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若辰

【楼台】追逐——后记

后记:

算是给前面剧情的一点补充与交待吧。



不管是军部还是特情处,警/察还有明氏都在参与了搜救。

可一个月过去了,二个月过去了。

依然一无所获。

 

明台用自己的权限查不到具体任务的核心内容,于是去找了他的老师王天风。

“查不到正常。那是因为他不希望你知道。”

这个‘他’自然是那个失踪了的人。

“老师,您就打算乖乖听他的话吗?”

啧,王天风看着自己一手带出来的徒弟有些牙疼,姓明的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毒蛇和我是平级,不存在谁听谁的。”

哦~

“老师,他有留下什么话吗?”

“有啊。每次执行任务不都要留遗言。”

“老师!”

……

王天风翻了个特别不雅观的白眼,捡着能说的说给他听。

毒蛇是主动要求负责这个任务的。原因就是,他已经接触到了最内核的东西,换人得不偿失。最重要的是,他已经接触过那个矿石了。

“那矿石有问题?”

“对,有辐射。”

明台的胸口像是被揉碎了一样,疼得无法呼吸。他深吸了口气说

“什么时候的事?”

“有些年了,执行者和负责人已经换了好几任。你也曾是备选之一。”

明台瞪大了眼睛

“我?为什么我不知道?”

“你,我,毒蛇,曼丽,小郭还有其他所有的人,我们都是国家机器的一部分,是可以随时替换的零件。记得你进特情处时我跟你说的吗,怕死不要干特情。”

“我不怕死,我是问为什么不让我知道!”

“为什么?还能为什么。我把你加进计划名单时,毒蛇跑过来跟我打了一架。”

“大哥……”

明台咬住嘴唇把哽咽咽了下去

“老师,我申请加入这个任务。”

“毒蛇可好不容易才把你摘出来的。”

“我申请加入,求您。”

“我虽然答应过毒蛇,不过你这样坚持,老师也就勉为其难吧。”

 

明台回到了S市,到明氏找了代替明楼处理公司事务的明诚。

 

“阿诚哥,我想知道当初大哥,是不是代替我去执行的任务?是他用自己换了我的是不是?”

明诚短暂的沉默让明台更加确定了这件事。

“大哥他,为什么要这样做?”

“明台,你还年轻,未来还有很多事需要你去完成。”

“别拿这种话敷衍我。”

“明台,当年你跟毒蜂走的时候,想过我们吗?你想过大哥大姐多么担心你吗?你单方面断了与大哥的联系,你知道他多么着急吗?”

“对不起。”

见明台内疚得要哭出来,明诚拍了拍他的肩膀继续说

“见你这样一步步走来,我们既心疼,又欣慰。其实这个任务,当初我也是要去的。可大哥说我有牵挂硬要我留下来。我……我应该跟他去的。”

“阿诚哥,你还有李大哥,而且公司的事也离不开你。你们保护了我这么久,这回轮到我保护你们了。”

“明台,其实大哥他……只是顾虑太多。”

“我知道。我一定要找他,要当面跟他说,这辈子再也不离开他了。”

 

大哥,我今年刚33岁,我们的约定还算数呢。

 


评论
热度(18)
杂食,文渣,博爱,手残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