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若辰

[谭赵]一寸日光 07 上

依然过渡章 

 

赵启平赵医生,个高,人帅,风趣,情商和智商双高,学习成绩又好,一直都是别人家孩子的典范。从小到大爱慕者不断,都是别人扑他,他喜欢谁,稍加撩拨就能到手。从来没有喜欢一个人,那人对他还若即若离。套路他懂,也用得熟练。可他不大敢套路谭宗明。

谭宗明

这个人,从第一次见面起,表现出来的霸气,霸道,专横,狂傲,还有上位者的冷峻,让他有些胆却。

‘冷’美人?冷‘美人’?

赵启平边琢磨边把烟按在天台护栏边的铁盒里。

美人倒是真的,冷嘛……

 

“喂”

“启平,是我,谭宗明。”

“老谭?你回来了?”

“我现在在机场,一会儿的飞机回去。晚上有空吗?一起吃个饭。”

“有。等会儿有个会。开完会就能下班了。说起来,我还欠你顿饭呢。你想吃什么?我请。”

“哦?请我吃饭?那地方你选,吃什么都行。我没有忌口,只是不吃辣。”

“不吃辣?那云南菜不也挺辣的……”

“嗯?”

“我今天和安迪吃饭来着。安迪说的,说你喜欢云南菜。要不还去那家云南菜?”

“这么说吧,我不能吃太辣。去那家也是点微辣。不过,你中午不才去过?”

“那,到我家来吧,我来做。淮扬菜可以吧。”

“你做?”

“怎么,小看我?”

“不。那就期待着赵大厨的手艺了。”

“你就请好吧~”

“音调不对”

“啊?”

“应该是:您就请好吧~”谭总甩了个京腔

“哎,您就请好吧~这回对了?”赵启平学得有模有样

听筒里传来低低的笑声

“对。要登机了,回去再说。”

“嗯,一路平安。”

“BYE。”

 

赵启平快步走出会议室,把今天手术的病例查了一遍交待给护士便下了班。开车去了趟超市,买了食材回家。

“喂,妈。”

“平平啊,怎么今天想起打电话了?什么时候轮休?什么时候回家呀?。”

“妈,我这些天有个科研项目在做,昨天手术的演讲稿还没写哪。”

“是是是,你忙。妈妈也是从那时候过来的,也没像你这样啊。这都好长时间没回来了。”

“妈~~~您是护士好吧。”

“你说什么?”

“没什么。我找我爸。”

“找你爸干什么呀?写演讲稿还要他指点?”

“我爸主攻的是心血管,我是骨科的,想问也问不着啊。我就是想问问我爸拿手的那道响油鳝糊怎么做。”

“响油鳝糊?怎么,你要做菜?谁来呀?女朋友?”

“不是……我自己吃不行啊”

“那么麻烦的菜自己做着吃?平平,别人不了解,我还不了解你?女孩多大了?干什么的?长得好不好?带过来给我们看一下嘛~”

“我的妈耶,真不是女朋友!是有朋友来,男的!给我的项目绍介了投资,我得好好谢谢人家吧。”

“真不是女朋友啊?”

“真不是女朋友。可以让我爸接电话了吗?”

老头子,电话。

“哎呦,爸,你怎么不抢电话呢?”

“我能抢得过你妈吗。跟爸爸说实话,真不是女朋友?”

“……”

 

赵启平一手拿着电话,一手在便签上记下步骤

“哦,烧一锅水,放3片姜、2勺黄酒、1勺醋,2棵香葱。然后,烫至6成熟。六成?什么样是六成?哦,知道了。用竹片划成丝。爸,我没竹片。哦,刀嘛。接着说接着说。哦,我有花雕。火腿?火腿……火腿肠行吗?那,那就不放了。春笋?有有有,刚买的。什么?有火腿啊?小姨给寄过来的,跟鸭子一起?那我找找。行,谢谢爸!改天回家看你们二老。”

好,开始。



真的不是女朋友!是男朋友~

评论(5)
热度(53)
杂食,文渣,博爱,手残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