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若辰

【楼台】追逐 2

五年后

 

随着时间推移,明诚当年毕业回到家,成为了明楼的特助兼秘书处长。

大概属于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位置,明诚也是做得非常好。

明台见他们二人每天形影不离,心里不高兴。可他才上大学,没住校就够特殊了,只好每天按一个人粘,让他们分开一会儿也是好的嘛。

明家小少爷没觉得自己是在吃醋,哼。

 

明诚颇为奇怪,这小少爷要转性了啊。努力学习不说,还抽空来公司帮忙。虽然也帮不上什么大忙吧。每每这个时候,明楼就一脸欣慰,我们家小少爷,长大了。

 

而后就是有关当年明锐东夫妇的命案。

明楼一直没有和汪氏的汪曼春断了往来。

虽然私下里和明诚明台大姐说是没有感情了,可明面上还是恋人一般的交往。

拖了这么多年,终于收集齐了证据,把汪氏一举歼灭。

 

当终于尘埃落定,明楼恢复了单身,明台的心又开始蠢蠢欲动。

22岁的明台,还是天真得认为,哥哥,可以属于他了。

 

明家的小少爷当然是招人喜欢的,男人女人皆为他迷恋,可他心中有个顶顶好的人。

他的眼神举止不再收敛,爱慕与迷恋明明白白地写在脸上。

 

连他统一战线帮做幌子的女友兼好友程小姐都看不下去了,更别提家里那两们哥哥。

 

明诚很早就有所察觉,这回实在忍不了,找大哥商量。

“大哥,明台你不管管?”

“怎么管?打也打了,道理也讲了。可他还是一如既往。”

“那就任由他这样?别的不怕,就怕大姐知道了……受罪的可是你。”

“我晓得,可我这前女友也没了,要不……你陪我演出戏?”

“别,我还想多活几年呢。”

“嘿,你小子!”

 

明楼清风霁月,不动如山。明台强撩无效,赌气挑明,又被明楼绕了过去。

 

这小少爷平日那么聪明,怎么一遇见大哥就……虽然大哥确实挺能忽悠的。不对,分明是被爱情迷了眼,智商掉到底了。大哥也是,虽然是怕伤到明台,可这态度也太……暧昧?啧啧,以后可得注意了,爱情这个东西要引以为戒,提高警惕。

 

不过明小诚啊,你觉得自己能逃得过吗?这是后话不表。

 

一个月后,大姐家的儿子过生日,多年未见的四姐弟终于又聚到了一起。

明家大仇已报,姐弟俩兴奋地聊到后半夜。

明台半夜出来喝水,发现书房的门开着道颖,灯还亮着。他好奇地走了过去。

姐弟二人虽然声音不大,可在静谧的夜里,还是能听到一些。

 

只听得明楼说:让姐姐担心了。原本打算这一切结束后,就照父亲的遗愿去做一名学者,远离是非,娶妻生子,好好地过活。

明镜说:这些苦了你们了。

明楼又说:姐姐放心,虽然学者不大可能实现了,可我一定娶妻生子,好好地生活。

明镜把明楼抱住:只要你们过得好,姐姐才能放心呀。

 

明明是个闷热的夜晚,明台却如坠入冰窖一般,浑身上下透心凉。

 

早就应该知道的,大哥一直都是在敷衍他。说什么等他到35岁,都是骗人的。他却一直视而不见,一厢情愿地相信明楼,每天每天都比前一天更爱他。

明台不知道是怎么回房间的,抱着被子泪流满面。

 

爱,好伤心。

 

第二天明台果然没能起得来,他感冒了。

回到明公馆,明台休息了一天,带着浓重的鼻音对明楼说要换专业。

 

“怎么又要换专业?这个经济管理系当初不是很喜欢吗?”

是啊,学这个还不是为了离你更近一些。

明台摇摇头

“那你想学什么?”明楼问

“我还没想好,等我想想再告诉你。”

 

明楼觉得明台有些蔫,心想可能是因为生病的缘故。他揉了揉眼前这个小脑袋瓜

“那想好了跟大哥说。乖乖养病,不要乱跑。”

 

大哥对他,一直都很宠,很温柔。他现在离不开这样的宠与温柔了,是不是因为这样,他才想要霸占大哥。

明台拍了脑门一下,纠正自己:不,我爱大哥,是爱。

 

感冒拖拖拉拉好几天也没好。明台在家里呆得闷,溜出去透气,偶遇了被人暗算的王天风。

此时的王天风当然看得出对方的小伎俩。不过,帮他的那个孩子资质非常不错。能让毒蜂说不错的,那是真的很不错了。

自从明楼退役后,王天风就没了对手,变得更加难缠,阴晴不定。闹得整个第二军区是怨声载道。上面没办法,只好把他派到军校特训班去,让他好歹能正常执行任务。

 

当王天风带着明台回到了军校所在的重庆,明楼后知后觉地才发现明台丢了。

得知是王天风搞得鬼,明楼无论如何也咽不下这口气,明台联系不上,只好把火都撒在王天风头上。

 

军校3年,军队2年。明台没有回过家,只是给姐姐打电话报平安。

明楼联系不上明台,不得已动用了原来军部的关系,时刻都关注着他的小少爷。

明台今天理论课不错,得了个A;明台不小心摔着了,他们医务室的药够吗;明台的体能有点欠缺,应该补补,送点补给过去;明台昨天不开心,是哪个不长眼的惹到他了;明台,明台……

 

已经有了男朋友的明诚默默地看着这个只知道明台明台的大哥表示:既然这么关心他,你当年就应该答应他。这是图什么?

“明台这孩子,是我一手养大的,说是弟弟,其实就像儿子一样。我比他大那么多,他在我的保护下长大,对我不过是雏鸟情结罢了。等他见识了天外有天,开拓了眼界,他就会明白,他值得更好的人。”

 

可在他心里,你是最好的了。

明诚默默地翻了个白眼。


评论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杂食,文渣,博爱,手残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