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若辰

[谭赵]一寸日光 05

AU OOC

 

自从上次之后,两人也没再见一面。

做医生的忙,一个手术下来,错过电话那是常事。

做CEO的也忙,收个信息,要很久才能回复。

两人就这么一来一往,有一搭没一搭地在微信或电话聊上一聊……就这样,一周过去了。

赵启平忙完个大手术,倒在休息室想,快一周没见了。。。他有些沉不住气,信息他也回,就是回的不那么及时。电话也打,就是不在开会,是在开会的路上……也没见安迪这么忙啊。

 

哦对,安迪!

 

赵医生看了看表,11点钟。拔了个电话给安迪

那边接得很快

“安迪,我是赵启平。”

“哦,赵医生。什么事?”

“当然是请你吃饭的事啦。上次说要谢谢你的。不忙吧,中午有时间吗?”

“你太客气了。你请客我当然有时间~”

“好,地方你定,地址发给我,咱们一会儿见。”

“OK,一会儿见。”

 

不一会儿,赵启平就收到了安迪发的地址,离医院不算远,很好找。他驱车到地方的时候,安迪已经到了。

“赵医生,这里。”

赵启平来到安迪对面坐下。看了眼菜单

“云南菜?”

“嗯。我和老谭来过,很不错。”

“谭总?”

“对呀,他很喜欢云南菜。上次还跟我说为什么八大菜系没有云南菜呢。”安迪笑嘻嘻地点了几个菜之后,把菜单递给赵启平。

赵启平接过来又点了几个菜

“是么?谭总推荐,那我可要好好尝尝。”

“你跟老谭见过了吗?”

“见过了。上周五,在维多利亚会展中心。”

“维多利亚?你们去吃云之屋了?”

“云之屋?”

“那家日料。”

“哦,吃了。还不错。叫云之屋?不过不是我请的……”

“要是吃的那家话,就不用管付帐的事啦。那是公司直接签单的。”

“公司?”

“嗯。那家店是老谭一个朋友,给他老婆开的。只做晚餐和熟客。根本就是哄老婆的店。不过还算好吃就是了。尤其是他家的柠檬塔,特别好吃!”

“对对对,柠檬塔,特别好吃!”

“是吧是吧!还是核桃酪和一口酥~”

“是啊!核桃酪……”

赵启平清了清嗓子,松了松领带

“总之,还是欠谭总一顿饭。”

 

菜不一会儿就上齐了,菜色很不错,可谓是色香味俱全。两人吃完后叫了壶普洱慢慢地喝。

“怎么样?”

“什么?”

“老谭啊?”

“谭总啊,特别吓人。”

“啊?”

“你不知道,刚见到他的时候,整个人跟冰山似的。冻得我都不敢出声。”

噗嗤,安迪笑了出来

“哈哈,他没表情的时候,是特别唬人~”

“还教训了我一顿。”

“教训?”

“就我那小项目,被他批得一文不值!”

“你那项目,说实话我也不看好。不过呢,他这人一眼看上去确实特别高冷。其实就是懒。他不关心的事,根本就不会理。既然跟你说那么多,就是对你印象还不错哟。”

“真的?那我还真是,受宠若惊。不过,前两天有个小公司找我,说这个项目可以合作~”小赵医生有点得瑟

“前两天,木助理从我这里要走了你的项目企划书。”安迪笑眯眯地看他

!赵启平眼睛都瞪圆了

“不是吧……”

安迪拍拍赵启平的肩膀,安慰地点点头。

赵启平有些沮丧地把头埋在掌心。

“你就当朋友认识一场的见面礼。反正他出手总比你自己弄要强。”

“一顿饭大概不行了……”赵启平闷声说

“那就两顿。”

赵启平没说话,直觉上觉得这事儿没这么简单,就像是个表象美妙的陷井

“别看他嫌弃你,其实他那人要求可高了,看上眼的才会搭理。原来在美国的时候,他可是把一群助教都训哭了呢。”

“训哭了?助教?”

“对呀,不过助教和那几个学生,最后都成了他的朋友,到现在还有联系。”

“照你这样说,那我们也会是‘好’朋友?”

“对呢~”

“安迪。”

“嗯?”

“你再说说训哭一群助教的事儿呗。我很好奇啊~”有八卦听,赵医生瞬间恢复了

“其实我也不太清楚细节。好像是因为商学院这边有大考,他就把手头的活交给那边学院的同学带两天。结果不知道是因为助教给学生们布置任务时弄错了教案。还是学生们图省事做得特别差。总之老谭回去一接手,就发现不对,正好把几个当事人和学生堵在实验室。我刚好遇到他一个学姐去找他,我俩到得晚,只见了个光火的尾巴。”

“什么叫,那边学院的同学?你们不都是商学院的?”

“我是商学院的呀,他本来是SIPA学院的,后来读的经济。”

“哦~~这么厉害,两个学位吗?那后来呢?”

“对,双硕。后来更厉害啦。那几个学生是德国的交换生,助教里有法国人,老谭就拿德语和法语训他们。而且教授就在旁边。一起来的学姐是个日本人,看教授在一边想管又不敢管的样子,就自告奋勇地去劝。然后被老谭拿日语怼了回来。嗯,怼是这样用的吧?”

“对对对,是这么用。他还会日语?不是,他还会什么?”

“唔……上海话?”

PU

赵启平差点呛到

安迪捂着嘴笑。

“不过话说回来,谭总真是很厉害。”

“是很厉害。不过,你还叫他谭总?没让你叫他哥什么的?”

“让我叫‘明哥’。我可叫不出口。所幸说跟你一起叫他老谭好了。”

“真的?!”这回论到安迪惊讶了

“不错哦赵医生。老谭让管你叫他哥,就说明他拿你当自己人了。”

赵启平抿着嘴,尽量不让自己笑得太过。

“安迪,今天一通电话就能约你出来,不忙吗?”

“嗯。”安迪捧着茶杯,“我手头那个案子已经差不多了,具体方案给了包奕凡,剩下的,就是等他那边的反馈。”

“那……那谭总呢?”赵启平放下杯子,

“嗯?”

“我是说,上次不是没请成。总想着再约个时间。可约了几次都没时间……”

“哦。老谭啊,他最近是挺忙的。不过我们负责的不同,我也不知道他在忙什么。”

“这样啊……安迪,既然你不忙,那就多留会儿吧。我还有件事想问你。”

“好啊。什么事?”

“其实……嗯……”赵启平双手交握,有点紧张

“哦对,你和小曲怎么样了?那天我在电梯里遇到她,她还跟我打听你呢。”

“我们分手了。”

“可是小曲很喜欢你啊。你不再考虑考虑?”

“不了,我有喜欢的人了。到是你和魏兄……”

“什么?!你有喜欢的人了?”

“嗯。怎么这么惊讶?魏兄……”

“别跟我提他!”安迪摆手。“先说你想说的事吧。”

赵启平见安迪不大愿意提及魏渭,而他也不愿意提起曲筱绡,于是歇了替魏兄分辨心思,先搞定自己的事再说。

“是这样的。就是我喜欢的那个人,我们认识,也是个……意外。”



1)SIPA学院:哥伦比亚大学的SIPA学院,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世界上最负盛名的国际关系学院之一

2)关于读研能带教的事儿是我编的,哈哈


祝大家劳动节快乐!


评论(2)
热度(59)
杂食,文渣,博爱,手残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