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若辰

[谭安]美国往事13

写在前面:

1、恋爱先生后遗症中……这个谭总如果贱兮兮的都是程皓皓的错!

2、月更的谭安上个月没更,我错了……

3、200粉欠的债我都记得哪,只是坑有点多,我我我努力


 

自从上回谭宗明从图书馆带回一堆被踩得满是鞋印的书后,就一直处于亢奋状态。

总会说起那个学音乐的男孩,叫什么迪亚诺·帕多里克。

奇怪的名字。

也总会一起骑摩托,哦哈雷出门。

那个迪亚诺也会来哥大找他。

每当这个时候,总会有女孩议论

[连男生都来跟我们抢人了吗?不过他们站在一起好养眼啊。]

诸如此类

安迪有些不明白,怎么就抢人了,谭宗明又不属于谁。

“我是你的呀~”

啊?

谭宗明看到安迪惊讶的表情笑起来,他伸手捏了捏安迪的脸颊

“我是你的,你也是我的——朋友。”

哦……

 

“老谭,迪亚诺也是朋友吧。”

“算是吧。难得有人陪我压弯。”

“Ya wan?”

“四声,压弯儿,就是一起骑车出去兜风。下次和我们一起去吧。”

安迪摇头

“还有好多书没看呢。”

“要劳逸结合啊,姑娘。”

谭宗明不强求,他知道安迪虽然现在看起来开朗了许多,可还是那个把自己锁得紧紧的女孩。有些事需要慢慢来。

今天谭宗明没骑车,他俩本想慢慢走回家,却在校门口遇到了迪亚诺。

迪亚诺骑着辆大红色的‘旅行者’,崭新的车身闪闪发光。

谭宗明吹了个口哨

“车不错。”

迪亚诺骑着车围着他们转个圈,然后在他们身边停下

“怎么样?”

“棒极了!”

迪亚诺看到谭宗明身边的女孩,好奇地问

“这是……?”

“安迪,我朋友。安迪,这就是我跟你说起的帕多里克。”

“你好。”安迪冲迪亚诺点点头

“你好。”听到安迪的声音,迪亚诺冰蓝的眼睛似乎柔和了一点,仔细地打量了下她

“要不要和我们一起去兜风?”

“我今天没骑车来。”

“她可以……”

“她只坐我的车。”

谭宗明把书本交给安迪,接过迪亚诺递过来的头盔

“你这后座还没人坐过吧。”

“当然,新车一到手我就找你来了。”

迪亚诺拍拍自己车的后座,谭宗明长腿一跨,坐在车后座上

跟安迪道了别,拍了拍迪亚诺的肩

“走。”

 

路上迪亚诺打趣地说

“她的声音还挺好听的。Alexander,不会是你女朋友吧,这么护着。”

“不是,她不一样。对了,”

谭宗明像是想起什么,

“叫你那帮兄弟们替我注意着点。”

“注意什么?”

“要是有人敢打安迪的主意,告诉我。”

“这还说不是……”

“嗯?”

“OK!OK。”

 

下午没有课,难得天气特别晴朗,安迪决定来个大扫除。

这房子加上地下室有四层,好在平时他们三个的生活习惯都不错,东西都放得规整。好不容易收拾完,累倒在沙发上。

醒的时候,窗外已是黑漆漆一片。听到有什么声响,下楼去查看。

谭宗明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了,躺在一楼的沙发上,整个人在黑影里看不真切。

“老谭?”

安迪走过去开了灯。发现谭宗明抱着自己在发抖,半长的头发遮住了眼睛,她伸手摸了摸他的额头,额头上一片冰凉全是汗

“你怎么了?没发烧啊?你是不是哪里疼?说话呀!”

谭宗明费力地摇头,声音听起来有些虚弱

“安迪……衣服……”

“衣服?”

安迪拿起丢在地上的外套,给他盖在身上

“你是冷吗?”

“不是……烟……”

烟?

安迪从外套的兜里找出盒开了包的香烟,香烟皮是米色的,并没有印着字母,里面还有三四根。

“这个?”

谭宗明点头,伸手要拿。安迪从烟盒里抽出一根递给他,看他叼住,然后帮他点了火。

一股有点呛人烟雾升起,安迪被呛得咳嗽了两下,拿手挥了挥

谭宗明深深地吸了一口,眉头舒展开来。

安迪边咳嗽边看着谭宗明只抽了几口烟便能从沙发上坐起来,心中有个不好的预感升起。

她夺过他手里的烟

“这是不是普通的香烟吧,这是什么?”

“安迪……”

谭宗明看她的眼神居然有些心虚,更加确定了她心中的答案

她手指一拢,攥住掌心还在冒烟的烟蒂

谭宗明忙去拉她

“安迪,你的手!”

“谭宗明!你居然吸毒!”

安迪甩开他的手,把剩下的香烟扯得粉碎,扔进垃圾筒。

“不是……”

“不是什么?”

“不是你想的那样,这烟不是我的。”

“那是谁的?!”

谭宗明没吭声

“你今天,今天是和那个帕多里克出去了。是……”

“是。不,不是,你听我说。”

“好,你说。”

谭宗明让安迪坐在沙发上,咽了咽口水

“我……我能先喝口水吗?”

安迪瞪着这个人,瞪了半天发现没什么用,站起来给他倒了杯水

谭宗明摸了摸自己的脸

还好脸皮厚

他喝了口水,把事情捡着重点讲了一遍。

 

“所以,这烟是那个迪亚诺同父异母的哥哥拿来害他的?”

点头

“那跟你有什么关系?怎么在你这儿?”

“我在帮他呀。”

“你帮他?那你为什么会抽?”

“我……我没想到,这东西劲这么大。”

“没·想·到!你这是第几回?”

“第二回。”

“真的?”

“真的,我发誓。”谭宗明举起手

“好吧,我信你。不准再抽,听到没?”

“嗯。要不,你监督我?”

“那当然!”安迪想了一下,要开口,被谭宗明打断了

“不可能。”

“我还什么都没说哪。”

“你要说迪亚诺的事吧,我挺喜欢他的,想拉他一把。”

安迪看着他的眼睛,是认真的眼神

“反正我也不知道你们是怎么回事,不过,你拉他可以,别把自己赔进去了。”

谭宗明笑起来

“担心我啊?”

“谁担心你啊。”

“哎呀,都这么晚了,老徐还不回来。你饿吗?我饿了。”

“听人说,抽这个不会饿。”

“那你不饿啊?我一进门,嗬,这屋子里又干净又整洁,都亮堂了许多。是你打扫的?”

安迪抬头,发现这人讨好地看着她。

“哼。”

“辛苦啦。我来看看冰箱里有什么吃的,得好好犒劳下我们安迪小姐。”

安迪叹气

真是对他生不起气来

“徐大哥好像有给我们留饭的。”

 

 

谭宗明坐在沙发上吃着盘子里切好的苹果,徐冀坐在对面,手里在削着另外一个

“怎么样,结果如何?”

“从那烟叶分析,是很高纯度的可卡因。不过因为混了烟叶,效果没有纯粉来得好。你真的想好了?”

“嗯?”

“挺难戒的。”

“药剂都准备好了吗?”

“现在只有两支,我放在诊所了。余下的过几天会到。你怎么样?用不用……”

“我?我的体质你又不是不知道,过两天就好了。不过确实挺难受的,还让安迪撞见了。”

“你别总仗着自己不会上瘾就乱来。”

“我乱来了吗?”谭宗明反问

徐冀手下不停,把苹果削成个兔子形状放在盘子里。

谭宗明拎起块兔子苹果

“抽两回换个继承人,挺值的……”


PS:迪亚诺出现的比较多,因为他是谭总拿下那个啥的关键人物。


哈雷旅行者 大概长这样:



评论
热度(20)
杂食,文渣,博爱,手残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