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若辰

[蔺苏]Reckoning song(星际AU )

宇宙新历2332年

 

蔺晨站在飞船的驾驶室里,看着这个月白色的美丽星球。

[阿苏,我来了。]

 

事情要从许多年前说起。

简单来说,就是蔺晨的父亲,捡回了一个重伤的少年。这个少年便是林殊。

说到林殊,他的父亲林燮是帝国军的元帅,掌管赤焰军团。

赤焰军,乃是帝国的最强兵团之一。

母亲萧溱潆是梁帝萧选之妹晋阳长公主。可谓是天之骄子,身份尊贵。

而林殊本人也是文武双全,才华无双。更以弱冠之年就成为了赤焰军的少帅,战绩斐然。

 

在林殊19岁时,随父亲驻守边塞梅岭,遇到了北渝来犯。赤焰虽击退敌军但伤亡惨重,等到的援军却成了催命符。

大帅林燮战死沙场,连同赤焰军被指为叛军;晋阳长公主在帝都自刎以证清白。

一夕之间,家破人亡。

 

当被光子炮瞄准时,林殊以为自己将必死无疑了,他身上的机甲却突然启动了虫洞跳跃模式,不但救了他一命,还把他身边的两个副将与传令官也顺便吞了进来。

 

虫洞跳跃对能量要求极大,这保命的程序又是第一次启用,不但机甲尽毁,林殊的身体也受了到不小的冲击。他昏迷许久,终于醒来时,发现自己在一间非常古朴的屋子里。

古朴?

林殊打量着屋顶,不知道那是真正的木材所制还是幻影,这只在图书馆中见过的样式。想转头看看周围,却怎么也做不到。他整个人被包裹在一团橙色的医疗球里,水一般治疗液充满着他,却怎么也感觉不到四肢,想哭也哭不出来,连发个声响也不能。

在这焦急时听到一个清脆的童声说:

“你醒了。”

然后整个人在医疗球里被翻了个面,正对着一个四五岁的孩童,那孩子坐在门口穿着一身白衣,长得白嫩可爱,可说出来的话却不怎么可爱

“是不是觉得动不了?要知道发现你时,烂得跟被捏破了的番茄似的,这才好不容易把你修补成人形呢。算你命大遇到了我爹。对了,声带和神经还得过些日子才能长好,你还是老老实实地休息吧。”

林殊想要知道的事太多了,可他什么也问不出来,只能用眼睛盯着那个孩子看。那小孩子却小大人一样摸着下巴:

“还有什么呢……对了,这里是琅琊阁,很安全的哟。”

 

琅琊阁。

听到这三个字,林殊突然放下心来,还没来得及细究又昏迷过去。

又不知过了多久才再次醒来,这次没在医疗球里,而是被好好地安放在床榻上。身体虽然动弹不得,却能感觉到被褥的柔软。木质的门窗大开着,窗外是不知名的绿树与阳光,鼻翼间是微风送来的湿润的空气与草木的芬芳。

他活下来了。

 

余下的只需他自己慢慢地恢复调养。

救他的人是父亲的好友琅琊阁的蔺阁主,也知道了那个孩子正是蔺阁主的儿子蔺晨。

 

琅琊阁,是帝国,乃至联邦最神秘的所在。

传说琅琊阁的生意,遍布整个星系。

琅琊阁飘忽不定,无法探知,也无法到达。众人也只是能从各种星系所设的琅琊阁分部来窥视一二。

只要你出得起价,就没有琅琊阁解答不了的问题。

 

林殊的机甲,正是当年蔺阁主为他的父亲林燮改造的。父亲又给了他,他才得以生还。

虫洞跳跃给林殊的身体造成了巨大的损害,当他终于养好时,已经恢复不到原本的身体状态,也再也驾驶不了机甲,连容貌都有了改变,像他又不是他。

他索性改了名字与出身——梅长苏,一介白衣。

又在琅琊阁的帮助下建立了江左盟。

 

关于赤焰冤案,蔺阁主只说让他放手去做,其他的一切需求找蔺晨就好。

蔺晨?

梅长苏打量着这个小大人似的小团子。小团子黑葡萄似的大眼睛也看着他,冲他咧嘴一笑。

好吧,阁主嘛,科学怪人一个,不知道什么时候就闭关了。

好在还有少阁主。这个小家伙年纪虽小却聪慧异常。阁中事务大部分由长老处理,其他的都要经他这个少阁主之手。

 

“阿苏。”小团子拉拉他的衣角

“你叫我什么?”

“阿苏~”

“小晨啊,你多大了?”

“5岁。”

“我19比你大14岁,你要叫我叔叔。”

……

被小孩那两只大眼珠子盯着,梅长苏忙改了口

“呃,叫哥哥也行。”

“阿·苏。”

“喂……”小屁孩!算了,不就是个名字嘛。

 

不过,刚刚走过去的,不是臭名昭著的黑珍珠号的船长杰克吗?还有那边那个全身像被电焦了一样的半机器人,是不是被联盟和帝国联合通缉的剪刀手爱德华?还,还有……

梅长苏跟着蔺晨,一路上和各种各样的不知种族,不明来历的生物们打了个照面。看这个小屁孩热络地和他们打招呼聊天,梅长苏表示,这个世界好疯狂。

 

等梅长苏慢慢熟悉后发现,所谓的琅琊阁,不过个巨大的收容所罢了。

这颗叫做琅琊的行星,经过几代阁主的改造,形成了一颗好似诺亚方舟的巨大飞行器。

不管是流浪者,通缉犯,落破贵族流亡皇室,还是科学家,异能者还有不知种族的生物,只要能证明自己有价值,就可以向琅琊阁寻求庇护。

 

“你们收留这些人,不怕他们……”

“怕?我琅琊阁还没有怕的时候~”小孩的眼睛弯弯的满是骄傲

也是,琅琊阁创立这么久了,哪能没有点手段。

不过当林,哦不,梅长苏见识到这手段时,完全被震撼了。

在这颗叫做琅琊的行星上,阁主相当于‘神’;琅琊星相当于神之领域。

 

“哪有那么夸张,不过是有祖灵。”

梅长苏登时往旁边错了一步,有点惊恐地打量着这个小鬼头。

蔺小晨对他的表情特别满意,哈哈笑了起来。

梅长苏这才发觉,居然被这个小屁孩耍了!不过后来,他也找了回来是后话不表。

 

祖灵是真的。

身体其实就是个能量的载体,灵魂也是一团能量。如果身体衰败,那么保存不了的灵魂能量便会消散在这茫茫宇宙中。如果能妥善保管,并加以利用,就可以成为祖灵,或者——转世。

 

“转世?!”

“理论上,可以做到。”

“理论……也就是说,只是个假设。”

“嗯。没准我的后世子孙能研究出来呢。”

“那你怎么不研究一下?”

“我又没什么留恋的。你呢?”

“我嘛,我想再见母亲一面。”

“过了这么久,那点能量早就消散啦。得新死的才行。”

“……”

“你放心,你要是想见我最后一面,我会去找你的。”

“喂!”

 

之后梅长苏便成了小团子蔺晨的玩伴,学长兼老师。

琅琊阁所学丰富与庞杂,蔺小晨的课业更是重之又重,更不用说还有少阁主之责。

对于梅长苏的到来,蔺小晨是喜之又喜。

 

这一年,蔺晨14岁,梅长苏28。

经过长达九年的经营,江左盟已经成为江左星系的最大的组织,也招回当年不少赤焰旧人。

即已准备好,该上路了。

 

“长苏,你归来时,我们就结婚吧。”

蔺晨已经长成翩翩少年,他执着梅宗主的手,认真地进行第N次求婚

梅长苏笑着亲亲少年的脸颊。

自从他们第一次见过后,还是小团子的蔺晨就开始了对梅长苏的追求。

对这种无伤大雅,又让人欢喜的追求,梅长苏心里很是受用。可他还是一次又一次地拒绝了他。

且不说他身负血仇,蔺晨身边的朋友大多都奇形怪状(可能是长相),要不就是长老们这些长辈。大概只有他与他年纪相仿。

对这个自己看着长大的少年,梅长苏当然是喜欢的。他是他挣扎在仇恨的泥沼中的一棵树,一座岛,一颗星。

 

这次,他放纵了少年对他的为所欲为。

少年是初次体验,而他又何尝不是第一次。

爱与欲让人沉沦。

可他们终究要踏上征程。

 

梅长苏回到帝都,用了三年,一步步消减太子和誉王的势力,一步步把他的好友兼表弟靖王推上权利的顶峰。

而当南楚传来兵变的消息时,如此熟悉的手段,是蔺晨在帮他。

 

梅长苏突然发觉,他不是孤身一人。

 

又是一年,赤焰冤案终于昭雪。

梅长苏的身体也要到了油尽灯枯之时,蔺晨带了药千里迢迢赶来。

而然北渝来犯,梅长苏主动请缨。

十三年前未完的战事,这次就来做个了结吧。

 

无论蔺晨如何劝说,都无法阻止梅长苏的决心。

梅长苏,最后还是选择了做为林殊的结局。

 

“很快就能见到你了,阿苏。”

蔺晨看着手里闪着光探测器,喃喃地说。

 

当年梅长苏去边境的时候,蔺晨亲手在他身上放了还未完善的灵魂能量探测仪。

这些年来一直没有收到回馈,就在前几日,突然有了反应。

 

他们在附近的小行星上发现了一艘坠毁的小型民用飞船。又在距离飞船不远处发现了唯一的幸存者——在弹出的救生舱里有个5、6岁的男孩子。

当这个孩子睁开眼睛时,哪怕不用探测器蔺晨也能认出他来

 

“这是哪儿?你是谁?我……我又是谁?”

“这里是琅琊阁,我是蔺晨。你是梅长苏。”

 

你终于,只是我一个人的梅长苏了。


后记:

就是《夏花明》的那个脑洞,本来是要写蔺苏的,结果星际实在写不来,才选了现代背景的楼台~哈哈尴尬>.<

reckoning song,刚好在听这道歌

评论(2)
热度(15)
杂食,文渣,博爱,手残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