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若辰

[谭赵]一寸日光 17

白与胖

 

PS:终于知道为什么没有写出小赵的好了,原来是用的赵启平的视角。。。像我这种恋爱无能型当然写不出来T_T

PS又PS:虽然有副标题但还是习惯性跑题啰嗦了3K+特别想标成番外,大家将就着看看吧,如果觉得甜或是味道怪是因为码这个的时候在吃榴莲烤芝士~

 

赵启平出现在食堂时,食堂已经没什么人了。

刘师兄坐在食堂一角冲他招手,身边坐着他的女朋友。女朋友画着精致的妆容却一脸疲惫。

“平平,妍妍这次回来时间特别短,东西呢你就帮我给老师拿过去吧。”

“平平,我这次回来晚上就得走,所以不能去看伯父伯母了,你要替我问好哦。”

“你们……”

“我下午请了假,得好好陪陪她。”师兄搂住女友

“行行行,别在我这儿秀恩爱了,赶紧恩爱去吧。”

“讨厌~唉,刚刚听你师兄说你有个特别有意思的追求者?”女朋友笑靥如花

“妍妍姐,就这么点时间还不忘记八卦我?”赵启平一脸无奈

“当然啦,你是老刘的亲亲小师弟嘛~而且我们平平这么帅,被坏人拐跑了怎么办~”

“有我帅吗?”刘师兄吃了个小醋

“你呀,当然不如平平帅。”被叫做妍妍姐的女子特地在他们师兄弟之间看了看,别说还真有发现

“平平啊,真是比上次见你帅了不少。唔,好像还白了许多。”

“白?”

“对呀,你俩以前是一个色号的。现在比我家老刘白出一个度呢。”

赵启平看了看他师兄又看了看自己,好像真的比他师兄要白点。

“你这是吃了什么还是用了什么?这皮肤怎么这么好!”

“没呀,我这成天在医院累死累活的……”

“哎,小赵拿上东西走人,都这点了还不去上班?”

得,师兄开始赶人了。

赵启平从善如流拎了东西走人。

他家‘大鳄’昨天就住公司了,今天大概还得继续。

下班的时候给谭宗明发了信息确认他不回家,赵启平拎着师兄师嫂的孝心回了父母家。

 

一进家门就得到了一个大大的,脑瓜嘣

“妈,你怎么打我啊?”

“臭小子,小刘都陪女朋友去了,你那女朋友呢?光听你师兄说了,人呢?”

“我哪有女朋友啊。”

“这上次不是还打电话回来问响油鳝糊怎么做吗?”

“都说了不是女朋友。那就是一个朋友,男的。”

“男的?哎,不是有个小巧玲珑的姑娘追你吗?”

“那个啊,分了。”

“分了?我这才知道你就分了?你这孩子!都30了还没个正经对象,你说说,妈生得你也不错呀……”

“妈,妈妈,锅。”

“哎呦,我炖的肉!等会再收拾你!”

趁赵妈妈去厨房救火,赵启平长舒了口气。

来到客厅,赵教授抖了抖手里的报纸刚要出声,被赵启平拦住了

“爸,我现在真没女朋友。您俩就别一个一个地审我了。让我先喝口水。”

赵教授等儿子喝完水,才慢悠悠地说:

“那蛋糕是谁送的呀?”

嗬,大招在这儿呢

“一个朋友。师兄那大嘴巴都传到您这儿来了?”

“不是你师兄,是老王。”

老王,王副院长,赵教授的亲师弟。

“我妈……她不知道吧?”

赵教授点点头,爷俩压低了声音说话

“到底谁送的?”

“就是……一个朋友。这不是送错了嘛,本来是送我一小的结果送成大的了。反正他又不差钱……”赵启平开始胡编乱造

“哪个朋友?用响油鳝糊招待的那个?”赵教授还是那么一针见血,一下就正中红心

“是。”

“那个帮你的男……哦朋友?”

“嗯。”赵启平点头,可不是嘛,男朋友。

“听你说起来,那人应该是有钱有势。他……”

“他可没追我。”呸,赵启平想打自己的嘴

“啊?不是个男的吗?”这回轮到赵教授疑问了

“不是,那个……那个蛋糕吧……唉,都是他们乱说的,我怕您误会。”

“也是,那么大的蛋糕,看来你们关系不错。他人怎么样?”

“挺好的。”

“那……”

“爸,都说他有钱有势了,我就一小医生能图我什么呀?我们就是挺聊得来。”

“比你大吗?叫什么?”

“大我5岁,叫谭宗明。”

“谭宗明?是本地人?”还好赵教授对金融人士知道的并不多

“不是,京城人士,现在一个人在上海。”

“一个人在上海啊,要是你们交往得好,可以带他到家里来。我给你把把关。”

“哎,有机会吧。”

赵启平有些心虚。明知道父亲不是那个意思,可忍不住要往那边想。

 

带谭宗明回家。

 

“你们爷俩说什么悄悄话呢?赶紧洗手,吃饭了。”

“哎,来了!”

 

回家就是好啊,赵启平吃了个肚圆靠在沙发上看电视。看见妈妈端着果盘过来赶紧坐起身,拿起个苹果开始削皮。

“你姐这离得远,我是说不着她。你呢,明明在本市还十天半月的见不着。好歹你姐已经嫁人了,你什么时候把女朋友领回来呀?你以前不是挺招女孩子喜欢吗?”

“妈,我这才升上副高,还是破格升的,多少双眼睛看着我呢。过些时候再说吧。”

“行,妈不逼你,不过你要把这事放在心上。”

“哎。妈您吃苹果。”

“破格升副高怎么了?我们是凭实力升的。是不是啊老赵?”

赵妈妈接过苹果,看了眼赵教授。

赵教授连忙点头。

不过在看向自家儿子时,发现儿子居然气色不错

“平平,看来最近医院真的很忙呢。”

赵妈妈捏捏儿子白嫩的脸蛋

“你随我,一晒就黑。这个时节太阳这么大居然没晒黑一定又是闷在医院里了。抽空多出去走走,锻炼锻炼。”

“哦。”

 

这是第二个人说了,我真的白了?

赵启平照了照镜子,嗯,这睡衣特别不合身,太肥大了。不过这颜色到是挺显白。

谭宗明进门的时候,锅在火上,厨房和客厅都没人。

“我回来了。启平?”

“回来了。”

赵启平从浴室出来,一身湛蓝色的真丝睡衣,肥肥地挂在身上,露出优美的锁骨和小片胸部。看得谭宗明直冒火

他一把他拉进怀里,轻轻嗅着那细长的颈子

“先吃饭还是先吃你?”

赵启平推开凑过来的大脑袋,点点他的鼻尖

“去换衣服,吃饭。”

 

谭宗明发现今天的晚饭真是丰盛了不少。

“我回家了,我妈给我装一堆好吃的。说起来真的是好久没回去了。总拿工作当借口也不是个事儿。”

这些天所有的休息日都和某人腻在一起确实忽略了父母。

赵启平低着头反省。

谭宗明摸摸赵启平的头发

“父母那里应该常回去看看。要是我能陪你回去就好了。”

“我可是跟我爸说了,你送的那个蛋糕全院都知道了。我不好隐瞒,就全说了。”

“你是怎么说的?”

“就是说,交了一个很好的·朋友。”

“就这样?”

“嗯。对了,我爸还说,让我有空带这个朋友回去他给把把关。”

赵启平冲谭宗明挑眉

谭宗明看他的表情就知道这只小狐狸在逗他玩,于是他捂着胸口

“哎呀,突然要见岳父岳母我这心里好生忐忑”

“什么岳父岳母啊!”

“不知道是谁上次说要‘嫁’给我啊?”

“口误!那是口误。”赵启平抗议

“是口误,媳妇说什么都是对的。”

“你才是媳妇呢!”

“是是是。”

赵启平扑倒在谭宗明怀里,被人抱着没法仰头去咬他的耳朵,忽然又泄了气。

“我还不知道怎么跟他们说呢。我妈还一直催我把女朋友带回去给他们看看。”

谭宗明抱着他轻轻拍了拍他的背

“没关系。等你什么时候决定能把后半辈子交给我,我陪你回去。”

赵启平从他怀里起身,看着谭宗明的眼睛说:

“他们可没那么容易就答应。”

“我知道。你这样的稀世珍宝哪有那么简单就能得到。怎么也得上刀山,下火海,过雪山草地……”

赵启平本来听得还挺感动,结果这人越说越不靠谱

“再跟巨龙打一架?”

“对啊,这样才能迎娶我的公主。”

“呸!”

二人闹作一团。

赵启平的睡衣也扯开了,他突然抬头

“我好像真的白了。”

他把手臂放在谭宗明的手臂旁边,原来的小麦色的皮肤现在变成了浅麦色。虽然还是不如这人吧,也是真的白了不少。

谭宗明摸着赵启平细嫩滑韧的腰总结

“你不是白了,你是胖了。”

 

胖?!

 

这个字从来没出现在赵启平的字典里。他扔下同样衣冠不整的某人,从衣柜下面找出个体重称来。那还是当年他姐在的时候买的,不是现在的电子称所以放了这么久擦擦土就能用。

 

重了快两公斤。

 

“我怎么一点感觉也没有,衣服一点都没显瘦啊。”

谭宗明赤着上身走过来看了下体重称的指针

“你太瘦了,才胖这么点根本显不出来,要再胖才好。”

“所以,是皮下脂肪充盈才显得白了……不过,你怎么知道我是胖了?”

“手感啊,越来越好~”

谭宗明抿出个露骨的笑容

赵启平跟着他呲牙

“哦~你这么白,是不是因为胖?”

“我胖吗?”

谭宗明展示了下自己健美的身材

“那你上称来试试。”

 

称的指针唰地从这头要到那头,赵启平咬住嘴唇险些笑出声来。

谭宗明皱着眉,脸色很不好看。

搁平时,他这种脸色应该是很吓人。可这会儿赵启平却莫名觉得可爱。

特别可爱,好想让人揉一揉!

他也这样做了。

“你说我医院工作这么忙,回家还要负责喂饱你。我怎么还能胖了呢?”

谭宗明拉住在他脸上作乱的手

“说得也是。感情好性生活和谐,所谓的心宽体胖,你要负责任。”

“我?”

“对,你得陪我‘运动运动’。”

 

赵启平在被扔在床上的时候就预感到今天晚上不好过

“我陪你运动,我不就瘦了嘛。”

“所以我动就好。”

“那个明天医院……”

“你明天没有手术,也没有坐诊。”

“明天的早饭……”

“我来做。”

“那个……”

谭宗明一脸被打断的不快,他把赵启平的一条腿压在床上直起身

“还有什么问题?”

“早饭……你是不是只会煮粥?”

“我还会做别的。明天你就知道了,嗯?”

 

好吧好吧,不就是笑话他胖了嘛,不就以身饲虎吗,反正是各种意义上的喂饱。这个小心眼!


评论(4)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杂食,文渣,博爱,手残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