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若辰

美国往事 番外——声控与颜控 2

与前篇一样,是谭总和别人线。主要交待DU品的事


患难见真情???

 

谭宗明费力地把驾驶座上的迪亚诺拖到后座。然后把这个涕泪横流不停发抖的男孩困在怀里

“烟,给我烟……”

这个症状……真是熟悉

谭宗明从他身上摸出盒没有标牌的烟,叼在嘴里点着了,然后放在他唇边。

迪亚诺抽了半支才平静下来。手软脚软地靠着谭宗明的肩膀

“对不起……”

“这玩意儿挺呛的。没想着戒了?”

迪亚诺沉默了一会

“这是二哥给我的。”

谭宗明想起那张纸条上的内容,

“你那同父异母的哥哥?”

“你知道了?你还知道什么?”

“我还知道,你父亲跟着肖恩做事。”

“你居然知道肖恩。我就知道你不是普通人,你要是为了这个那可真让你失望了。我对家里的生意一点也插不上手……”

“只是知道而已。放心,我没其他的目的。我总得知道自己在跟什么人交往吧。”

迪亚诺看着谭宗明的黑眼睛,莫名地觉得安心

“对不起。”

“你哥给你这个,你心里就没点数?你父亲知道吗?”

“知道,知不知道有什么意义吗?只要他们不找我妈的麻烦,我……”

“好啦。”谭宗明伸手把他的头按在自己肩头,感觉到肩膀的位置渐渐潮湿。

“你呢,现在重要的是把这个戒了。其他的,以后再说。”

“嗯。”

迪亚诺吸吸鼻子

“谢谢你,谭松平。”

“谭宗明。”谭宗明拿了他手上那半支烟抽了两口,被呛得直咳嗽,然后把烟掐了扔出车窗

“谭宗明。Alexander,你为什么要帮我呢?”

“为什么呀……”谭宗明看着车顶上那块污渍

“大概因为,我们很像吧。”

“像?”

“干嘛这么看着我,爱上我啦?”

迪亚诺笑了出来

“很难有人不喜欢你呀。”

“这可不一定,想我死的人有很多。”

“Alexander……”

“知道为什么我会来美国吗?我是逃到这里的,他们不需要我了,就把我流放到国外。”

“Alexander……可我要谢谢他们。”

嗯?

“不然我怎么遇到你。”

谭宗明揉了揉怀里柔软的金发

“说的也是……迪亚诺,答应我一件事好吗?”

“你说,只要我能做到。”

“别放弃音乐。我能感觉到,你有天赋也是真心喜欢。别放弃好吗,哪怕以后……”

“我答应你。”

谭宗明看着他的蓝眼睛又恢复了神采,接着说

“那,你动动吗?腿麻了。”

迪亚诺手忙脚乱地撑起自己,却因为重力原因重新扑到了谭宗明怀里,压得他呼吸一滞

“行了行了。你没伤到哪儿吧?”

“没有,就头磕了一下。你呢,没事吧?”

“没事,撞到背了。”谭宗明扶着两边的坐椅调整了下姿势

“我们还真是命大,车胎爆了咱俩什么事也没有。你这车够结实的,连油箱都没漏。”

“那是,我改装过。”

迪亚诺刚想吹嘘一下自己的车,却发现谭宗明的心跳有点快,手有点凉

“Alexander,你冷吗?”

“我不冷。我就是有点……密闭空间恐惧症和汽车恐惧症。”

“真的假的?你不会,因为这个才选的哈雷吧?”

“闭嘴。”

呵呵~

迪亚诺抱住身边这个人,还拍拍他的手背

“不怕,有我呢。”

谭宗明冲天翻了个白眼

“救援怎么还不到?”

“要不,再打个电话催催?”

 

 

PS:原本这些致幻剂(毒品)都是用来镇痛的。只是后来人们不只拿它们来镇痛。谭宗明之所以抽了两口,是因为他如果不抽那两口会撑不下去吧。车翻了,被困在车里,背很痛,还得安慰这个犯了毒瘾的小子……


评论
热度(6)
杂食,文渣,博爱,手残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