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若辰

夏花明 番外2

注:楼春预警!

不看楼春的小可爱到这里就好,内容大致就是交待了关键证物‘钥匙扣’如何出现的:是曼春姐姐可怜楼总送给他的。

PS:只打了楼春和夏花明的tag

 

秋日暖阳

街角的咖啡店里,临窗的位置上有位成熟英俊的绅士,穿着得体的西装,脚边放着个小箱子。叫了杯香草拿铁慢慢地喝,不知道在等什么人。

他的位置选巧妙,从外面看不到,里面如果不走近也是看不到的。

不多时,一位风姿卓越的女士推开咖啡店的门,来到这位绅士身边。她并不年轻了,却把廉价的衣服穿得别有气质。

“师哥。”

“曼春,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汪曼春优雅地坐在他的对面

明楼颇为怀念地看着她。眼前这个女人,陪他走过少年与青年阶段,人生最灿烂的时光,便是与她同行。

“多年未见,你还是那么美。”

汪曼春娇羞地勾起嘴角

“嘴还是那么甜,我可是胖了好多呢。”

“哪有,刚刚好。”

仿佛又回到了旧时光里,坐在对面的人,还是那个心爱的人。

“你喝什么?还是老样子?”

“不,水就好。年纪大了,喝咖啡会睡不着的。”

现在的汪曼春,确实不再是少女时的明艳,也不再有汪氏执行董事的锐利,也许是有了孩子的缘故,她收起了棱角,变得温和了许多。

“师哥,我要的东西……”

“在这儿。”

明楼把小箱子推给她,汪曼春只是笑了笑便收下了。

“你不检查一下?”

“我相信师哥不会骗我。我一直都相信你。”

话说得一语双关,明楼垂下眼

“对不起。”

“没关系,这都是命。”

“你什么时候也信命了?”

“有了宝宝以后。”

“他……还好?”

“他很好。”

明楼踌躇了一会儿开口

“我能不能……”

“不能。”

“曼春,我是他的父亲。”

“你也是我们汪氏的仇人。”

汪曼春喝了口水

“我知道,汪氏覆灭是迟早的事,你不过是加速了进程。而我们,终究是信仰不同罢了。”

她从包里拿出支笔和一个小本,带出个钥匙扣掉在桌子上。

明楼眼尖地看到那个钥匙扣上有个斌字。

“他叫做斌?”

“对,小斌。”

既然看到了,汪曼春就大大方方地承认了。她在小本一页上写了几个字,撕下来递给明楼

“谢礼。”

明楼接过来并不看就塞进了口袋

“他今年有九岁了吧?”

“还有半年才九岁。”

“有多高了?”

“不算高,在班里坐第三排。”

“他乖吗?”

“乖,特别乖。从来不让我担心。只在小时候问过我一回关于父亲的事。”

汪曼春的眼睛里蓄满了泪水

“我跟他说,他的父亲是个大英雄。因为种种原因不能回家,所以小斌要好好地做个男子汉撑起这个家。”

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掉了下来

“他也问过我为什么不嫁给别人,我告诉他,因为他的父亲是这世上最好,最好人,谁也比不了。”

“曼春……”

汪曼春用手抹了下眼泪

“师哥,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找你。”

她站起来拎起箱子要走,被明楼一把抓住了手腕

“师哥……”

明楼像回过神一样,慢慢放开了手

汪曼春看着她唯一爱过的男人,即使染了风霜,还是那么英俊那么迷人,那双眸子里满是的痛苦与深情。

她把刚才掉出来的钥匙扣放在明楼手里

“这是今天早上,我不小心从小斌书包扯下来的,你帮我丢了吧。”

 

美丽的女士匆匆而去,留下绅士独自握紧了手中的钥匙扣,久久不能释怀。


评论(4)
热度(31)
杂食,文渣,博爱,手残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