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若辰

[谭赵]一寸日光 25

注:亲们都是支持原大纲的呀,好高兴!

画风突变预警,请作好准备~

3

2

1

GO!


 

周末,赵启平好不容易睡个懒觉,却被手机早早叫醒

来电显示为:安迪

 

半个小时后,赵启平站在欢乐颂22楼,望了一眼2202和2203的门

希望她们不会起这么早吧……

 

一个大学生模样的俊朗青年开了门,短短的头发像刺猬一样炸着。赵启平看着他有点眼熟,这青年也上下打量着他开口道:

“赵医生?”

“是。”

“请进,她们在里面。”

走过转角,就看到2202的两个女孩和安迪围着一个小女孩。女孩大概有7,8岁梳着两个长长的辫子,低着头抽泣着

 

“萱萱乖,让叔叔给你看看手好不好?没事的话才能出去玩呀。”

“安迪姐姐你能陪我嘛。”小姑娘清脆的嗓音中带着点哭腔

“不行呀,姐姐要上班呢。”

 

“啊,赵医生,你能来真是太好了!帮忙看看萱萱的手。公司有点事我真的得走了,谢谢啊。”

安迪站起来和赵启平打了个招呼就匆匆离去。

 

当看到小女孩的脸时,赵启平几乎震惊得要跳起来

小女孩长得非常好看,可以说,非常美。

可那熟悉的轮廓,尤其是那双眼睛,几乎是翻版的动人心魄。

赵启平强迫自己冷静,安迪说的是:她一个朋友的孩子。并没有特地说是哪个朋友。可这张脸分明就是……

“赵医生?”这厢青年大概是哄好了小女孩,出声打断了赵启平的胡思乱想

赵启平收起心思,扬起个医生式温和的笑容坐在小女孩身边

“你好,你叫什么名字?叔叔是医生,让叔叔看看你的手好不好?”

也许是医者的温润,也许是8-80岁通吃的俊美面容,小女孩犹豫了一下,抬起左手,左手手腕处已经肿起来了。

“萱萱,我叫沈轩萱。”

沈?

赵启平的心放下一大半。

“手怎么伤的?”

“不小心从床上掉下来了。”

青年在一旁指着他们坐的地方说:“就是这张床。”

赵启平了然,安迪的床其实挺矮,地上还有地毯。萱萱的骨头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只是有点软骨挫伤。疼是疼了点。

萱萱的眼泪在眼框里打转,却忍着没掉下来。人见犹怜的小模样看得赵启平心软,他软下声道

“骨头没事。有点软骨挫伤,养几天好了。我先给固定一下。”

“那医生哥哥,萱萱可以出去玩吗?”

还惦记着玩呢,真是小孩子

“那你想去哪呢?”

“迪士尼!”

“迪士尼人太多了吧,万一挤到……”

“小北~~~这两位姐姐也去的。”

刺猬头的男生举手投降

“好好好,去去去。不过这位医生哥哥也得去才成。”

“噢耶~”

“等一下,什么时候说我也要去了?”

刺猬头一把揽住赵启平的脖子,在他耳边低声说:“你让我自己陪三个女人去游乐场?!”

然后又大声说:“你当医生的不去,我们萱萱就去不了迪士尼了,是不是啊?”

“赵医生你就去吧~”

“赵,赵医生一起去吧。迪士尼可好玩了。”

“赵哥哥~”

赵启平在二大一小的攻势败下阵来,只是那双眼睛看着他,他就拒绝不了

刺猬头拍拍他的肩膀道:“好兄弟!”

然后打电话去订了票。

 

赵启平看着三个姑娘高兴地准备东西出门,把盘踞在心的问题问出了口:

“那个,我们是不是见过?”

刺猬头愣了一下,开口道:

“赵医生,你这搭讪的方式也太老土了点吧。”

“喂……”

“哈哈,开个玩笑。正式介绍一下,我姓方,方小北。”

方小北?

赵启平对这个名字完全没有印象

方小北笑了起来,一口白牙森森然

“我们当然见过,俱乐部。”

“俱乐部,李市长家的公子,和林的……”

当初和谭宗明的开始就是缘于那个俱·乐·部!还有那群不长眼的‘官/富二代’!

看到赵启平变了脸色,方小北笑嘻嘻的开腔

“听说他们找你麻烦了?放心,我跟他们不是拔的。”

赵启平一脸不相信,方小北又说:

“真的。本来那场就是为了请小郭,我不过是小郭叫去撑场子的。大家都是一个地儿出来的嘛,在外面就帮衬帮衬,谁知道他们……”

方小北耸耸肩膀

赵启平想起了那个站在一边一脸不耐烦的刺猬头,又想起他似乎是被扔在了玻璃茬子上

“你的伤……”

“只是些皮外伤,早就没事了。赵哥,交个朋友?”

“好啊。”

 

方小北今年刚满二十岁,在交大上学,很是健谈。杂杂拉拉聊了不少,顺道把当时俱乐部的事给赵启平缕顺了。那个娘娘腔是市长家公子要请的小郭,家里父兄都是军官有些背景,确实喜欢帅哥。他们两家认识,关系并不近,只是同在外地上学,想着有个照应,谁知道出了这些妖娥子。

“我已经和他们划清界线了。”方小北如是说。

 

赵启平看得出来,方小北是个好青年。大大咧咧地没什么小心眼,却又很细心地照顾着三个女孩,尤其是萱萱,萱萱也很依赖他。

 

“萱萱啊,是我姐认的干闺女。姜姨家没女孩所以特别喜欢我姐,当年差点就嫁进沈家了。按理说就是应该叫我舅舅的是不是啊,萱萱?”

萱萱回头冲着他笑

“小北,要吃冰淇淋。”

“好,但只能吃一个球。你们要什么口味的?”

 

玩起来还真不是女孩子们的对手,一直到傍晚还没逛完,把二个大男人累得够呛

在不知道第几次过山车后,方小北和赵启平摊在长椅上,等女孩们下来。

“抽吗?”方小北递过来支烟,白皮没标

赵启平接过来闻了闻,味道相当不错。

“好烟啊,该不会是传说中的特供吧?”

方小北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特供小熊猫。今天谢谢你,耽误你约会了吧。”

“不客气,我刚好没事。”

 

回去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

方小北把二位邻居姑娘送回欢乐颂,车停在小区外面

“赵医生你怎么来的?要不我送回去?”

“不用,我开车来的。”

 

萱萱已经困得不得了,强打着精神冲赵启平挥手。

赵启平下了车,发现路边的树影里有个人闲庭信步一般走过来。

方小北也发现了他,从车上下来张望

那人走近了,路灯暖暖的光照在他身上,脸上

 

“老谭?”

“明哥?!”

方小北明显比他叫得大声,车里小姑娘听到方小北的叫声,从车上跳了下来,冲进那人怀里

“爸爸!”

赵启平像被人浇了一盆冷水,从头凉到脚

 

是了,他们长得那么像,尤其是那双眼睛

可是,萱萱姓沈……

 

谭宗明笑着冲小姑娘张开手臂,等她跑近一把将她抱了起来

“手还疼不疼?今天玩得好吗?有没有乖?”

 

方小北也走到跟前

“明哥,你怎么跟这儿站着,车呢?”

“我那无良的CFO把我扔在这里,就接她男朋友去了。”

 

谭宗明抱着萱萱转了半个圈面对着赵启平,唤他

“启平。”

“谭总。”

“你们认识?”方小北咋呼(北方方言,突然大声讲话)

谭宗明白了他一眼道:

“认识还不是因为你?”

方小北瞬间没了词,摸了摸自己的鼻梁

 

“启……”

“谭总,我明天还要上班,先走了。”

 

赵启平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逃也似的往停车场快步走去。

 

突然手机铃声响起,赵启平吓了一跳,屏幕上显示来电是,老谭

赵启平如临大敌一般看了一会儿屏幕,电话那头的人契尔不舍,铃声一直响个不停。赵启平只好做了个深呼吸才接了电话

“喂。”

“启平,你在哪儿?”

“停车场。”

“你等一下,我送你回去。”

“不用了,我,我已经开到路上了。”

“启平……其实,关于萱萱我可以解释,我……”

“不用解释,我不想听!”

电话那头的声音顿了顿,叹气的声音顺着电波传到耳边

“好吧,今天谢谢你。路上注意安全,早点睡,晚安。”

直到听筒里传来嘟嘟的声音,赵启平才反过味来

 

我说不想听你就挂电话吗?什么时候这么听话了?!

 

赵启平攒着电话给了自己脑袋一下

可恶!

 

今夜注定是个不眠夜。


这厢,谭宗明站地落地窗旁,看着窗外的月色。

方小北来到窗边

“明哥,抱歉。”

“你道什么歉。”

“平平哥,应该不知道萱萱的事吧?”

“叫得挺亲近嘛。”

……

这是重点吗?

方小北当然不敢这么说,只是冲天翻了个白眼

“你是怎么知道的?”

“啊?哦,那个,波哥……”

哦~~~

“不是,波哥只是……”

“行了,谎都撒不圆。比起小南差远了。”

谭宗明坐到沙发上,把手中的杯子放下

 

“那你为什么不娶她?”

“娶谁,方小南?我当她是妹妹。而且你说这话超儿会生气的。”

“才怪!我看啊,你要是把他俩都收了我姐夫他才高兴呢。”

方小北气呼呼地一屁股坐在谭宗明对面,拿起桌上的凉水就灌

 

“失望了?”

这话说得没头没尾,可方小北听明白了。但他心里并不是失望,而是有些向往

“说不上。”

“这两天你先陪着萱萱,后天把她送回去你就跟着小木吧。”

“诶?”

“我答应过你姐要替她好好管教你,所以,乖。”

谭宗明胡噜小动物一样拍了拍刺猬头,方小北腾地站了起来

“合着我是跟萱萱一挂的。”

“在我看来,你还不如她。”

 

“爸爸……小北?”

“萱萱,你怎么起来了?饿了?”

小姑娘摇摇头,扯着谭宗明的袖子

“怕,陪我睡。”

“好。”


评论(2)
热度(48)
杂食,文渣,博爱,手残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