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若辰

[谭赵]一寸日光 18

PS:烧得迷迷糊糊还是找不到19章把18分成了两章^_^

大家还记得油葱面吗?我对这个面有执念!因为我做不好……越简单越不容易做好说……

 

第二天果然起晚了。

赵启平腰酸背痛地爬去洗漱完毕,就听见‘刺啦’一声,香味从厨房飘出来

“这是……”

“油葱面。鸡蛋要一面还是两面?”

“一面。”

鸡蛋煎得金黄,面条洁白,葱叶碧绿,炸好的油葱酥均匀地撒在面上令人食指大动

“想不到你还有这种手艺!”赵启平吃得满足

“我也就会做这个了。”

“可是越简单的东西越不容易做得好吃是不是?”

“我可是当你在夸我。”

“就是在夸你啊,谭总~”

 

 

周末照例去了余山。

赵启平很享受现在的感觉,共同观赏一部电影,各自看书,哪怕两个人不讲话,各自做各自的事情,却非常舒服与默契。

大概是……爱的感觉。

他窝在沙发上看书,谭宗明倚在落地窗前打电话。

不知道在讲什么,面色不愉。

没一会儿,木助理拿着电话来了。

“明哥,是石老。”

谭宗明瞪了小木一眼才接过电话

“石老,是我。陈总都找到您哪儿去了?那个地方,我现在不方便……不是……好吧,即然您都这么说了,那我就去一趟。不过,这是看在您的面子上。对,好,嗯。”

木助理收起电话出了屋

“怎么了?脸色不好。”赵启平问

谭宗明叹气

“说起来有点复杂。大概就是有人不守规矩,被我抓了个现行。那人找了陈总,陈总找了石老……”

“所以?”

“所以我得去一趟。你乖乖在家等我,一会儿就回。”

“你去哪儿啊?远不远?”

没等谭宗明回答,被去而复返的小木接了话

“栖芳园,离这儿不算远。明哥,您就穿这身啊,在聚会上是不是太随意了点?”

谭宗明看了看自己身上的亚麻家居服

“我是去谈事情,又不是去玩。”

“聚会?什么聚会?”赵启平好奇地问谭宗明

“我还是换身衣服吧,确实不搭。”

谭宗明居然把话岔开了,有蹊跷

“栖芳园,这名字听着还挺美的。什么聚会啊?我能去吗?”

“一个朋友的私人聚会。启平,我去去就回……”

“哦,不方便?”

“当然不方便。”小木接话

“不说话没人当你是哑巴。那个,我去换衣服。”

谭宗明训完小木闪身进了房间

赵启平更好奇了

他回过头想问问小木,结果小木把手里的车钥匙放在桌上逃离了现场。

……

 

赵启平倚在衣帽间的门边,晃了晃手里的车钥匙。

“木助理把车钥匙给我了。”

“启平……”

谭宗明摸摸鼻子开口

赵启平看着他换了件蓝色暗格的休闲西装外套,里面搭了件白衬衣。什么配饰都没有,只戴了块表。

“要是真的不妥就算了。我就是……”

“不是。我只是不知道怎么跟你说。”

 

天气很好。

谭宗明开车,路上给赵启平讲了这所谓的聚会。

栖芳园的主人是陈总。陈总是做娱乐业的,手下有很多小明星,小嫩模。定期攒个局,哦聚会,无非就是钱色交易。讲的是你情我愿,干净又方便。

 

“你常去?”

“不常去。”谭某人有些尴尬地答道

 

赵启平不知道表个什么情才好。

谭宗明见他不吭声,把车停在路边

“我真的不常去,这不遇见了你,就再也去过了。”

小赵医生白了他一眼

“原本你们是这样玩啊……”

“玩得比这更甚的也有,老陈这儿还算好点。”

嗯?

看见赵启平瞪圆了眼睛,谭宗明连忙改口

“那种地方我也只是略有耳闻,从来没去过。”

“真的?”

“真的,我什么时候骗过你。”

“那就信你这次。不过……”赵启平眼睛转了转眯了一下,像只狡猾的小狐狸

“不过什么?”

“以后也不准骗我。”

“好。”

赵启平把手搭在谭宗明的肩膀,凑了过去

“这么痛快啊,难不成还想哄我回家去?”

“不会。”谭宗明顺势搂住他

“不能说的自然不会说。能说的只要你问,我就告诉你。不过,你要有思想准备。”

“哦?你不会想说,真相往往是残酷的?放心,我既然敢问,就能承受的起。”

“有时候知道的越多,背负的就越多。一无所知未尝不是一种幸福。”

赵启平仔细端详眼前的人,幽深眼神似一潭春水,看向他的时候温柔又宠溺。可他突然能感觉到这潭池水下隐藏着的暗涌

他抚上他的脸颊

“你到底藏了多少不能见人的秘密啊?”

“很多。”谭宗明一脸无奈地笑着蹭了蹭赵启平的手。

“没事,以后有我,帮你分担。”

“嗯。”

谭宗明凑过去要亲亲这只小狐狸,却被一只爪子‘耙’了耳朵

“那么现在考验你的时刻到了。这个陈总的局……上次是什么时候去的?带了哪个小模特还是小明星回的家?”

“……不记得了。”

“休想敷衍我。说不说?”

“疼!疼疼疼!!!”

赵启平手下用力,谭宗明忙把耳朵抢救出来,委屈地说:

“真不记得了。那些个谁去浪费脑细胞啊,我记得你不就得了。”

“记得我?那你记得我们头一回……”

“4月6号,清明节前两天。”

“哼,清明节么,我们第一次见。”

“不是第一次。第一次见面是年初,在六院。”

赵启平惊讶地看他开始发动车子。他以为只有自己记得,想不到……心里稍稍有点甜,却口嫌体正直地说:

“是安迪受伤了嘛,记得那么清楚。”

“关于你的事我都记得。你不但喜欢德沃夏克,还喜欢披头士;喜欢王小波,也喜欢莎士比亚;读黑格尔,也看漫画……”

“等,等一下,你这是查过我吧。”

谭宗明笑了起来,继续说

“爱吃甜食却不喜欢巧克力,尤其爱重芝士;喜欢吃草莓,讨厌芒果和百香果;喜欢吃辣又不能吃太辣,不然会拉肚子;不会跳舞却总喜欢往舞池凑;睡相不好还爱踢被子……”

不得不承认,赵启平被取悦了。

这种转移话题的方法,让他无从招架。只能面上微热,扭头去看车窗外飞驰的风景

谭宗明一手握着方向盘,一手把赵启平拉到唇边亲了一下

“等会到了地儿,在会客室乖乖等我。不准乱跑,也不许和其他人搭讪。”

“怎么,怕我被人拐跑了啊?”

“那当然!听话!”

听了这话,赵启平翻了个白眼

“听话,不然不带你去了。”

“好好好,Daddy~”

 


评论
热度(43)
杂食,文渣,博爱,手残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