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若辰

【楼台】追逐 1

首先,请看清CP,楼台

其次,我,在B站,找蔺苏的时候,看了一下午东歌楼台后,鸡血了两天,这篇就诞生了。原来写东西真的都是一时兴起(咳,我是说我),完全鸡血的产物,请不要深究


就是一个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的故事

 那首诗是怎么写的?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君恨我生迟,我恨君生早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恨不生同时,日日与君好 

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我离君天涯,君隔我海角 

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化蝶去寻花,夜夜栖芳草

 

楼台年龄差18岁。

出场年龄:明楼35,明台17,明诚22,明镜38

现代AU,架空的上海滩,科技发达

 

明氏,不但是一个大家族,还是仅存的拥有东方血统的家族之一。

到了明镜姐弟这一代,父亲这边只有他们姐弟二人,本家那边到是还有一个堂兄,三个堂姐罢了。如此大的家族可谓是人丁稀少。

当年明氏的变故,姐弟俩勉强支撑,后来又收养了恩人的儿子——明台。

明楼抱着复仇的心态进了国内唯一的中央指挥院校。他能力强,有拼劲,在军队没几年就升到了上校。遇到了来自外围一个小地方的死对头,一个同样优秀的王天风。

二人同样优秀,虽然水火不容,可任务完成的是一等一的好。上面也乐得他们闹。

可没多久,明镜结婚,从董事长的位置退了下来。明楼退役,回家接手明氏。

 

许久没回家,一切都和以前一样。

不,有一点不一样,明台,长大了。

 

在35岁的明楼面前,17岁的明台就像只虚张声势的小奶猫,让人忍不住想逗上一逗。

明楼的恶趣味。他也暗暗地郁闷,从小就亲近自己的小弟,怎么现在跟他不亲了呢。

 

相处冲淡了因为许久不见带来的生疏,明台慢慢开始和明楼亲近起来。

 

每个男孩的心里都有一个英雄。

明台心中的英雄,就是他的大哥——明楼。

小时候,他晚上害怕,不敢去闹姐姐,都是明楼在陪着他。出去玩走累了,都是大哥把他扛在肩膀上。哪怕是大哥没在的这几年,也是每过一段日子每到一个地方,都会寄着东西来哄他开心。

可他的大哥刚回到明公馆的时候,一身风霜,一脸肃杀。

 

明台有些怕他。

 

此时22岁的明诚还在伏龙芝军事学院读书。本来想退学回来帮衬家里,被明楼拒绝了,只说让他好好上学。难得这个弟弟想要自己闯出一番事业,明楼表示家里还有明台。

“明台?好吧,希望大哥能管得住小少爷。”

明诚颇为幸灾乐祸地挂了电话。

 

明楼开始头疼。小少爷的惹祸能力,与他的聪慧程度成正比。想当年明长官在军队里也是响当当的人物,居然拿自家小弟……没办法?

那是不可能的!

这天,明楼就狠狠收拾了这个闹腾的小家伙。结果被大姐打了全息电话骂了整整两个钟头。

明长官心里苦。

 

家里除了保姆阿香,就只有明楼和明台两人。明台上学,明楼上班。

这天早上一起出门,晚上下班时,明楼没事,突发奇想去学校接明台放学。

当明楼出现在学校门口时,这个英俊潇洒,成熟稳重,又贵气的男人,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听着周围不管学生还是老师都窃窃私语地谈论着,明台得意极了,像只骄傲的小孔雀一般扑到他哥怀里。

 

明楼一直喜欢自己开车。明台坐在副驾上目不转睛地看着自己的大哥

 

怎么办,突然觉得大哥好帅!

 

明楼身上是自家的明家香的味道。淡淡的带着皮革与木制味道的冷香,明台心里砰砰直跳,脸也有点发烧。他摸着自己乱跳的小心脏有点不明就里,这是怎么了?

“怎么,肚子饿了?再坚持一下,大哥带你去吃好吃的。”

明楼充满宠溺的磁性嗓音在耳边响起,明台一个激灵,耳朵也开始发烫。

 

回到学校,明台终于明白,他大哥的魅力已经让学校沸腾了。

他心里莫名升起一丝丝酸又得意的想,大哥是我的呢。

 

明台开始黏明楼了。

虽然还是有点不情愿地乖乖听话,但比起以前那是强多了。

明楼也觉得高兴,愿意带着小弟在身边。

二人相处,其乐融融,蜜里调油(不是)

 

越深入了解,明台就越是觉得他大哥是如此的好。

大哥什么都懂,连学问上最刁钻的问题都难不倒他,能猜中最难解的谜题。他还会修理电器,能把散落的零件拼成能用模样;他会好几种语言,婉转地读那难懂的诗;会弹钢琴,会吹口琴,会在他唱歌时为他伴奏;会书法,会画画,还会写能在报纸上发表的文章;带着他工作的时候,更是运筹帷幄令人神往;他居然还会打架!

“你大哥我好歹是军人出身嘛。”

明楼很享受弟弟崇拜的眼神。

17岁的明台趴在明楼腿上,仰头看他

“大哥,你这么厉害,感觉我好没用啊……”

听见自家小弟低落的声音,明楼爱怜地摸摸他的后脑勺

“你这么聪明以后也可以的。而且,哥哥忙了一天这么累,看到你就什么疲惫都没有了。所以啊,你现在就很好了。”

“真的?”

“真的。不过,你也要听话,要努力学习我教你的事,争取能早些把明氏撑起来。”

“不是有大哥吗?为什么还要我学?”

“你早晚也是要进明氏的。你要学会保护自己,保护大姐。”

“我不要,大哥在就好了。”

“明台,大哥比你大这么多,会老会死,也可能遭到不测……”

“不会的!”

明台去捂明楼的嘴,整个人都扑在明楼怀里。明楼抱住他的腰替保持平衡。

少年的腰肢纤细柔韧,带着淡淡的清香。

明楼被他压得呼吸一滞,又被捂了嘴没法躲开,伸出舌尖舔了下少年的掌心。

明台感觉到手心的湿热,痒得入了心。当他反应过来那是他大哥的舌头的时候,腾地从明楼身上跳了起来,耳朵红得要滴血:

“你!你……不准说不吉利的话!我,我去睡了!”

 

明楼看着明台突然跑掉,回味着手上的手感

弟弟长大了很多,也重了很多,快要抱不动了呀

切换到‘吾家有女初长成’状态的大哥有点伤感,完全忽略掉了先前暧昧的氛围。

 

明台自从那次之后,拒绝了大哥来学校接他,也不再和大哥要抱抱了。

大哥好伤心

“明台这是嫌弃大哥了吗?”

“不是。”

“那是为什么?”

“不为什么……”

明台抬头,他那英明神武的大哥一脸哀怨,活像只被抛弃的小狗。他噗嗤地笑起来,正了正神色,冲他大哥伸手

“说好了,今天就抱一下。”

然后就被抱在这宽厚有力的怀里。

 

汪氏集团的汪曼春听说明楼退役接手了明氏,跑到魔都来找她师哥。

这对当年的金童玉女再次相逢,真是羡煞旁人无数。

明台心底酸涩不已

[大哥是我的,我的!]

明台被自己的占有欲惊呆了,还是同学兼好友程锦云点醒了他。

 

他想独占大哥!他喜欢大哥~

 

在明台的制问中,明楼保证汪曼春不会成为他的嫂子,才得到明家小少爷的原谅。

可当明台向他大哥表白的时候,明楼地拒绝了他。

“你在说什么疯话?你是我弟弟,我是你大哥!现在是,以后是,永远都是!再也不要让我听到这样的话!”

对于自己一手养大的孩子,明楼是震惊又心痛。

他在想自己哪里的教育错了,却看到对面少年眼中的光灭了。

 

“明台……”

“哥,我是不是个变态,喜欢自己的哥哥……”

“不是!”

“那大哥是讨厌明台吗?”

“不是。大哥怎么会讨厌明台呢,大哥最喜欢明台了。可这种喜欢,是亲人之间,兄弟之间的喜欢。你才十七岁,又没有谈过恋爱,哪里知道真正的爱是什么呢。你以后会遇到很多人,好的坏的。也会遇到那个真正爱的人。你的人生才刚刚开始,别那么快下定论好吗?”

“那我长大以后,还是喜欢大哥怎么办?”

“那我们做个约定,如果你到大哥这个年纪,还喜欢大哥,还想要和大哥在一起,大哥会考虑你的提议。”

“那,那你不准反悔!”

“好。”

“拉钩!”

“拉钩。”

两只手交缠在一起,明台想起什么似的不撒手。

“大哥,你得保证,在我长到35岁之前,都不能结婚!”

明楼刚要张口反驳,明台急得要哭,打断他

“不准!!”

“好,小少爷。还有什么要求?”

“那个,还,还能抱抱吗?”

明楼笑了起来,冲他张开双臂,把他抱在怀里。

 

他的大哥啊,没属于他,可也没属于别人。

这似乎是个好兆头。

明台想,他对自己和大哥都有信心,又有谁能比大哥好呢。

 

爱,好甜蜜。



评论(2)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杂食,文渣,博爱,手残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