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若辰

[谭赵]我的百分百情人 27

错别字改好了,加了TAG~

大家喜欢法老·谭吗?

(谭宗明的量子兽是尼罗鳄,生活在淡水和咸水交界处,可陆行可入海,体长6米+是全球第二,非洲最大的鳄鱼,重达1吨,寿命在70-100岁)


白天喝了杯星爸爸的冰萃,效果就是这么好……

半夜容易感慨,写到19的时候就在想25章完结;25章的时候就想30章完结;这不26都分上下了还是……为什么还没写完啊啊啊

结尾已经在脑子里过几遍了,再不完结就忘记啦55555555

请叫我好啰嗦=。=|||



赵启平睁开眼,目之所及是一片金色。

脚下是金色的沙坪,远处金色的山脉,头顶上金色的太阳,还有被阳光染成金色的河流。

金色的河水流淌着,宽阔的水面如同一条闪闪发光的金色的飘带,河岸边是金色的芦苇,被干燥温暖的风拂过,有节奏地摆动着。

 

“启平。”

 

他循着声音望去,不远处有座恢弘壮美的金色宫殿。

谭宗明就倚在宫殿巨大的石柱旁。强壮的哨兵裸着上身,下身只着一条白色宽松长裤,肌肉结实的小麦色肌肤在阳光下闪着光,黑色的短发有些凌乱的搭在额头上,慵懒却充满野性的魅力。

 

赵启平向他跑去。

谭宗明接住他抱了个满怀。

他们的装束一样,同样是宽松白色长裤,赤着脚踩在被阳光晒得有些发烫的大理石地面上。唯一不同的,大概是他比谭宗明多了件金色的小坎肩。

 

“原来在这里。”

赵启平抬头,发现谭宗明打量着他的头顶。

慌忙一摸,果然,他的量子曾已经显现出身形。

小臂长的树蜥趴在小孩的头顶,用长长的尾巴卷上谭宗明抬起的手腕,顺着手指爬到谭宗明的手上。

看着红绿相间的树蜥眯着眼,享受着哨兵的抚摸。

“原来你的量子兽是变色树蜥啊,怪不得找了这么久都没见到过。”

“唐唐说不让给别人看。”

“他说的对。”

“可它为什么会突然现形呢?”

“这是我的精神领域,我想‘看’自然是能看到。”

说着,谭宗明在树蜥头上亲了一下,满意地看小孩红了脸。才伸展的手臂,把手臂上的树蜥往下一放。

 

赵启平这才发现,他们所在的位置旁边是一个大大的水池,水里种着各色莲花。

他的树蜥被放在一只巨大的鳄鱼头顶上,鳄鱼冲他们甩甩尾巴,顶着树蜥游向那条河。

“这儿与河水是连通的?”

“嗯,要不要逛逛?”

 

这里的谭宗明,和他所见的那些又不一样。

也许是在自己的精神领域中,这个谭宗明并不那么收着,而是狂放又张扬,闪闪发光,就像是太阳神。

可他还是那么稳重又可靠,那么让人安心。

赵启平上前抱住他的手臂

[这难道是年轻时的谭宗明吗?

哎呀,更加爱他了怎么办!]

 

他们走累了,跑到宫殿的屋顶上休息。

大河旁边一马平川的平原上,有座金色的金字塔。

赵启平被阳光晒得昏昏欲睡,把头歪在谭宗明的肩膀上

“很棒!又大又漂亮。就是到处都是金色的,明晃晃很刺眼啊。”

“是么……谢谢啊。”

 

赵启平用手臂环住谭宗明的脖子

“以前没人这么说吗?”

“没有。”

谭宗明的声音听着闷闷的

赵启平笑了起来

“没关系啊,我的精神领域就很小,也很单调,都是树。”

赵启平突然反应过来,他的精神领域很小,是他以前住在部落旁边的家。而谭宗明的精神领域是非常大的,又美又壮阔,这怎么比啊!

可谭宗明却说:

“都是树啊,一定看起来很舒服。”

赵启平眨眨眼,谭宗明并没嫌弃他,还在安慰他。

“我,我现在还没带你进我的精神领域的能力,不过以后……”

他被谭宗明的吻打断了

 

“我等你。”

 

就这么依偎着坐到日头偏西,金色渐渐得不那么亮了。

“老谭,你说的精神领域融合是怎么回事啊?要是我跟你建立了链接,那我们的精神领域就连在一起了吗?”

“不是直接连在一起,像是有扇门做为基点连接,而你有了进门的钥匙。”

“钥匙?”

“对,平时还是要看对方同不同意的。如果是紧急情况,像是昏迷或是受到精神攻击,伴侣是可以直接进入精神领域。”

 

 

大概是半夜精神了许久,又进了别人的精神领域。

赵启平醒时,已经是日上三竿。

身边早就没人了,他洗漱过后,来到了餐厅。

偌大的餐厅里,只有一个人坐在长桌旁。

黄志雄穿着谭宗明亲兵的制服,又在细节上有些区别,华丽了许多。多了些配饰,如肩章领花袖扣之类。他那一头不羁的乱发也修整过了,鬓角剃得干净,额发整齐地梳到后面。光屏在他面前闪烁,似乎在看什么。

整个人的气场都变了,那些玩世不恭和狂劲都收了起来,变得像个军人的样子。要不是赵启平与他相识许久,几乎不敢认。

“黄大哥?!”

黄志雄收起光屏,朝一旁挥了下手,便有身着制服的亲兵端了早点过来。

赵启平等人走了之后,小声问:

“哥,怎么回事?他们人呢?”

“老谭和老严去政府办公厅了。你先吃饭,我慢慢跟你说。”

 

赵启平迅速解决完早饭后,黄志雄才一脸不满地发牢骚

“平平啊,你哥哥我,好像被人坑了。”

小孩诧异得张大了眼睛

“谁?谁坑你了?”

 

事情是这样的:

昨天老谭和小赵鸳鸯,不是,鸳鸳戏水时,黄志雄也没闲着,他和老严打了一架。

 

“打架?赢了吗?”

“当然!”

不,这不是重点。

重点是,打赢了之后。

老严一脸‘欣慰’地把侍卫长的光能剑交给了他,还说:

‘看来侍卫长大人的身手并没有退步。我是输得心服口服,在下也就是当个管家料。你们也知道,我们的侍卫长大人失踪了很久,这次终于找回来了。大家都看到大人的能力了,要好好相处……’

 

赵启平扯着黄志雄的领子吼

“哥!你还真是他们丢的侍卫长啊!?”

“屁咧!我是不是自己不知道啊!”

“……到底是怎么回事?”

黄志雄把赵启平的手从身上拨拉下来

“我怀疑这个‘侍卫长’根本没丢!”

“没丢??”

“对,或者说,根本没‘侍卫长’这个人。”

……

“就是说,他们虚构了个‘侍卫长’,然后说是你?”

黄志雄点了下头

“我说那个死胖子怎么输得那么快,估计是故意放水。”

“你打不过他吗?”

“当然不是!赢他不是事儿,只是……”

“被阴了很不爽?”

赵启平默默地补充

黄志雄烦躁地原地转了两圈

“对了,你今天是要去贸易市场吧?”

“嗯。”

“换件衣服,我陪你去。”


评论(7)
热度(42)
杂食,文渣,博爱,手残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