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若辰

[谭赵]我的百分百情人 7

迟来的祝福:祝大家国庆节快乐!

吃货拯救世界~亲们吃过蚂蚁卵吗?酸酸甜甜很脆,咬下去就像爆珠一样

其实我也不知道在写什么……><



“这玩意要怎么吃?”

 

噗!

赵启平笑了出来。

谭宗明也跟着笑起来

“是不是亚裔都会这样?看到个什么就会想这东西能吃吗?好不好吃?”

“应该不是所有亚裔吧,大概只有中华血统的会这样。”

“你有中华血统?”

“对。看得出来吧。”

赵启平仔细地看了他两眼,默默地与身边的中华裔比较。

其实谭宗明的轮廓颇深,带着些混血的特质。笑起来时,眼角有些温柔的纹路,一下柔和了他的硬朗与严肃。

 

谭宗明看着赵启平动作熟练地料理着手中的肉,说道:

“现在的人类哪有纯血啊,大部亚裔都有中华血统。从姓氏上就能看出来,毕竟基数比较大嘛。”

“可是……唐老师说,有一部分日裔坚持自己是纯血啊?”

“从银河系大爆炸开始就没纯血统了,如果不融合就没办法把基因传递下去。那个唐老师,是研究所的人?”

谭宗明调查过研究所,确实有个姓唐的研究员。

 

“嗯,唐老师教了我很多东西。”

“医术也是他教的?”

“不,是我母亲教的。我的母亲……是……是原住民。”

 

“原住民?怪不得,你不大像普通亚裔。”

“不像吗?”

赵启平有点慌,除了唐川和黄志雄,他从来没和谁说过这件事

“是啊,轮廓不大像。不过,很好看。”

唉?

赵启平抬起头,对面的人在月光下笑得非常温柔,用认真的语气说:

 

“很美。”

 

不是没人称赞过他的容貌,那些人或多或少带着些其他的意味。

也不是唐川他们那样,像长辈一样喜爱的赞美。

而是无比真诚地,像看到一朵花,一片云,一轮明月那样从内心发出的赞美。

“谢,谢谢。”

赵启平脸颊发烫低下头,有些不知所措地用手指翻着火上的烤肉。

 

很快,夜宵就烤好了。

谭宗明先撕下一条前腿说:

“我先来试试毒。”

 

赵启平看着他吃直咽口水。

没办法,哨兵的体质比他要好太多,再说他还是个医生,如果有什么事还能进行急救。

 

谭宗明吃过不少好东西,天上飞的水中游泳的,可这只不知道是兔子还是大老鼠的小动物肉质细嫩,带着淡淡的草香和烤制的焦香,让他十分惊艳。三两口吃掉手里的肉,好笑地迎着旁边小赵医生可怜巴巴的眼神,舔了舔手指上的油。

在等待时间里,谭宗明主动说起在当兵时期的关于试毒的趣事。

 

当年与虫族交战时。

虫族,那是离赵启平很遥远的事,远在他出生之前很多年。

他打量着眼前这个完全看不出年纪的哨兵,心里猜着老谭是不是比黄大哥还要大。

 

亮晶晶的大眼睛映着明月,闪着年轻的无畏与纯粹光辉,还带着好奇与鲜活,不经意间触动了心弦。

谭宗明不动生色地继续讲着。

 

当年与虫族交战时,有一次派出去潜入敌营的小队失去了联系,近半个月之久。军部决定派另外一支小队去接替他们完成任务。老谭就是其中一员。

当他们成功潜入敌营,却在虫族的巢穴中迷了路。信号完全被屏蔽,无法与总部联系。

第二小队在虫巢里东绕西拐时,居然遇到失联的第一小队。

第一小队因为与敌方交火损失了近一半的人员,余下的人只得迂回保命,好不容易坚持到现在。

老谭他们的第二小队所携带的吃的,都给了第一小队救急。

接下来的日子,都在挨饿。

虫族的巢穴建得像个迷宫般的地宫。而且虫族什么都吃,往往会把它们所在的星球吃得干干净净,再加上虫族的体液与排泄物都是强酸性的,所以这地宫里真是什么都没有。

 

就这样过了一个星期

有一次他们摸到了虫族的育儿室。

一个个白色半透明的巨大虫卵整齐地排列在温暖的地洞里。临走出地洞时,一个家里开甜品店的队员忍不住念叨,说虫卵特别像他家在甜点里放的西米

……

西米?什么东东?

好像是一种叫木薯的植物做成的米吧……我不大清楚,如果有机会带你去他家吃一回不就知道了。

 

小馋猫在心里记下了,完全没发现老谭的爪子在他头顶揉了一下

 

后来呢?

后来,被他这么一说得大家更饿了!

第二次路过那些虫卵时,那个队员偷偷地和队长打报告,说是想偷一个回来试试。

 

那队长同意了吗?

同意啊。

同意了!?那可是虫族的卵哪!

嗯,因为第二队的队长也是有中华血统的亚裔。

……

呵呵,其实第二队队员都是亚裔。第一队基本都是欧美裔,也是为了方便管理嘛,毕竟还有信仰习惯的考虑。

 

第二队当然强烈反对。不但因为虫族本来就是是敌人,而且虫族的体液是强酸性的,怎么吃呢。

于是第二队的几个亚裔,瞒着大伙真的偷了一只虫卵回来。虫卵外壳是一种类似橡胶的质感,强韧又结实,弹性十足。用射线烧到半熟再切开,烧熟之后壳就变硬了,虫卵里面是那种像……豆腐脑一样的东西,白白的。

 

豆腐脑?什么东西?

就是……一种中华小吃,像牛奶煮成奶酪时那种状态

 

小陈吃得第一口,吃完后让我们看表计时。

 

就像现在这样?

嗯。时间已经到了吧?

啊,是呢!那我就可以吃了~

慢点,没人和你抢。

 

赵启平抓起只前腿就往嘴里塞,肉质又酥又嫩,唇齿留香。而且也不那么烫了,他吃得不亦乐乎,一会儿大半只就进了肚。等他伸手去拿时,发现就剩下一条后腿了。

“那个,老谭,你也吃啊。”

“我不饿,你多吃点,还长身体呢。”

“我又不是小孩……”

赵启平有点不好意思地慢慢啃着肉,询问着他们到底吃没吃那虫族的卵。

谭宗明摸摸他的脑袋

“你还是头一个在吃东西时问这个的。”

“真的吗?”

“嗯,你没见过虫族是吗?”

赵启平嘴里塞满了肉,含糊地摇头

 

“当然吃了。不然怎么坐在这里和你说话呢。”

赵启平其实特别想问,好吃吗?可他又不想让老谭觉得他很爱吃。

谭宗明看见小孩眼珠转了一转,欲言又止,当然知道他想问什么,主动回答

“味道还不错,酸酸甜甜的,全是蛋白质。”

“那,那没有毒对吗?”

“是啊。虽然虫族很难让人接受,不过它们的卵还是挺好吃的。后来小陈,就是那个家里开甜品店的队员,把虫卵都做出花样了。这我们才能坚持到最终返航。”

“那第一队他们吃了没?”

“一开始嫌弃得要命,后来吃得比谁都欢。好歹吃掉一颗就能消灭一个虫族是不是~”

“虽然我没见过虫族,不过我知道虫族最终被打败了。要不然,就见不到这样美丽的星球了。”

“说不定,原住民有更好的办法对付它们呢?”

“怎么对付?把它们,烤了吃?”

谭宗明笑起来,凑到赵启平身边压低了声音说:

“偷偷告诉你个内幕,签定协议的时候,我们队长把虫卵味道很不错的事告诉了虫族女王。我觉得,虫族搬去边缘星系大概也是怕被我们吃光吧。”

PU!

两人一起爆笑,赵启平笑得前仰后合,谭宗明伸手扶住他的腰。赵启平顺势拍了拍谭宗明的肩膀

“这叫什么?吃货拯救世界!”

 

谭宗明看着怀里这个青年,他的笑容比最亮的星星还要灿烂,还要美。虽然闻不到他信息素的味道,可身体的反应骗不了人。

 

老天还是眷顾我的。


评论(7)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杂食,文渣,博爱,手残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