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若辰

[士兵突击]犹胜天堂

袁铁&成高



    知道这个秘密,是个很偶然的机会。


    以前虽然知道袁朗不待见自己是因为自己让他失望了(这是官方版本,真正是因为自己和他以前太像了吧。。。=。=)但自从进了三中队后,他对自己高低不错。有什么困难都可以找他解决(目前没啥困难,就是上次出任务受了点伤至今还被压在医务室不能参加全部训练。),有什么想不通都可以找他谈心(他到是很乐意客串知心姐姐,但过后的利息很高!),有什么培训都忘不了自己(这个是真的学到不少东西,可他现在就已经把他自己的狙击+指挥改成指挥+成才狙击指挥了>0<),他。。。

    “成才。”

    两个字,让成才汗毛全部立正。

    “到!”队长,俺真的只是在心理吐吐槽TAT

    “别那么紧张,坐吧。”袁朗从窗边踱了过来,面带微笑

    “是!”成才端正地坐在办公桌旁边的椅子上。啊啊啊,这就是菜刀他们说的那个死神的微笑么,更紧张了。低眉顺眼地希望能混过去

    “成才啊,最近身体恢复的怎么样啊?”袁朗很没坐相地靠在对面的椅子上

    “报告队长,恢复得很好,已经能参加训练了。”

    “小同志,不要着急,刘医生还没说你能训练哪。”袁朗凑了过来,用当初哄许三多的口气说“想不想参加训练啊?”

    “报告队长,想!”

    袁朗不满意地掏了掏耳朵:“那么大声干嘛?我听得见。不用每句都带‘报告’”

    “是。”

    “想参加训练,那你那天怎么自己偷跑出来?没经过刘医生吧。”

    “队长,我。。”成才刚想辩解就被队长制止了

    “来说说,都去哪儿了?我不告诉刘医生。”

    “队,队长。。。”

    “有什么为难的?队长问问你的行踪,是关心你。”

    “没,没去哪儿。。。”

    “哦~~”尾音打了个圈

    “报告队长,我就去操场跑了几圈。”

     袁朗眯了眯眼,“就在操场跑圈?那在东办公楼拐角那边扯了几片树叶的,是哪个?”

    “队,队长,我什么都没看见!”成才急急忙忙澄清

    “没看见?我培养了这么久的狙击手跟我说那个光线条件什么也没看见!?”

    “队长,我是偷跑出来的,真的,觉得那边有人还不赶快跑啊。”成才换上了恳求地语气,希望队座大人能够放他一马。

    “是没看见,还是没看清?”可惜队座没想放过他

    “没,没看清。”

    “哦,不是纠察吧。”

    “不。。唉?”

    “不是纠察,那是谁呢?”队座摸着下巴分析“那么晚了,还在外面闲逛,真是没组织纪律性!”

     TAT你不要说的那么正直好不好!明明那么晚在外面闲逛的之一就是你!!!成才心里狂汗

    “这事儿要上报给大队长。关乎纪律,成才你就是证人,要严查!”

    “队长!”

    “啊?”

    “这事怎么能麻烦大队长呢,大队长多忙呀,您说是不是?”成才努力地转移注意力

    “他忙,你激动什么?”

    “我,我没激动。。。只是不能为大队长和队长分忧。。”

    “你知道么,大队长为什么这么晚了都不没结婚,而且首长和他家人谁也不催他么?”袁队长笑眯眯地说

     唉?。。。为什么会说到大队长被逼婚。。。

     袁朗看着成才囧着一张脸,颇有感触地说了下去

    “当年啊,我也是才进队不久。那时候咱大队长那是风华正茂的帅小伙一个,给他说媒的都有一加强排了,可一见就吹。后来才知道,大队长他啊,太害羞了。一见女的就,手脚僵硬说不出话来。这事还不能提,一提就恼羞成怒。可把我们修理惨了。。”边说还啧啧有声

    “。。。”成才有点晕,那个威严的,特有军人气质的大队长,他害羞。。。

    “唉,我还是把这事,上报给大队长吧,让他处理好了。你可以出去了。”袁朗一副就这样办的语气

     害羞。。。上报。。。害。。害羞!!!成才都走到门口了又折回来

    “队长!”嗯,带了点哭腔。“队长!我真的什么也没看到!我不会说出去的!”  

    随即便被袁朗捏住了脸,扔回了椅子上

    “臭小子!我辛辛苦苦培养你当狙击手,能力就是干这个啊!?”

    “都常(队长)”成才好不容易抢救回来脸颊,已经红了一大片。疼疼疼疼疼

    袁朗叹了口气,摸出支烟点上。

    “成才啊,自从你来了三中队,我对你如何?”

    “挺,挺好的。”

    “我以前,很不喜欢你,你知道为什么。你跟以前的我,实在太像了。连倔强的地方都很像。其实人那,又能多讨厌自己呢。我有心培养你,你也很争气。我希望你能在这条路上,走得更远些。过不了几年,我这个位置就是你的了。”袁朗顿了顿,继续说下去

    “我是过来人,个中艰辛真是不好受。我不希望,你在这方面,也跟我像。”

    “!队长,我不明白”

    “不明白?他不明白,你队长我还能看不出来?”

    “队长,我,”

    “别辩解。看样子,他还不知道。我想知道你是怎么想的?”

    “队长,你什么都知道,还问我做什么。”成才赌气般地说

    “臭小子!你当队长有特异功能啊。什么都知道,我只是猜,你那么聪明,旁人能想到的,你怎么会想不到。我是问你有什么打算。”

    “队长,明明是说你们的事,怎么扯到我身上了!”成才不干了,反正都说开了,也放松了下来。

    “驳回。我们是现在进行时,你嘛,是未来时。”袁朗弹了弹烟灰

    “队长,我真没想怎样。只是能好好看看他,就够了。我是农村兵,没学历没背景,这事儿扯出来对谁都不好。我能走到现在,多亏了你们。我想在当兵这条道上走得更远。”成才低着头

    袁朗伸手在他头上呼噜了下

   “我很欣慰,你能这样想。但你有没有想过,其实,他也是很在意你的?”

    成才猛地抬起头,看着袁朗,眼睛瞪得圆圆地

   袁朗笑了,继续下勾:“每次啊,打电话都问:我那两兵呢?都好不?你没欺负他们吧。尤其是成才,他走到今天,不容易。啊,你可得对他好点。他如今啊,可是真的成材了。等等,诸如此类,我耳朵都听得长茧子了。”

    “真的?”

    “真的。但是要你自己选,是你一个人下地狱;还是拉着他一起。”

    “队长,你现在是在地狱吗?”成才眼睛亮亮的

    “我啊,虽在地狱,却犹胜天堂。”



很久之前的旧文,大概11年的吧。

这个月更得太少,找了旧文。这样的还有不少。

现在看起来,年轻时候的文笔就不咋地。还是很神奇的CP~

评论(2)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杂食,文渣,博爱,手残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