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若辰

【楼台】夏花明 4

 

早上,小斌像是霜打了的茄子,蔫了。

被裹在被子卷里动也不动一晚上,任谁也是浑身酸疼。

明台自知理亏,主动给他揉揉手脚。

他现在有点同情他大哥,家里两个弟弟都不是省心的主,更何况他的青春期还爱上了大哥。现在想来,明楼的头疼病得有他一半的‘功劳’。

小斌一脸委屈地嘟着嘴,伸着手让明台揉。

 

“头发都这么长了,我给你剪剪吧。”

“哦,那我想要你那个发型。”

手起刀落,鬓角修剪得干净,只留下额发随意地搭在额头上,十分帅气。

小斌对着镜子照来照去,很是喜欢。

“明台,你手艺真好!当兵的人都这样吗?”

“当然了。我阿诚哥从伏龙芝回来,一分钟就能给自己理个圆寸。”

“哇~那他能自己理个我这样的吗?”

“那得再来一分钟。”

两人哈哈笑起来。

明台摸摸小斌的头,对自己的手艺分外满意。

“那你呢?你的头发也是自己理的?”

“不是。”

小斌摸着下巴看明台收拾工具,再仔细地打扫地面。

“你是处女座的吧。”

“怎么了?”

“看你给我剪头发就知道,细致又追求完美。”

“又看什么闲书了?”

“《内在的天空》,怎么是闲书呢,挺好看的。嗯……明台你是处女座,心思细腻又追求完美;明诚是狮子座,忠诚热情;明楼是天蝎,冷静深沉……”

“你要叫我……”

“小叔叔。哎呀明台,你不是说我在国外长大的吗?我们都这样叫。”

“可你是中国人。”

“都怪外国人嘛,一个Uncle什么都代替了,词汇匮乏。”

明台翻了个白眼

小家伙不遗余力地争辩,就是不愿意叫他叔叔。

不过在这个一半都是外国人的岛上争这个也没什么意义。等回了明家……哼哼,看我怎么收拾你。

 

吃过早饭,小斌照例来到沙滩上,活动了活动筋骨,和特勤队一起开始跑操。日常训练完成,之后就是荷尔蒙旺盛的保留节目——对战(打架)。

到底是个少年,身量虽高但偏瘦,力量不足胜在灵活,需要用技巧来弥补。小斌的格斗术是明台亲自教的。

他们在一旁分析着对战双方的各项指标,应当用什么招式才能赢,然后下注。下注用的也不过是每人配额的香烟,岛上的生活娱乐太贫乏,每天打打架也是发泄过盛精力的一种。所以也并不太认真,赢了继续打,输了就换人。

看着小斌连赢两场,周围人都在起哄,要明台这个师傅下场‘指导’。

两场打斗消耗掉了小斌大部分体力,很快就被明台按在地上,像条被扔上沙滩的鱼一般,挣扎了半天也难以撼动分毫。明台用手脚锁住小斌的四肢,用头抵住小孩撞过来的脑袋

“认输吧,乖。”

“……才不!”

锁得时间再长点,就会出现四肢麻木无力,明台不介意多等一会儿。正想着,却被嘴唇上传来的湿热的感觉打断了。他楞了一下,手下一顿,被小斌抓住机会挣脱了出去。

周围的人哄笑着,伸出手和小斌击掌

“我赢了!~”

小斌高兴地跑了半圈,钻出人群找水喝去了。

明台从地上起来,他难得输一回,旁人兴灾乐祸地打趣:

“明队,感觉不错吧。”

“滚蛋!”

他面色阴沉地朝小斌走去,边抬手擦了擦嘴。

这个臭小子居然舔了他一口!

 

小斌见明台沉着脸,连忙把手里的水递过去

“你应该练好技巧,而不是耍小聪明。”

“反正是我赢了!”

“胜之不武!这回赢了,那下回呢?我以后有所防范你还能赢吗?”

“……”

“你说什么?”

“我说,你不就是介意我亲了你吗?大不了你亲回来啊。”

“我说的这事儿吗?!”

“亲一下就这么介意,小时候都没人给你早安吻和晚安吻吗?真可怜。”

“嘿,你小子!”

 

小斌一溜烟跑了,剩下明台在原地气成河豚。

明台烦躁地把手里的水都浇在了头上,努力想着他十七岁时是不是也这样气他大哥。

想了半天,发现自己可没小斌这么明目张胆。那个时候只要他一乖乖认错,大哥就会原谅他,还会安慰他。

早安吻什么的当然有了!

他到明家时才三岁,大哥大姐对他都特别喜爱,亲亲抱抱自然都有。这种亲昵一直持续到他十七八岁,还是明堂哥点出来之后才停止。大哥大姐还开玩笑似的惋惜,孩子都长这么大了啊。

 

最近岛上地震频发,这次小斌他们下矿井的时候,发生了小规模塌方。队里的人都没什么事,只是有些擦伤。

明台赶到时,小斌坐在一块大石头上,身上灰扑扑的全是土,破掉的防护服随意地丢在地上,见他过来,冲他打招呼:

“明台~”

脸上脏得看不清眉目,只露着一口白牙笑得没心没肺。

明台这才放下心来

“没事就好,伤哪了?”

小斌给他看刚上好药右臂

“没事,都是擦伤。就是没法洗澡了。”

“我帮你洗。”

 

小斌有一百八十公分左右,以他这个年纪算是个子很高了,可还是比明台矮个五六公分,刚好可以把下巴放在明台肩膀上,让明台给他把脏衣服脱下来。

脱下衣服,明台才发现哪里是擦伤,右臂长长得一道口子卷着皮,整个右侧背部都是大片的淤青和伤痕。

“怎么弄得?”

“哦,Dr·李在我后面。”

Dr·李是个五十多岁的小老头,跑得自然不如年轻人快。看样子是小斌帮他挡了挡。

 

明台心疼得不得了,手却非常稳地帮他清理背上的伤口。

“没事,有防护服呢。”

“要不是有防护服,你以为就这点伤啊。小斌,救人是好事。可你要先保证自己的安全才行。答应我,别让我们担心。”

“嗯。”

 

“不过明台,为什么你还穿着短裤啊?”

“是给你洗澡,又不是我洗。低头。”

 

小浴室里光线昏暗,灯光是暖暖的橘色。

少年骨架已成,薄薄的肌肉覆在骨骼上,没被阳光亲吻过的皮肤白嫩得反着光,水珠在流畅的线条上划过。

青涩蓬勃的生命力,天真又懵懂带着不自知的诱惑。特洛伊的王子Ganymede也不过如此吧。

明台突然觉得狭小的浴室里有些气闷,他把喷头扔给小斌

“剩下的自己洗吧。”

“哎,不是说好了给我洗……”小斌忙乱地接住喷头,溅了明台一身水。

明台抹了把脸上的水,给了他一下

“臭小子。”

 

手上触感告诉他,小孩的屁股虽白却没什么肉。形状好像是那种功能超强的尖形……

啪!

明台一巴掌拍在额头上,然后捂住了脸

我在想什么!那是明楼的儿子,是我侄子,侄子!


PS:气成河豚 这不知道是看哪位太太文的时候看到的,觉得特别可爱就拿来用啦~

评论(2)
热度(16)
杂食,文渣,博爱,手残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