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若辰

[谭赵]一寸日光 24

赵启平醒来时,在自己家里。

他自然不会觉得是谭宗明自己开车回来的,至于过程说实话,他还是有感觉到睡得迷迷糊糊时被人抱起来……啊,真是一点也不想知道,还有那台车。

 

谭宗明又要出差,去趟B市。

“怎么感觉你最近总出差啊?不是才回来?”

“过了这阵就好了。”

谭总亲亲怀里的小赵医生。

“回来给你带礼物。”

小赵医生点点谭总的胸口

“平安回来就好。”

 

没有谭总的日子,和往常一样忙碌。就是回到家,虽然还是一样的两室一厅,怎么忽然觉得家里空荡荡的。

 

才不承认是想他了呢!

 

赵启平愤愤地叼着吸管。对餐厅里热切的目光视而不见。

又不能去酒吧,只好翻出前阵子收的光碟开始刷剧。

……

 

[不能去酒吧?!]

赵启平揉了揉耳朵,把手机拿得远了点。对面的朋友不依不饶

[为什么不能去啊?赵启平,你小子谈个恋爱也别太见色忘友吧。你自己说说,有多久没跟我们聚了?这还没结婚哪就成‘妻管炎’了……]

[别瞎说。我就是今天不想出门。改天吧,改天再聚。]

 

挂了电话,赵启平有点茫然,坐在落地窗前看着夜色放空自己。突然觉得阵阵发冷,脚下仿佛一片冰原,踩在上面咔咔做响。

赵启平。

他伸手轻触玻璃上映出的影子

这是谁?

 

DVD机忠实地工作着,电视里传来喧闹的声音,还带着回声,衬得他无比地孤独。

 

孤独?

是啊,谁不孤独。

 

床头散落着没看完的书,书签卡在四分之三处。他走过去把书拿起,却发现自己做的标记,前文已经不大记得了。

这本书,是什么时候看到这儿的?

把书扔回床头,碰掉了什么。捡起来,发现是谭宗明的领带夹。

那只领带夹是一只船的形状,船头镶嵌着三颗蓝宝,在灯光下熠熠生辉。

 

现在的赵启平,每天下班回家洗手做羹汤。不和朋友聚餐,不去酒吧,连书也不怎么看了。既没有听着德沃夏克在窗前品酒,也没有三五成群地到夜店去放飞自我。

 

谭宗明

 

这个男人强势地出现在他面前,打乱了他的节奏。

让他变得,不再像他自己了。

 

赵启平抱住自己

这样不对!

 

“你是说,你变得不像自己了?”

钱来把手里杯子放下,看着身边这个打了蔫的赵启平

“嗯,我好像把自己丢了。以前,也没这样啊……”

钱来叹气,示意吧台后面的George再给他来一杯。

时间才下午,远远没到营业时间。

赵启平把在补眠的学长叫了起来,给他充当情感顾问。

 

“你们在一起才不到四个月?他光出差就出差了一个月有余?你们这不叫在一起,这才是约会好吗。”

“来来,时间不等于一切。”

“时间是检验一切的真理。”

“你和George不是一见钟情的吗?”

“我们在一起都快十年了。平平,哥哥是过来人,从一开始就丢盔卸甲不好,你要争取主动。”

George放下两杯果汁

“不过谁让他遇到的是Alexander呢。”

赵启平小雷达竖了起来,钱来拍拍他的脑袋

“上次见面之后,我就仔细审了George,还托人查了查你家谭总。有用的信息不多,想听吗?”

小赵点头。钱来看了看身边的George,示意他来说

“Alexander在哥大读了三年,读研。上次我就提过,毕竟叫安迪的女孩不多见。能在三年中拿到两个学位和安迪做他的家教是分不开的。”

“家教?”

“对,据说他们是邻居。但谁也没去过他或是安迪家。Alexander在哥大乃至华人的圈子里都非常有名。他还有个绰号,”

“绰号?”

“‘百人斩’。”钱来接到

啥?

“都是他们私下里叫的,我想Alexander应该不知道。”

“不是我想的那个……百人吧?”

“差不多。他玩得开,人长得好又风趣,出手大方,是典型的花花公子。有很多人喜欢他,从来不缺床伴。只不过没有固定的伴,也不跟同一个人睡第二次。喜欢他的人都要考虑考虑,是睡过就分还是和他一直做朋友。不然这个绰号可以再晋一晋。”

“不睡第二次……好中二啊,哈哈~”赵启平笑出声来

“所以,再大的鳄也有幼稚的时期。”

钱来也跟着笑起来

“其实我们还查了一下他现在情况,只有一些基本信息,别的什么也查不到。他的背景还是很强大的,当年在美国时就是如此。”

“谢谢,谢谢你们。”赵启平心里暖暖的

“客气什么,你可是我亲亲小师弟啊。管他怎么背景,他要是敢欺负你,师兄给你做主啊。”

George微笑着看他俩像两只猫儿一样闹成一团,慢悠悠地补充

“Alexander当年和一个黑帮家族的小儿子走得特别近,那人长得挺好看的。”

“啧啧啧,脸色变了。”

赵启平听这话,知道他们不过是在打趣,他一把打掉钱来的手

“逗我有意思吗?”

“有啊,特别有意思~”

“前些日子在美国还见到他来着,不知道Alexander和他现在还有没有联系。他们应该没睡过,不然参照Alexander的猎/艳标准,早老死不相往来了。”

对哦……

PU!

赵启平不理那笑倒了的钱来,站起来要走

“再玩会儿呗,马上就到营业时间了。”

“不了。”

“你就这么听话啊?平平,不管感情如何,首先要做好自己。”

“知道了,谢谢你们。我还记得上回我是被扛回去的。”

钱来知道他有些抹不开面,冲他挥手

“有空来找我玩啊。”


评论
热度(40)
杂食,文渣,博爱,手残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