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若辰

[安历]如何假装一个内侍——番外1

1、宏历没出现&副CP出没(天地良心,我是按着蔺靖写的)所以弄成番外了

2、章7的答案如下,大家猜对了没~~~


番外·一


记得先去师父那里,然后又去找了他二师兄的徐小安吗?


徐安顶着师父给画的妆来到卫临的院子。

卫临正翻晒他的药,眼瞧着进来一人

长腿细腰,俊眼修眉,顾盼生姿,好一个俊俏的美人。

只是这美人穿着小太监的服饰,露着一口白牙冲他傻笑

“二师兄。”

卫临没忍住,手上的药撒了一地

“PU!哈哈哈哈哈……”

“……”

卫临笑够了,擦擦眼角笑出来的泪花,拿手指勾了徐安的下巴

“小安子啊,谁给你弄的?不会是师父他老人家吧,手艺不错嘛。”

“师兄,我帮你收拾药啊。”

徐安讨好地冲他师兄笑

他师兄被美人迷花了眼,捏了捏美人的下巴

“别,你们谁也别碰我的药。桌上有刚送来的明前,去给我沏一壶来。”

徐安知道卫临这是原谅他了,屁颠屁颠跑到柳边的石桌前给他师兄泡茶去了。

卫临收拾好洒落的药来到桌前。

“师兄,喝茶。”

那是一套天青色的汝窑茶具,青瓷称得修长的手指越发得白皙。

茶沏得不错,人也赏心悦目,就是这妆……

“说吧,什么事?”

卫临接过茶杯喝了一口

“没什么事,就是来给师兄道个歉。”

“行啦,没事这样跑过来?也不怕吓到谁。”

哦,徐安摸摸鼻子坐正

“就是有件小事,想问问师兄。”

卫临点头,这才对嘛。

如此这般

“你是说,晨起时没有像那天那么难受过?平时都有疼吗?还是说因为四阿哥?”

“平时没有,就那天……”
“手拿来。照我说,师父就不应该教你那什么功。”

卫临搭着徐安的脉

“你跟那个四阿哥亲的时候什么感觉?”

“他的嘴唇……软软的,很甜。”

是问你这个吗? 卫临换了种问法

“你进宫的时候有十三了吧,跟女人做过吗?”

“嗯,我大哥带我去过教坊。”

这就对了嘛

“那跟女人舒服还是跟四阿哥好啊?”

“那不一样。我没有跟那些女人亲过,而且四阿哥又不是女人。”

二师兄叹气

“男人和女人是不一样,但不是女人也可以做……不过,师父是不是不同意?”

“啊?没有,师父只是说他不愿意看到……”

“那你确定四阿哥不是喜欢你这张脸?”

“我不确定……”徐安声音低了下去

卫临反手抓住徐安的手腕

“脉像没有问题。等会我再给你配些药,记住不准乱吃东西。”

徐安抽了一下没抽出手来

“师兄?”

“接下来呢,师兄给你检查一下。毕竟那个功法我们谁也没用过,而且你在长身体,影响了就不好了。”

“师,师兄,我……我没什么事。”

“唉,师兄是大夫,不要讳疾忌医嘛。”

卫临牢牢抓着徐安的手,徐安努力地挣脱,窘迫得直冒汗

“不,不用了!”

两人单手过了几招,徐安脚下用力,一个鹞子翻身把卫临甩开,扭头就跑。

卫临虽然功夫不大好,但轻功相当不错。脚尖一点,便拦在了徐安面前。

徐安往旁边错开一步矮身从卫临手臂底下钻了过去。

“你给我站住!”

“我不!”

二人在院子里你追我赶,徐安慌不择路迎头撞上来人

“大师兄,救命啊!”

“小九,抓住他!”

来人正是他们的大师兄萧九。

萧九下意识伸手制住了冲过来的徐安,扣着徐安的命门把他的双臂折在身后。

卫临停下来喘气

“跑啊?还跑不跑了?!”

“怎么回事?”萧九不明就理

“给他做个检查,这臭小子还不领情!”

“我不!”

“师兄这院子虽大,可外面也不是听不到。你要是不嫌丢人就可劲喊。”

“师兄……”徐安被按得死死地,只能拿眼神地乞求

卫临才不理他,说着就去解徐安的腰带

“乖一点啊~”



检查,咳,‘检查’过后,卫临慢条斯理地擦着手,徐安抱着自己缩成一团,肩膀还一抖一抖的

萧九不安地看着这样的徐小安,冲着卫临说

“有点过了。”

卫临把擦手的汗巾一扔

“我这为他好。我可从来没摸过别人。”

“你还想摸谁?”

卫临觉得后颈有点发凉

“谁也没有!”

“哦,那以后呢?”

“以后也不会有。”

萧九没理会就差发誓的卫临,来到徐安身边蹲下,揉了揉他的脑袋。

“小安,师兄呢先给你道个歉。可小临他是大夫,需要掌握你的身体情况才能给你配药是不是?”

徐安从臂弯里抬起头,泪眼汪汪地直抽鼻子,就是不吭声

“瞧这脸都成小花猫啦,你去洗洗。师兄跟你保证小临不会再这样了,好不好?”

徐安点点头,站起来洗脸去了。

卫临走到萧九身边

“哎,平时也没见你对谁这么温和啊,怎么对这小子……”

“那是你我的师弟。你别老欺负他,他疯起来怎么办?到时候吃亏的是你。”

“在我的地盘我还能吃亏啊。再说,你不是来得挺快么。”

“合着你是知道我来才下的手啊?我到成你帮凶了。”

“帮什么凶啊,我这是为他好。”

“为他好?不是你好奇?”

“我当然好奇了!老头不知道从哪儿翻出来这么个功法。”

“那你还给他弄出来。”

“那是他不禁撩拨。”卫临一脸的没当回事


“师兄。”

徐安洗干净了脸,眼圈红红鼻头红红,左边脸上红了一片,嘴角也破了。

萧九托起徐安的下巴看了看他脸上的伤

“对不住啊,师兄没控制好力道。”

“道什么歉啊,是他把你的手咬破了,你不过是下意识的动作。”

“你闭嘴。”

萧九把卫临赶去给徐安抓药,自己留下来安慰他

“小安,今天这事儿呢,我们确实做的有点过。小临脾气你也知道,但这本来就是由父兄来教导的,你也到年纪了。四阿哥那儿有宫里指派的女官,你要是想和他好,这是避免不了的。我听小临说,你们已经亲过对吗?”

徐安点点头

“亲过之后的下一步,四阿哥要是摸你,你也这样啊?”

卫临溜达过来插嘴,把包好的药往徐安怀里一塞。

徐安终于开口,蹦出两个字

“不行。”

“不行?什么不行?还不能摸了?”

“不能。”

……

“小安子,你不会……没告诉他吧?”

点头

卫临和萧九对看了一眼

这事儿大了。

“岂不是一脱裤子就要完蛋。”

“那我不脱裤子……不就行了?”

卫临看了眼懵懂的徐安,和萧九交换了个眼神,开口道:

“男人都是有劣根性在的,情意正浓,能不脱吗?不过话说回来,你要有办法让他无暇顾及你,也可以。”

“简单来说,就是让他爽。”萧九总结

爽?

“对。师兄教你的,都记住了?”

点头。

“还有不明白的,就来问小临。”

再点头。

卫临瞪了萧九一眼,又拿出几个小盒子给徐安

“胭脂水粉。师父给你的是女人用的,味道太大会暴露行踪的。这个呢,你回去自己试试,把胡茬和脸……遮遮。”

卫临笔划了下徐安肿起来的脸颊接着说:

“你把那白瓷瓶给彩月姑姑送去,那是她要理气丸。顺便跟她要点治裂伤的口脂。”


打发走了徐安,萧九有点担心

“你说,小安和四阿哥能行吗?这皇室中人能信吗?小安会不会吃亏啊……”

“你担心个什么劲,他是那么容易被欺负的吗?”

“那你还欺负他,小心他记仇。”

“上次我就作弄了他一下,他就把我配好的那一箩药都打翻了!真是个狼崽子,一点亏也不吃。”

萧九看着嘴上抱怨面上欢喜的卫临

“我看你还挺乐在其中的。”

“那当然,这么有趣的孩子可不多见。”

“被你和四阿哥看上,真不知道哪个更惨。”

“行啦,就你操心。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你儿子呢。”

“他不像。可我知道再过几年,你差不多要像我儿子了。”

萧九的眼睛里浓得化不开的痛苦刺痛着卫临的心

“小九……”

“我想把排名往上晋一晋。”

“为什么?”

排名越前,接到的任务就会越危险。

“九,不好。我也等得太久了。”

卫临抱住他,却说不出话来

“你说,萧七,是不是好听点?”

“不好!”

萧九紧紧抱住怀里的人。心中无比痛恨那枚融雪丹,可又得感谢它。是它留住了卫临的命。

卫临在他耳边轻轻地说

“你要是敢去晋级,我就拉你私奔!就是被追杀我也认了。”

萧九笑出来,他的卫临啊,他怎么舍得

“我就是说说……”

“说说也不行!”

哎呀,真生气啦

答应了一串不平等条约,才把人哄好。

卫临突然冒出一句‘师父他老人家不容易’的话来

“你想啊,一个杀手,一个长不大;新收了个小徒弟吧,还时不时发个疯。”

……

你是因为长不大?

评论(18)
热度(21)
杂食,文渣,博爱,手残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