辰

【楼台】夏花明 7

PS:为什么还没写完,又暴了字数……叹气

PS又PS:上次好像看到有亲说小斌这个孩子太糟心,我想,1是青春期的孩子们没几个省心的。2是小斌太聪明于是这个糟心就加了倍。3是这小子吧,其实我有写伏笔,大概是写得太不明显……嗯,加了个TXET

 

“你爱的人,是明楼吧。”

那两个字从小斌嘴里吐出来,撞在明台心上,炸开了。炸得他头晕脑涨,炸开层层壁垒,让见不得光的地方被暴露在阳光下

“你怎么……”

“我怎么知道的?很难猜吗?”

小斌眼睛尤其像明楼,在他面前仿佛一切都无处藏匿。

“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看到我,有欣喜,有庆幸,还有悲伤与无奈。我有些好奇,一个人的眼睛里,为什么会有那么多复杂的情绪。”

 

[他对你,感兴趣。]

 

“你后来对我很好,特别好,却像是在弥补什么。你看着我的时候,经常充满着爱意与怀念。开始我觉得挺好玩的,后来……我居然有点羡慕。羡慕那个人能被你这样爱着,应该很幸福。”

 

明台垂下眼。

面容俊秀,眉头皱着,眼睛是那种眼尾又长又上挑的桃花眼,这样垂着眼睑,长长的睫毛微微颤抖,颇有种楚楚可怜的味道。

小斌像是被蛊惑了一样伸出手,想要抚平他的伤痛

 

“幸福吗?他可不太幸福。”

明台抬眼,眼框微红。小斌在他的眼神下,收回了手

“明台……”

“对不起。我对他的感情影响到了你,让你产生了误会,我道歉。但是我们……”

“我知道了。”

小斌的眼睛里的水光在午后的阳光下一闪而过。他转过身说:

“我需要冷静一下。哦,别担心,不会给你们明家丢脸的。”

 

这一下午,明台都心神不宁。

他反复地想起心理报告上的字句,埃斯琳与郭骑云的话,还有小斌和明楼。这种种纠缠着他,就像是被线球缠住的猫咪,理不出个头绪,也挣脱不出来。

1)

【明台,我喜欢你。】

[他对你感兴趣。]

也没见他跟谁亲近,也就是你。

 

你知道你看小斌的眼神吗,我女朋友都没这么看过我。

【被你这样看着,又如何不会爱上。】

 

我喜欢大哥!

大哥也喜欢明台。可这种喜欢,是亲人之间兄弟之间的喜欢。

 

[我们真怕他什么时候,会放弃自己。]

 

明台站起来看向窗外,夜色已深,乌云逐渐聚拢。

他有种不好的念头在心中兹长。

 

【不会给你们明家丢脸的。】

‘你们明家’,他到底没把自己当成明家的人。

 

“明队!”

“老郭?怎么了?”

“小斌不见了。”

“什么?!”

“吃晚饭的时候还在。但我刚刚路过小斌的房间,屋里没人。问了夜巡队,他们说小斌出海了。”

明台抬头看了看乌沉沉的天色,心中不由地焦急

“出海?!这种天气出海等于找死!这是什么时候的事?”

“大概两个多小时前。哎,你去哪儿?”

“我去找他。”

“明台,你冷静点!”

“我很冷静!”明台深吸了口气,像是在说服自己似的分析着:“两个多小时前还是晴天,他应该不会是做什么傻事,大概只是想躲起来。现在天气不好,我去把他带回来……”

“我带人和你一起去。”

“不,我大概知道他去哪儿了。”

“那你注意安全。”

“嗯。”

 

明台架驶一艘小艇,开往小斌最喜欢去的3号岛。

3号岛是群岛中最大的岛屿,面积比他们所在的1号岛还大。地带狭长,一边是高地,山丘密林,是长毛猿的栖息地。别一边的海岸线特别长,是浮潜的好地方。

明台绕着海岸转了个圈,想起小斌曾经和他提起的‘秘密基地’一个特别美妙的地方。那是3号岛的海岸后面,有个道山谷,山谷底部平坦形成了个小小的盆地,每当涨潮时,这个小盆地就会被海水淹没。当退潮时,便会留下一地鱼虾。这也是长毛猿们觅食的好地方。

 

小斌,会不会去那里?

 

乌云聚成一团,可月亮升起来了。天空一半清爽,一半浓重,月亮在清爽的那边含羞带怯地照亮了水面。

群岛周围电磁场紊乱什么导航的工具也用不上,明台只能就着这半边月光往目的地驶去。

好在涨潮时,水流的方向还算能够把握。不多时,便进入了一条不算太宽的水路。小艇磕磕绊绊地来到一处被淹没的树木旁,走不动了。明台怕船再往前走会被树枝卡住,跳下水推到一边用绳索栓好,拿着手电往盆地内游。

不多时,水面开始开阔。一片汪洋中,只有几棵树的树冠还在水面上。因为经常被水淹没,所以这里的树叶并不茂盛。

远远的有一棵特别高的树,树杈上似乎有个人影。明台心中一喜,向那棵树游去。

那人是仰面躺在树杈上的,垂下的手指,将将能碰到水面。月光倾泻在他身上,为他镀了层萤光,指尖在撒满银光的水面上划过,轻轻哼着不知名曲调。

 

像是误入人间的精灵。

 

明台在心底赞叹,这曲子好像在哪儿听过。

树上的人听到水声坐了起来

“明台?”

明台一口气游到他身边,抓住树枝

“不搭把手?”

小斌回过神,把他拉上树杈。明台坐在树杈上缓了缓气。

“是什么曲子?有点耳熟。”

“不知道,突然从脑海里冒出来的。”

“应该是你失忆前会的曲子吧,挺好听的。能再唱给我听吗?”

“嗯。”

 

少年并不知道词句,只把曲调哼唱了出来。优美的曲子在月光下略显空灵,却温柔得不可思议,回荡在这片水域上,安抚了明台焦躁的心。

 

“明台,你为什么来?”

“我担心你。”

明台把湿漉漉的额发用手梳到一边,露出光洁的额头,剑眉之下,眸子里有如银河般碎星闪耀,小斌看呆了,直到明台的手落在头顶上才反应过来

“担心?担心什么?我又不会做什么!”

“我知道,小斌这么聪明怎么做傻事?可知道归知道,该担心还是担心。”

“别人也没你这样担心啊。”

“所以他们是别人。”

“你这是叔叔在关心侄子吗?”

“我是关心。”

明台顿了顿

“小斌,我承认,我是把对明楼的感情和少时对爱情的期望都放在了你身上,才让你产生了……不应该有的感情。是我不好,我……”

“明台,你为什么来?”小斌打断他

“我来,带你回去。”

“就这样?我要说不呢?”

“你舍得?”明台笑着冲他张开手臂

当然,舍不得!

小斌扑进明台怀里。惹得身下的树枝一阵摇摆,明台一手抱紧他一手抓住旁边的树枝保持平衡

“回去吧,不然一会就要下……”轰隆,一道电光闪过,“……雨了。”

明台默默地讲完后两个字,水滴已经掉了下来。小斌在他怀里笑翻了,然后一侧身掉了下去。明台吓了一跳,想去捞他,却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刚刚距离很远的水面,已经悄悄地涨到了脚边。

 

二人游到船边,还没出了这个水道,暴雨就下来了。狂风卷起巨浪,这下可回不去了。

小斌把明台带到一个断崖边,把船放好,爬上了断崖的裂口处。

“这是……?”

“‘秘密基地’~”

明台吹了个口哨,这个呈裂开型的山洞不算大,最深处放了一些日用品,还有挖好的火塘和干柴,看来是有人经常到这儿来。

“这里可真不错!”

小斌找出个毯子给明台,自己跑去点火。然后又用树枝搭了个架子,架在火塘旁边。明台把角落里的睡袋拖到火堆旁边,可惜是个单人睡袋,只能垫一下了。

明台把衣服脱下来了拧干,搭在火边烤着,然后披着毯子坐在睡袋上,看小斌又找出块巧克力。

小斌把身上的湿衣服脱下来也放在架子上,转过身,明台掀开了了身上的毯子,把他裹了进来。

二人赤裸相对,小斌有些激动地抱着明台,胸膛贴着胸膛,心脏砰砰砰跳得飞快

“明台?”

“今天,我一直在想我们在相处中的点点滴滴,发现我们的关系并不是我想像的那样,其实我一直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你。直到老郭说你不见了,我一下就乱了方寸,不管不顾地跑来找你。小斌,是我需要你,我离不开你。”

明台抱着怀里的小孩,用手轻轻抚摸他的后颈,说着当年明楼说过的话:

“我比你大很多,这本身就不太公平。你才十七岁,人生才刚刚开始又没有谈过恋爱,哪里知道真正的爱是什么呢。你以后会去很多地方,遇到很多人,也会遇到那个真正的爱人。”

“不,我知道。我知道我喜欢的人,我爱的人是谁。”

“那你也应该知道,我爱的人是明楼。”

“嗯,其实我要感谢他,如果不是这张脸,我也见识不到你藏在深处的爱意。”

“我们来作个约定吧,就在这里,这个远离尘世的岛上,直到我们回去为止。我答应你,你想做什么都可以。”

“真的?”

“真的。那我们说定了。回去之后,在这里发生的任何事都不作数,我还是你的叔叔。你要上学,和同龄人正常的交往。”

“好。不过……”小斌抬头看着明台的眼睛说:“我保留重新追求你的权力。”

呵,明台失笑

“我不是说了,你回去之后会遇到更多更好的人。不必在我身上浪费时间……”

“你就是最好的。”

小斌接着说:

“明台,你相信我。哪怕是明楼回来我也不会放手的。我是比你小很多,可我陪你的时间会比他长许多,你会爱上我的。”

小孩笃定的神态,像极了那人。

明台想,大概不需要很长时间,现在他都要爱上他了。

就让我,放纵一次吧。

 

“做什么,都可以?”小斌动了动,火热的部位戳在大腿上。

明台把他揽过来,亲了一下

“可以。”

哇哦~

小斌学着明台的样子亲他

年长的男人伸出舌头,引领着年少的孩子与之共舞。

 

小斌喘着气,接吻原来是这么美妙的事。

甜美的唇舌,布丁一般柔滑,舌头扫过上颚带来一阵颤栗

明台把胡乱摸他的手引到身下,舔着小孩的嘴角,吐出炙热的字句

“来摸摸它,我教你……”

 

他的手带着薄茧,小斌被他摸得一抖。明台握着手里沉甸甸的,几乎与自己相差无几的家伙暗付,现在的孩子发育得真不错……

 

小斌学得飞快,可年少的身体经不起老司机的撩拨,亲着明台的耳朵泄了出来。明台也许久没抚慰过自己,跟着射出来。

两人拥抱着缓了缓,明台伸手抓起件衣服给自己和小斌擦了擦。

 

“为什么用我的内裤啊?”

“因为我没穿。”

“哼。明台,我们再来一次吧。”

“再什么,睡觉。”

 

小斌兴奋得根本睡不着

“明台,你为什么来找我?”

“你今天问了很多遍了。”

“嘿嘿,我特别高兴。其实,我本来打算明天早上就放弃。不再给你添麻烦,不再要求与你亲近,只默默地喜欢你就好。可你来找我了,还愿意和我试试。明台,你应该也是喜欢我的对吧~”

“对。我要知道过了今天晚上你就放弃,说什么也不来找你。”

“喂!”

明台笑起来

“不过,你这一声不吭就出海还在外面过夜,这样很危险,别让人担心好吗?”

“我跟Cloud说了呀。”

“Cloud……老郭?”

“嗯。出海的时候刚好遇到他,我跟他说我要来3号岛,明早回。他没和你说吗?”

 

[明台,小斌不见了?不知道去了哪里!]

明台眯了眯眼

郭骑云

 

“怎么了?”

“没事。睡吧。”

 

TXET

医疗室

 

埃斯琳帮图德贴好纱布,顺手拍了一下

“好了。你也有今天。”

“疼疼疼!女人,你能不能轻点。”图德捂着脸哀嚎

“呵呵。你说你平时也挺胆小怕事的,怎么还敢去招惹明队?不知道他最宝贝小斌了吗?”

“你当我愿意啊!还不是那个小恶魔威胁我。”

“威胁你?”

“对啊!那个小鬼说我要是不帮他刺激刺激明队,就把我以前骚扰他的事告诉明队,那就不是一顿打了。我也是被逼的啊!”

“你有没有脑子!明队会不知道吗?现在揍你和以后揍你有区别吗?”

“小斌说他会看着明队,不让他下死手……”

埃斯琳扶额

“对了,最近怎么没见到杜克?”

“9号岛躲着去了。”

“你说说你们一个个怂这样。当初别鬼迷心窍去招惹他呀~”

“谁知道他长得那么好看却是个小恶魔呢!不过,你不是也勾引过他吗?”

“我能跟你们一样?我和小斌,可是好朋友呢~”

“切。”


评论(2)
热度(14)
杂食,文渣,博爱,手残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