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若辰

【楼台】夏花明 10

 完结撒花~~~


自从勇闯了长毛猿的栖息地,小斌回来后很沮丧——他被Lili嫌弃了。

 

为什么,它不是很喜欢你吗?

我身上有你的味啊。

……喂,说什么呢

我不介意味儿更浓点~

【扑倒到处亲亲蹭蹭】

你是狗吗?还带画地盘的……

嘿嘿~

 

“他在里面?”

“是,王部长。”

被称作王部长的中年男子点点头。

皮鞋的声音回荡在白色的走廊,身穿白大褂的医护人员引导他来到门前开了门。

“明台。”

躺在床上的人只是掀开眼皮看了他一眼

王天风王部长恨铁不成钢地看着自己的爱徒,又无奈地踱了两圈开口道:

“怎么搞成这样?本来你这次任务结束,我就可以把特情处放心地交给你,可你看看你现在的样子! ”

“对不起,老师。”

见他半死不活地抬了抬受伤的手臂,王天风的怒气值彪到最高点,把一摞报告扔到他身上。

“对不起有用吗?!我告诉你,退伍报告我不会批,进了特情终身是特情的人。你好自为知!”

“老师……”

 

 

恶魔岛群岛是由海底火山喷发而成的,最近这座活火山动作频发,地震也来得非常频繁。

明台和K国的队长肖恩与Dr·李商量,为了避免上次的悲剧重演,大家需要提前做好防范工作。他们联系了总部,调了三架运输机和一条船待命。

大家嘻嘻哈哈地排练了一遍,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Dr·李的终于工作有了进展,一块原石样本被安置在简易实验室里。说是实验室,不过是多搭了几层墙壁的小屋。现在进入那里就得穿上防护服。

小斌跟着Dr·李每天采集数据,做演算。天天困在防护服里扎在实验室,整个人又瘦了一圈。

明台看着心疼,只好时不时给他加餐。

 

经过,其实挺简单。

那是一个挺晴朗的下午,没有一丝的风。

起初只是地面有些微微的震动,已经习惯了地震的人们并没有在意。

直到负责巡视矿井的那队看到了滚滚的岩浆。

岩浆瞬间吞没了站在井边的两人,众人才反应过来

 

“火山喷发了!!!”

 

护卫队的人朝天放枪警示。

这时小斌跟Dr·李他们还在实验室隔壁,透过观察室观察矿原石的反应变化。听到警示的枪声,结合着渐强的地震,他们才开始往海滩上跑。

跑了没几步,Dr·李就要回去。

Dr·李想起他们来此的目的,说什么也不能把原石丢下。小斌拗不过他,只说自己跑得快回去拿矿石,把Dr·李推给了护卫队。

就在小斌回到实验室时,远处山上的火山口喷出了浓烟与碎石,实验室的电断掉了。好不容易撞开隔离室的门,原石已经被震得掉在了地上。小斌没空找防护服,徒手把原石装进了专用箱才跑了出来。

来到海滩,刚好遇到维持秩序的明台。明台见小孩狼狈地抱着个箱子,伸手拉住他,把他塞进了要起飞的1号机。然后才和队友一起出发去寻找其他人。

 

小斌上了飞机把箱子塞给Dr·李后,神使鬼差地摸了一下胸前

坠子呢?

 

在飞机要飞离地面的时候,小斌跳了下去。

“小斌!”

“我乘下一架,你们先走吧!”

 

小斌一路跑回实验室,在撞得变形的门前找到了明台送他的坠子。

高兴地亲了一口,才把它挂在脖子上。

 

 

明台他们救回几个人,大家都集结在海滩上。郭骑云与1号机联系着清点人数。

“明台,他们说小斌没在飞机上!”

“什么?!”

肖恩也回来了,急急地找到明台

“明,撒利说看到小斌往实验室那边去了!”

 

这时,火山喷发地更厉害了。连海面下都出现了熔岩,海水开始沸腾,船也不能用了。

“大家都上飞机!设备统统放弃,弃船!都上飞机!”

“肖恩,你跟2号机回去。我跟3号机去搜寻幸存者。”

“明!”

“我得把他找回来。”

郭骑云拍拍肖恩的肩膀

“你上飞机吧,我跟着他。”

 

3号机是架小型运输直升机,驾驶员是个白人,叫做Peter。

在他们一上飞机就说:上帝保佑。

“上帝保佑。”

他们也虔诚地回应。

 

直升机飞向实验室的方向,那里已经被岩浆吞没,四处都是一片焦土。他们仔细地搜寻着活人的踪迹。终于在半山突起的岩石边发现了一条挥舞的衣服。

 

飞近了才看清楚,小斌背着腿部受伤的埃斯琳,站在山石上冲他们挥手。

放下软梯,先把埃斯琳推上直升机。

岩浆的流速很快,小斌只来得及跳上软梯,脚下的石头就被熔化了。

“明台,这个护身符真的管用!你都找到我了!”

臭小子!

明台抓着软梯把他拉上来,又努力地克制着想骂他

 

事有突变。

飞过山体时,山体突然迸发出来的岩浆飞溅出来烧坏了软梯,明台急急伸手抓住了小斌

“抓紧了!别放手!”

郭骑云抓住了明台,埃斯琳也跑来帮忙。

 

第二波喷出的碎石打到了直升机上,整架直升机几乎失去了平衡。

待直升机好不容易稳定下来,明台大半个身子已经探出机舱。郭骑云被降落伞绳挂住了,用不上力气,只得维持着原本的姿势抱住明台的腿。

 

“明台!明台你听见了吗?!小斌!”

“我没事!Cloud,明台他受伤了!”

 

明台的手臂扭拉成一个奇怪的角度,血顺着手臂滴在小斌的脸上。

“明台,明台!”

不知道伤在哪里,他已经说不出话来,只是用眼神看着小斌,嘴唇一张一合地像是在说着

 

抓紧了,别放手

 

郭骑云想叫人帮忙,一扭头,发现埃斯琳在刚刚冲击时被撞晕了。

前方的山体又冒出浓烟

“Pe——ter!”

Peter抱着操纵杆边用力拉边回应

“我在!拉起来,拉起来拉起来!!!”

 

最后的场景,明台有些记不清楚了。

他仿佛陷在水中,什么也听不清,动也动不了,机械地重复着那三个字

别·放·手

 

小斌的脸也看不真切,只记得他脸上的表情,似悲似喜

只听见他说

[明台,我爱你啊……]

 

[明台,你爱我吗?]

 

“不!!!”

明台从梦靥中惊醒,手上还残留着那只手的触感。

现实却比恶梦更加残酷。

他用完好的手臂遮住眼睛,放任泪水肆意地流淌

小斌,小斌……

大哥……对不起

明明是去找你的,却没把你们任何一个带回来。

对不起……

 

养伤的日子里,明台反复地想起岛上的点点滴滴,如果他不去岛上,如果他没遇见小斌,那个孩子是不是会完好的回来。

可如果终归是如果,现在连那个岛,也不复存在。

 

太阳依旧照常升起,世界依旧忙忙碌碌。

明台时常会有种错觉,岛上的一切一切,就像是他臆想出来的

一个梦罢了。


end.

评论(13)
热度(13)
杂食,文渣,博爱,手残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