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若辰

夏花明 番外4 上

擅自打了‘伪装者三周年’的tag,因为想起明家年夜饭的那一幕幕,算是贺文吧,谢谢大家都还在~

夏花明的最后一个番外,甜甜的日常哟~O(* ̄︶ ̄*)o

人物关系

明镜——嫁入谭家——儿子谭宗明

明诚——爱人小李

明台—— 名义上收养了小明楼(因为事故变小了的大哥,没有以前的记忆)

明楼——女友汪曼春——儿子庄恕(母亲去世后被庄爱华教授收养)



这年除夕,是个好天气。

明诚与小李刚刚旅行回来,把带回来的礼物不停地往外掏。二人都晒得挺黑,看来是玩得不错。

明台在旁边恨恨地瞪着这两个玩疯了的人。

自打明台回家,明诚立马从代理董事长的职务上退了下来,将明氏一并扔给了明台,和心上人亲亲我我地跑去旅行了。

明台是忙得焦头烂额不可开交。

他知道,阿诚哥这些年是真的不容易,一个人支撑着明氏。可也不能他一回来就……

明镜看到自家小弟的表情,笑着安慰他

“这回小李好不容易才有假的,就让他们玩玩嘛。你放心,这次大姐会说好好他的!”

“大姐~~~还是你最好了~”

“亲爱的,还是你最好了~”明诚在一旁凑到小李跟前蹭蹭

……

明台瞪着他家二哥,明诚不示弱地瞪回来

“阿诚哥,你幼不幼稚!”

“小少爷,这么大了还和姐姐撒娇,你才幼稚!”

“好啦好啦。”

明镜看着斗鸡一样的弟弟们,笑起来。知道他们是彩衣娱亲,分别呼噜下头毛

“都多大人了,不准闹啊,不然没收你们的红包。”

然后长辈样地也摸摸小李的头毛

“没收了都奖励给我们小李~”

 

正说着,陈妈抱着刚刚睡醒的小明楼出来了。

小家伙被放在明镜怀里时还在打哈欠。明镜指挥明台去给拿杯水

“怎么睡到现在?这样晚上可要精神了。”

“今天除夕,反正晚上也是要放烟花的,就让他多玩会儿。”

“你就惯着他吧。”

小明楼缓过神来,冲明镜伸手

“姐姐~”

 

关于明楼的事,大家都知道了。他们的大哥(大弟)现在只有5岁,其余的只能等他长大后再说。

所以明楼在家里,都是叫名字,只有大姐变成了姐姐。

当然在外面还是要叫姑姑的,毕竟是明台办理的收养手续。

 

“大姐,今天怎么有空回来?谭家那边……”

“美国的学校春节是不放假的。宗明回不来,老太太没心思过节,中午吃过团圆饭我就赶回来了。”

“那姐夫呢?”

“他做为儿子当然是要陪老太太守岁了。”

“姐夫对您真好~”

“哪是,是不是该准备晚饭了?”

嘿嘿~

 

陈妈把明楼交给明镜就回家过节了。

明镜陪小明楼坐在沙发上指挥着三个弟弟准备年夜饭。

一眼没看着小明楼就把明诚他们带回来的礼物拆了个遍。

面对佯怒的明镜,小明楼忙拿着拆出来的糖果递到她面前

“送给姐姐,甜甜~”

明镜接过来点点小家伙的额头

“你呀,小机灵鬼~”

 

饭菜都是下午提前准备好的,很快就都摆上了桌。

难得聚在一起,尤其是明镜,看着几个弟弟都健健康康地等她举杯,不禁热泪盈眶。

“大姐,高兴的日子呢。”

“对,难得人这么齐,那我们就举杯,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

 

酒还没喝,只听得一阵敲门声

明诚放下酒杯去开门,被门外的人和那人身上的雪花扑了个正着

“二舅,过年好啊!”

“宗明?!你不是在美国?”

 

门外的人正是明镜在美国上学的儿子,谭家的长孙谭宗明。

19岁的大小伙子,比明诚还高出一截,进门就邀功

“我请假回来过节啊!还给你们带了个大礼物~噔噔噔噔~~~~”

谭宗明从身后拽出个十六七岁的少年,少年比他矮半头,穿着件蓝白色羽绒服,低着头有些不好意思的样子。

明镜他们都围了过来,这少年是个熟人,年初还见过

“小,小恕?”

“叫人啊。”谭宗明把他往前推。庄恕抿了抿嘴开口道:

“姑姑,二叔,李叔,小叔。”

“哎!”

明镜喜极而泣,拉着庄恕不撒手。

众人又回到餐桌傍,明台给两个后生填了餐具。

 

“我问过我爸了,他说我妈今年在这边过节。一下飞机就往这边赶呢。你们知道我在美国住哪儿吗?我住在庄教授家,而且我和Owen是校友呢!”

谭宗明把事情经过大致说了说

“姑姑,小叔,对不起。我……”

“没关系,这里永远都是你的家。回来就好,回来就好。”

“哎,我可是大功臣呢!不给点奖励吗?”

“好,大功臣谭少爷,干得漂亮!要什么奖励啊?”

“一辆哈雷。”

“机车啊,那东西不安全。”

“妈,加州的天气特别好,公路又宽又直,安全得很。是不是啊,Owen?”

庄恕吃着东西不理他,谭宗明继续磨

“Owen,有了车我载你上学啊~”

哼。

Owen~~~

“姑姑,我会看着他的。”

“好吧,姑姑信你。”又指着偷笑的儿子说:“我是相信小恕,跟你没关系啊。”

“对了,小恕上的是医科是吗?”

“对,加州医学院。”

明镜知道明诚问这个的意思,用餐巾沾了沾嘴角,温柔地问坐在左手边的庄恕

“小恕啊,你学医是以后想做医生吗?你要不要明氏?”

庄恕被问得一愣,然后摇了摇头

“不,我要做医生的,因为爸爸是医生啊。”

明镜明诚和明台失望地对看了一眼,谭宗明夸张地叹了口气

“那宗明你……”

“哎,明氏我可以接手,但谭氏我可就不管了。”

“臭小子!”

“不是还有那个小家伙吗?”

大家一起看向小明楼,小明楼刚刚被明台喂了口奶汁蛤蜊,见大家都看着他,鼓着腮给了大伙一个带着奶汁的笑脸。

明诚叹气

“等这个小家伙接手,还得奋斗好多年啊!”

“阿诚哥,你办公室的桌子上的文件都快溢出来了,希望你收收心尽快投入工作哟。”

“明小台,这些年都是谁替你扛的啊?小没良心的。”

“我要带孩子嘛,所以我这个董事长任命你为CEO了,好好干。”

“嘿你……”

“好啦,好好吃饭!”

“哦。”

“是。”

“好好吃饭~”小明楼学着姐姐的样子奶声奶气地怼二明

哈哈~大家笑起来

 

“好啦,新年快乐,干杯!”

“新年快乐~”


评论
热度(7)
杂食,文渣,博爱,手残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