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若辰

[谭赵]我的百分百情人 5

PS:每次打唐老师,都想打唐老鸭……


鳄鱼都是远视眼,看不大清楚近处的物体。

赵启平在维基上查到了这句词条,才彻底放下心来。

 

休整的日子里,赵启平发现老谭人缘好到爆棚,在团队中渐渐变成了中心。

不管是谁有任何问题问老谭就对了!

大家以前都是询问黄团副,现在还可以去请教老谭。

老谭懂得特别多。不管是战术还是技巧,兵器还是机械,生物或是生化,甚至服饰搭配还有八卦都知道不少,堪称涉猎庞杂的百科全书

连黄志雄布置接下来的行动任务都会找他商量。

 

佣兵团临时招募来的,大部分都是些独行侠。要么是个性太强无法融入团队,要么是有各种各样的毛病让团队接受不了。

以前管理这些人的事都是由黄志雄来做。他实力强悍,用拳头就能让那帮散兵游勇乖乖听话。现在这些个家伙们居然乖巧地围着老谭转。

也许真的是种族优势。老谭的信息素不像其他的哨兵那么有侵略性,所以和哨兵们相处得特别好。再加上他本人实力强劲,又待人温和。这种温和像是那种上位者般的平易近人,还有贵族式的优雅,让人心生好感却又不敢造次。

有这么个人在,黄志雄到是乐得轻闲,有大把的时间守着赵启平。

赵启平见惯了每次南来北往的哨兵凑在一起都要打个死去活来,这次居然这么……其乐融融?一身医术无处施展……不是,准备好的伤药都省下来了!

 

连一开始看他不顺眼的皮特都已经成了老谭的小迷弟。

“我跟你说啊平平哥,谭大哥真是太厉害了!连收剑的动作都那么帅!对了对了,他还教我了‘灵视’你知道吗!”

“什么?等等,你慢慢说。”赵启平被他吵得头疼

“就是‘灵视’啊!用谭大哥教的方法,我居然都能坚持过一个钟头!”

 

‘灵视’,是与自己的量子兽共享视力,多用于战略侦察。

皮特的量子兽是只游隼,飞得高且速度快,视力发达,特别适合侦察。可皮特本人的精神力不强,用普通的方法只能坚持十来分钟,完全达不到侦察的目的。

这回谭宗明教他的方法,可以坚持一个小时以上,寻常的侦察任务就都不在话下了。怪不得皮特那么兴奋。

 

看着一蹦三跳走远的皮特,赵启平忍不住跟黄志雄念叨:

“你就不怕他篡你的权?”

“我有什么权啊,哦,经济大权?”

也是,最后都得找黄团结帐呢。

 

“团队里有个爬行类的哨兵在,真是太棒了!”

黄团感叹道:“以前在军队里就常听说,哪里的队伍带不好,就调个爬行类的过去,一准能调教好。可惜爬行类不管是哨兵或是向导都太少了,像我这种普通士兵基本都没遇见过。”

“真的吗?我也是第一次见到我以外的爬行类呢。”

“对了,他见到你没什么反应吗?”

“没有,只是随便看了我两眼而已。这说明Dr·许和唐老师配的药很管用!”

“那就好,有什么事记得找我。”

“放心吧~”

 

 

没过几天,狩猎开始了。

他们先是猎了一小群雄性强甲兽,意在让大伙练练手。这小群强甲兽只有7头,所以黄志雄和丽娜都没上手,皮特跟着旁观学习。

谭宗明用不习惯手里相当落后的武器,所以速度并不快,胜在一击即中。

猎杀完成后,还需要他们把强甲兽的背甲剥下来,这次的任务就是采集这些背甲。谭宗明是完全不会,看了一会儿旁边带着头驯鹿的哨兵的动作,才不熟练地把背甲弄了下来。

 

“没干过这活?要把肝也弄出来。”

黄志雄发现谭宗明击杀很快,却在剥掉背甲时完全是个外行,跑来指点他

“肝?”

“对,强甲兽喜欢吃涂涂草,所以它的肝是很好的药材。如果有空的话,可以多收集一些。”

因为强甲兽的肉又粗又硬还发酸,并不好吃,所以大家取了必要的东西便把尸体掩埋了。回去的路上,抓了几只哒哒鸟做晚餐。

 

坎得拉星的日照时间长。到了傍晚时分,阳光也只是偏斜。

赵启平在河边摘了几株‘野薄荷’,打算洗干净拿回去制了。不成想从水里冒出条鳄鱼尾巴吓了他一跳,水桶也掉进了河里。

他追着水桶跑了几步,突然想起这里只有老谭的量子兽是鳄鱼来着,不由地停下了脚步。

水桶随着水流打了个旋,被水中央伸出的一只手抓住了。

 

暖橙色的夕阳照在水面上,照在水中那人结实的身体上,浅麦色的肌肤上水珠反射着光辉,如瓷器般华美。

谭宗明赤着上身站在水里,用手把湿漉漉的头发梳了上去,露出饱满的额头。

赵启平不禁咽了咽口水,有点走神地想起他唐老师的话,像大黄这样糙的汉子居然有个美人尖……老谭,不算糙吧……

“赵……医生?”

谭宗明犹豫地开口,可以叫医生吧?

“啊?是。”

 

老谭拎着水桶向岸边走来,水从他的腰线开始下降,漂亮的腹肌,清晰的人鱼线,往下……还好他穿着裤子。

赵启平不知道为什么松了口气,然后看到那透湿的裤子勾勒出的形状。

谭宗明把桶还给他,见这个小医生低着头,手里攒着些叶片,眼睛瞟着另外一边就是不看他。

好奇地从他手里拈出片叶子,放在鼻子下面闻了闻,叶子散发着淡淡的冷香

“这是什么?”

“‘野薄荷’。”

“薄荷?”

谭宗明听到这熟悉的字眼,把那片绿叶放进嘴里,瞬间被苦得皱起一张俊脸

呸!呸呸呸!

赵启平莞尔,解释道:

“不是薄荷啦,原住民叫它XXX,我管它叫‘野薄荷’。”

“什么?”

“XXX。”

“原住民的语言?所以这是另外一种植物?”

“嗯。”

赵启平的视线只得固定在老谭裸露的上半身,那是他摸过的坚实的肌肉,他知道那皮肉的手感……打住!他觉得自己不能再往下想了,一转头发现了老谭肩膀上已经湿透了的绷带。

 

“你的伤口还不能沾水呢!”

赵启平伸手把那完全没作用的绷带掀起一些,来查看伤口情况

细白修长的手指,接触到皮肤,谭宗明几乎是下意识地收住了要释放出来的信息素。

 

“恢复得不错,再换一次药就能痊愈了。”

赵启平看过伤口,才发现他们离得太近了,老谭的呼吸几乎要落在耳边。

他慌忙退后了一步

“那个,你记得过来换药。”

转身走几步后,又回过头来,拍拍手里的小木桶说:

“谢啦。”

 

谭宗明看着远去的背景,被摸到的皮肤上,残留着体温带来的痒意一路痒到心里。回味着那双闪着狡黠的眸子,喃喃道:

“我的魅力下降了吗?”

 

老伙计甩着大尾巴来到他身边

[你确定是他?]

“嗯,怎么,没找到他的量子兽?”

巨鳄没理他,只是让自己慢慢沉到水下,回到精神域中

 

谭宗明叹了口气,转过身发现了站在不远处的丽娜。

丽娜面飞红霞地看了他两眼,捂着脸边跑远边说:

“谭大哥,吃饭了……我,我去叫别人!”

……

这才正常反应嘛。


评论(8)
热度(46)
杂食,文渣,博爱,手残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