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若辰

[安历]如何假装一个内侍 8

注:过渡章,惊蛰

熹妃参照了甄嬛,并不是宏历的生母。剧情也有甄嬛的副线。

富察大人是察哈尔总管李荣保,为了省事直接写作‘富察大人’

这一年,过得并不安稳。

先是宏历被赐婚,后为兄弟们所排挤;

同年,熹妃因为服饰之事被皇上厌弃,在生下胧月公主后被送往甘露寺。

四阿哥宏历长跪于碎玉轩门前为熹妃送行。

富察家却为了此事,差点退了婚。

宏历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渴望成长与力量。

徐安是在假山后面里找到宏历的。

那个挺拔俊秀,意气风发的四阿哥,正蜷缩成一团抱着自己抽泣。听见脚步声一脸惊恐,见到来人只有一个徐安,才放松下来

“小安,富察家要退婚。”话语间带着哭腔

“富察家这是想把女儿卖个好价钱哪。”

宏历把头埋在手臂之间,声音闷闷的

“母妃被厌弃,他们就觉得我也不行了吗?前脚熹妃刚出宫门,后脚就跑到父皇哪儿去退婚。”

“听说,皇上挺生气的,狠狠训了他们呢。”

“父皇不过是在意他的面子吧!”

徐安在他身边坐下宏历抹了把脸,眼睛红得跟兔子似的,眼神到是挺凶

“他们不都是想看我笑话吗?我偏不如他们的意!一个个都是见风使舵趋炎附势的家伙!”

“对,不能如他们的意。”

“要是我当了皇帝,就把他们通通……”

宏历一抬眼,正撞上徐安关心的眼神。刚逞的凶鼓起的气突然澎地一下破了

“要是我当不上皇帝,都还不知道会怎样呢……我……”

“小四,”

徐安看着眼前这个如同受了伤的小兽般的四阿哥,胸口有块地方疼了一下他伸手抱住他

宏历像是抓住了救命的稻草般也紧紧地抱住他

“对我好的人都离开了,皇爷爷是,嬷嬷是,母妃也是。小安,你不会,不会离开我吧?”

“不会,我能去哪儿啊。”

“能去也不准去!”

“好,不去。来擦擦脸。”

宏历接过手帕擦了擦脸,然后被徐安塞了块吃食在嘴里。

甜甜的,奶香的味道

“牛乳糖,苏公公给的。好吃吗?”

宏历点头,苏……

“苏培盛?”

“嗯。苏公公还说,请四阿哥放宽心。”徐安冲着他笑

“放心了?”

“你去找了苏总管?”

“是啊。还说这糖是贡品,小气巴拉的就给了我一块。我都不知道是什么味道呢。”

“啊?可,可我吃掉了……”

宏历在为难的时候,被徐安拉到怀里亲了一下,然后舔着他的嘴唇说:

“果然很甜,很好吃呢……”

宏历从来没见过这样的徐安,脸腾地一下就红了。

他把徐安扑倒在地,二人亲作一团。


徐安边帮宏历整了整衣服上的褶子边说:

“富察家的婚是退不了了,但你还得好好笼络他们。毕竟一个强力的外戚正是你需要的。至于其他的,我们要从长计议。”

“其实我有个想法,只是不知道怎么实行。”

“那回去我给你沏壶茶,我们慢慢说。”



秋猎

富察大人在猎场上见到了英姿飒爽的四皇子。

一表人才,功夫不错。表现很好,并未被他母妃之事所影响,而且被皇上带在身边,看上去颇受皇帝喜爱。富察大人在心中暗暗计较。


某次,在富察大人前来进见的时候,被苏公公请到了隔壁。

“皇上这会正在考较四阿哥功课,请大人稍等。”

其实这间屋子和书房相通,绕过屏风,就能直达书房。

富察大人哪里不知道这是皇上有意按排。站在屏风后面,听完了四皇子的答题。

那真是文采出众,谈吐不凡又不失纯善,踏实又勤奋。


而后,又陆续地和四皇子搭上话,交谈过后,更是满意得不得了。

怎奈何以前说过要退婚的话,又怕四皇子计较,心中忐忑,又拉不下面儿来给小辈道歉。

“大人您也是爱女心切,我这做晚辈的哪里能怪您呢。真是羡慕令嫒还来不及,有您这样的父亲为她操心爱护。您放心,您的掌上明珠我一定会细心呵护,不会让您失望的。”

好在四皇子聪颖,给足了富察大人面子,一番漂亮话说得他是心花怒放,算是解了这个心结。

送走富察大人,宏历长嘘了口气。

回到西二所就抱着徐安的腰不撒手。

“累死了!”

徐安任他抱着,伸长手臂从桌上拿了杯茶给他

“总算搞定一个,辛苦了。”

宏历嗯了一声把茶水一饮而尽

“还有,你得给富察小姐送点什么。”

宏历把下巴放在徐安肩膀上,有气无力地说:

“私库的钥匙不是在你哪儿么,你看着办吧。哦对,还得好好谢谢苏公公呢。”

“嗯,我这就去。”

徐安要起身没站起来,他拍拍圈在他腰间的手

宏历抬眼,圆圆的大眼睛带着不情愿,嘴还嘟着

徐安笑着亲了下他嘟着的嘴唇

“乖乖看书,等我回来。”



评论(4)
热度(12)
杂食,文渣,博爱,手残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