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若辰

[谭赵]一寸日光 13 下

元宵节快乐!

我去看《红海》了!特别棒!然后这文的走向……

近4000的下……不管,把谭安没写出来的黑帮博物馆强行插入于是爆了字数

罗星来自于起名废的拿来主义,就当罗星后来虽然不能留在部队但人没事吧。

PS:谭总35,小赵30,往前推20年还在用54和81杠吧,95式还没出。红海他们用得好像是95式85啥的,什么?单兵武器?额(⊙o⊙)…

所以关于枪什么的不要认真,我也不懂……



这厢正说闹着,从内厅出来一人,直直地向他们这边走来。

来人四十岁左右,个子不高,四方脸,穿的制服和旁人略有不同,很是精壮。

“哟,这不是谭先生么,稀客稀客啊。”语气中带着调侃

“我自然是来照顾生意。”谭宗明只看了这人一眼又给自己倒了杯茶

“谢谢谭先生。这位是?”

“赵启平赵医生。”

“赵医生你好,我是罗星,是这儿的……”

“教练。”谭宗明打断他,嫌弃地把罗星的手从赵医生的手上拿开

“射击教练。”叫做罗星的人强调

“射击?”

“休息好了我们去打球吧。”谭宗明才不给罗星说话的时间,站了起来。

“打什么高尔夫啊?这大太阳的哪有人。不如去我哪儿?射击场在地下,环境可好了。”

叫做罗星的人拦住谭宗明,然后对着赵启平说。

“起开。”

谭宗明皱眉。可罗星却一点也不怕他似的拦着不让他走,继续冲赵启平推销:

“赵医生,我那儿的枪可都是真枪,什么型号都有,不去试试?”

 

是男人就没有不爱机车和枪械的!

 

赵启平眼睛亮晶晶地望着谭宗明

“老谭~”

在谭宗明要被这卟呤卟呤的小眼神打败时,罗星在一旁插嘴道:

“老谭啊,他枪法可好了。”

 

嗯?

 

赵启平一进射击场就被迷住了。

从下楼的走廊开始,墙壁上挂的都是枪械的图片,就像个小型的展览馆。进了训练场,四周的墙上内嵌的一排玻璃罩子,里面放着各种各样的枪和子弹,还有立牌写着简介。

正对着楼梯的一整面墙的架子上整齐摆着各式枪支弹药

 

“这都是真的?”

“仿的。”谭宗明拿手比着刚才经过的玻璃罩子,“那才是真的。”

“我这里是射击场,要保证客人的安全是吧。”罗星拿肩膀撞了谭宗明一下

谭宗明没搭理他,找出把手枪递给赵启平

“这是真的,54式。”

赵启平可算看出来了,这个罗星,应该和谭宗明关系不错。

 

哇,真枪!

 

谭宗明又拿了一把全黑色的给他

“这是77式。”

罗星从赵启平手里抽走一把,手腕一翻,枪变成了桌上的一堆零件

没等赵启平惊呼出声,零件又变回了枪

“好快!对了,有没有……沙漠之鹰?”

二人对看一眼,罗星转身从柜子里拿出把银色的手枪。

 

沙漠之鹰,这个响当当的名字在很多人心目中就是手枪的代名词,它的外型、火力、射击手感几乎满足所有男人对一把手枪的全部幻想,说她是枪械爱好者的梦中女神一点也不为过。1)

可当赵启平拿在手里时,完全不是那么回事

“怎么这么沉?”

“可不,2KG呢。你玩CS?”

“嗯,你们不玩吗?”

“手感不一样。”

“我又不像你们能摸到枪。”赵启平皱了皱鼻子,对手里的沙鹰爱不释手

谭宗明拿起另外一支的92式手枪开口:

“手枪呢,重要的是灵活方便易携带。这沙鹰且不说射速慢、载弹量小、可靠性不佳,就说这重量,后座力又大,远不如这种来得实用。”

“可它好看啊。”

“对,观赏性大于实用性。这就是土豪们的玩具,是吧。”

罗星说这句的时候冲着谭宗明使眼色,谭宗明把手里的枪朝罗星扔了过去。

 

“唉,那AK47有吗,M4呢?干嘛这么看着我,看不起玩CS的啊?”

“不是,用不惯罢了。”

“AK出名是因为匪帮用得多,便宜且杀伤力大,不过稳定差。M4,现在美军都淘汰了吧。”

“对还有那什么,M16是吧。我觉得不如我们的95好用。”

“喂,你们俩!”

面对这两人的一唱一和,赵启平不高兴了。

谭宗明拉住他的手安慰他

“别理他,各有利弊。”

“当年好不容易换了95,我还没摸够呢。”

“那你当初别转业啊,安生地当你的仓库保管员呗。”

“那可不行,咱不能给国家增加负担。再说不是还能投奔你嘛,也不枉我教你一场。”

“教?”

“他那枪法,我教的。”

“你?”

“那是!当年在部队的时候……”罗星话没说完就挨了一脚。

“部队?”

“大院的孩子吧,一到放假都是大人最忙的时候,怕给他们惹麻烦,就把我们打包扔进军营。反正有吃有喝有人管,也就跟他们这些大头兵混熟了。”

罗星在一旁点头

“不是,谁大头兵啊?”

“你啊。”

赵启平看着他俩斗嘴在旁边总结

“所以你夸老谭枪法好就是在夸自己呗?”

 

换好装备,谭宗明站在赵启平右边,手把手教他摆姿势。

“跨立,背挺直。头,肩,手臂呈一条直线。目视前方。对,就这样。”

手枪的标准姿势,就是把自己摆成把手枪的样子(并不是)。

赵启平右手臂伸直握着枪,另一只手没地儿放不自觉地叉腰。

谭宗明把左手绕过赵启平的腰放在他的小腹上,右手顺着赵启平的右手扶住他的枪。低沉的嗓音在耳边:

“收腹,慢慢呼吸。”

身后的人呼出的热气扑在耳朵上,酥酥麻麻地,他不敢动只得慢慢地吐气

 

赵启平个子不算矮,只比谭宗明低了几厘米,可他长得瘦,比不得身后人的魁梧。所以从罗星的角度看来,赵启平整个人就像是依偎在谭宗明怀里。

罗星用力地咳了一声。

赵启平反应过来,如此在人前这样的亲昵似有些不妥,刚想离开身后人的怀抱,却被谭宗明抱紧了

 

“你起开。”

罗星不耐烦地把谭宗明赶到一边,自己去指导赵启平。

“刚才的姿势站好。对,左手不要叉腰,放在背后。”

他站在赵启平面前,拿着枪托抬起他握枪的右手,给他调整好角度,纠正他的姿势。

“子弹的轨迹是个抛物线,你记住这个角度。不错,手很稳。”

“那是,我们赵医生是骨科的呢。”

谭宗明在旁边插嘴,罗星白了他一眼

“谭总,您能到一边玩去吗?请不要打扰我们教学。”

谭宗明居然没吭声,摸着鼻子一边打枪去了。

赵启平难得见到谭宗明吃瘪,不禁笑出声。不过在罗星看过来时,立刻绷住了。

罗星在他周围转了一圈

“身体不要那么僵,放松一点。扣扳机,开枪。”

头一次开枪的赵医生被那后座力吓了一跳,手有点麻。

“第一次都这样。习惯就好。再试试,打光弹夹里的子弹。”

赵启平打光了两个弹夹才收手,美滋滋地看着靶纸,谭宗明凑过来看了看,把装好弹的沙漠之鹰递给他

“打得不错,来试试这个。”

沙鹰!

赵启平拿起来就要开枪,被谭宗明拦住了

“这个要双手握枪,像这样。”

说着谭宗明站在赵启平背后把他圈在怀里,用他的手握住他的手。

 

罗星实在看不下去,把谭宗明推开

 

“行,你是教练,你教你教。”谭宗明让开站到一边

 

赵启平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摆好姿势,信心满满地开了一枪。

脱靶,那是必然。可连手臂都快震麻了,这……

“这么大的后座力?!”

赵医生没打几枪手就震麻了。谭宗明接过沙鹰,帮他揉揉手

 

“所以说这东西不实用嘛。”

 

谭宗明总结,然后用极标准的单手持枪姿势打光了沙鹰的子弹。

剑眉微微皱起,眼神锐利,嘴唇紧抿,坚毅的下巴微收,T恤下的肌肉绷紧,整个人充满了野性的魅力,配这凶猛的沙漠之鹰,简直帅呆了!

 

赵启平为这力与美所震撼,心脏砰砰直跳

 

好帅!

 

谭宗明帅气地收了枪,还特别西部牛仔式地,在冒着烟的枪口吹了一下,扭头看向赵启平。那个表情就差说,快夸我帅了

赵启平把嘴边的笑意咽下去,正了正神色对他说:

“特别棒!帅极了!”

谭宗明在对方带着崇拜的黑眼睛里看到自己的倒影,反而有点不好意思。他把枪扔在一边把手臂伸到赵启平跟前

“手麻了。”

“哦,那我给你揉揉。”

赵启平给他揉着手臂,没忍住笑出来,边揉边笑。笑得谭宗明捏了捏他的手,也跟着笑起来。

 

被糊了一脸狗粮的罗星,痛苦地捂住脸

我为什么要把他俩叫到这儿来!

 

快乐的时光很快过去。

赵启平玩得尽兴,就是手臂有些酸。到最后实在打不动了坐在一旁看他俩比赛。

打的是移动靶。

拿过靶纸来的时候,居然是平局

 

“老谭,好厉害!”赵启平当然向着自,咳,自家人。

“厉害什么呀,要不是我让着他……”

“你让我?是我让着你吧。就你这手还想赢我?”

眼看着这俩又要掐起来,赵医生拉开他们,看到罗星的手在抖

“罗教练,你受过伤?”

“被对方狙击手敲了呗,是……索马里海盗?”谭宗明补充

“维和?”

“是啊。”

看着罗星不在乎地甩甩手,赵启平肃然起敬

“说起来不是因为这事儿,我俩还见不着呢,是吧。”

“对。我首长是他爸的老部下,知道他在美国疗伤就把我也打包了过去。”

“疗伤?车祸吗?”赵启平听到疗伤二字,转头去看谭宗明

“这都知道啊。”罗星很意外地也看了看谭宗明

“很严重吗?”

“没他严重。被人一枪打在脊椎上,差点站不起来。”

“脊椎?哪节?”

赵启平站起来就要去摸罗星的背,被谭宗明一把拉住

“对不起对不起,我是骨科的。你这恢复得真不错呀,有片子吗?几年了?在哪儿做的手术?”

眼看着赵·医生附体,谭宗明把他圈进怀里

“挺久之前的事儿了,回去我给你找找病历。”

“嗯。”

“哎,人在这儿站着呢,这算是我的隐私吧,也不问问我?”

谭宗明看了罗星一眼,继续对赵启平说:

“怎么样,累不累?我们回去吃饭吧,霍叔这会儿应该准备好晚饭了。”

“嗯~”

罗星看着这俩人手拉着手上了楼,在后面嘟囔

“重色轻友!”

 

把他俩送到门口,看到他们骑来的机车就更不好了

“老谭,你载他来的?”

“不然呢?”

罗星看了看跑去推车的赵启平,拍了拍谭宗明的肩

“你这后座可没载过谁!不过这小医生不错,兄弟支持你。”

 

赵启平推着车在那边喊他

“老谭,搭把手!”

谭宗明走过去扶住车,赵启平才松了口气

“这车怎么这么沉啊?弯都拐不过来。”

“那是,这辆旗舰快400KG了。”

哇哦,你这身肌肉不会是这样练出来的吧?

说什么呢,走了。

 

回去时候开得并不快,赵启平趴在谭宗明背上问他:

临走的时候,你们俩在哪儿聊什么呢?

怎么,怕给我丢面儿啊?

我怕什么呀!我不是……咱俩不是那个同……

他说你不错。放心吧,他们不在乎这个。

呵呵~赵启平乐起来

“我是挺不错的,对吧。”

“不能更同意。”


注:

1)沙漠之鹰介绍来源于网络。这支特别帅枪重量达四斤多,堪比板砖!

2)谭总那辆车我看到了参数,长近2.5米,出厂重量395KG,排气量1.6……普通人推起来都费劲……

下面是沙鹰的图土豪版以及与成年男人手的对比,大家自行体会一下







评论(8)
热度(51)
杂食,文渣,博爱,手残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