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若辰

[安历]如何假装一个内侍 5

这章主要交待徐安为什么长不高,以及师父和师兄们。算是番外吧,因为弘历没怎么出现。

在特别聪明腹黑的徐小安和本能腹黑的徐小安之间选了本能……觉得这样才特别萌(好吧,因为我写不出特别聪明那个>0<)

PS:师父的徒弟长得都特别好,老大玉树临风,老二精灵古怪,老三美艳腹黑~其实特别想让鸽主和靖王来串个场哈哈~


那个,就没人对那个硬硬的戳着大腿的东东有疑问么。。。对手指

小四觉得小安特别可爱,其实真相是……


早上,徐安照例打了一套拳作早课,准备梳洗完打算去换小路子的班。

对着铜镜戴帽子的时候,发现自己嘴边有圈青。

徐安摸了摸,前些日子在宏历嘴边也见过,还是自己找人给他刮了的——胡子

徐安在屋里转了个圈

不对啊,我怎么能长胡子。

他冲出屋子,把刚刚值完夜的小路子从床上拎了起来。


宏历用过早饭出门,发现门边站着正在打哈欠的小路子

”怎么还是你,徐安呢?“

”徐安说他师父有事要去一趟,中午回来。“

”哦,那明天放你休息一天。“

”谢主子。“


天才蒙蒙亮路上还没几个人,徐安一路轻功来到师父的住处。惊起一片飞鸟,害得正刷牙的师父吞了一嘴盐

”师父!“

”呸呸呸,喊什么!?“

”师父,我长胡子了!“

”长就长呗,又不是什么大事……什么?!”

师父左看右看,徐安嘴边绒绒的一圈青昭示着存在。正为难着,推门进来一个提着篮子的少年

”师父我来看您了。哟,小安子~”少年走过来,把篮子往师父手里一塞

“这是您上次开的单子,都在这儿了。小安子,怎么不叫师兄啊?”

“……师兄。”

“乖~”

少年大概十三四岁穿着便服,比徐安还矮一些,圆嘟嘟的脸圆眼睛很是可爱的模样,却长辈一样伸手摸摸徐安的头徐安皱了皱眉却没躲开。

“怎么了?”少年问

“长胡子了。”

“小安子今年有十五了吧,长胡子多正常。”

“正常,可搁他身上就不正常。”少年打量着徐安身上的太监服饰,点了点头

“手拿来,让师兄给你诊诊。”

少年,也就是卫临卫师兄一手摸着徐安的脉,一手点着自己光滑的下巴

“没什么事,就是火气有点大。”

“按说吃了那药不应该啊。”师父抱着篮子凑过来

“药?什么药?”

“就是你上次放我这儿那个,融雪。”

卫临的大眼睛瞪得更圆了

“您把那个给他吃了?!”

“啊……”

“师父!”

卫临腾地站起来,发现徐安不解地瞅着他俩,把师父拽到一边,小声说

“那个东西是我摸索着配的,当时有好几味药都没找到。”

“你不是说效果一模一样吗?还让我交给你大伯。”

“是让您给我大伯不是让您给人吃啊!!!效果应该差不多,可那是个简化了的,又没人试过……” 

“所以是拿我来试药了?”徐安在一旁凉凉地说

“不不不,当然不是了。小临可是妙医圣手的亲侄子,他配的肯定没问题。”

被点名的卫临瞪了师父一眼,转过来冲着徐安抿了个讨好的笑模样

“小安子啊,你放心,师兄我配的药‘肯定’没问题。”

“哦,”徐安低下头捏着自己的手指

“师父说,要是想假装成一个内侍,最好是长不大,也不能长得太快。据说那药能人长得很慢,那为什么我现在长胡子了呢?”

师父和卫临对视了一下,卫临为难地开口

“那个,有很多种原因。你现在这种就像是早熟症,就是明明还没有到年纪,却因为一些其他原因开始长胡子啊,长喉结了啊之类的。”

“那……是不是以后就不会再长了?”徐安的声音闷闷地有些哽咽

“这个,说不好……”

“所以,我是不会再长大了。”

咔嚓

徐安抬起头,脸上没有表情,漆黑的眸子里似是有风暴在形成

只听得轰隆一声,石桌在他手下裂了几道缝之后,被内力震得粉碎

他的语气如泣如呓,只轻轻地重复刚才那句话:

“不会再长了吗……”
卫临觉得自己的汗毛都要竖起来了,他咽下口水想要开口说点什么,就听见师父说:“我,我先把东西放下去。”说罢抱着篮子闪进屋

“唉!师父你怎么能先……跑……”

徐安的手长得很漂亮,手指纤长,指节分明,就是掌纹有些乱。

感觉到掌风扑面而来那一瞬,卫临勉强运起内力抬手护住了——脸。

火光石电间,一只手把卫临拎到一边并挡下了这一掌。内劲打偏在石凳上,石凳碎了个彻底

来人明显武功高强得多,接下这一掌的同时把徐安也震飞了

徐安抱着被震麻的手臂后退了几步才站定

一个二十岁左右的青年在他与卫临之间收了手。

“小九!”

“小九啊。”

“师父安好。今日休沐,前来看望您。”

青年一身短打,长得挺拔又俊秀,对着匆匆赶来的师父行礼

“好好好。”

“您知道小临功夫差,也不管管,就看着小师弟这样疯?”

“小安这才劈空掌学了几天,要连这也接不住,别说是我徒弟!”

师父恨铁不成钢地点卫临。被唤做小九的萧九把卫临护在身后

“师父,您先把手里的东西放下吧。”

“啊?喔……”师父一步三回头地抱着篮子进屋去了。

“大师兄。”

萧九冲徐安点了点头

“怎么回事?”

卫临跟他讲了个大概。萧九有点惊讶地说:

“你真的配出来了?”

卫临点点头,扯着萧九的袖子

“配是配出来了,可有几味药不好找,能换的就用其他的替代了,找不到就没加……”

萧九挑眉

“所以……”

“所以现在还不知道他是长得慢还是真的不长了。”

萧九打量了打量徐安

“好像还是和两年前一样。不过,长不大长不高对你有什么影响吗?”

唉?徐安被问得呆了一下

“影响你练功吗?”

徐安想了一下,摇头

“影响你平日当差吗?”

再摇头

“影响你之后的计划吗?”

还是摇头。

“那,为什么要这么在意?”萧九冲他摊手

对哦。

“大师兄……”

眼底的风暴散去,取而代之的是带着水光的委屈

“你还委屈,你委屈什么?!臭小子,你刚刚差点打死我!”

萧九叹气,按住要暴走的卫临,冲徐安说:

“跟你二师兄道个歉吧,那药的事确实不能怪他。你知道他功夫不大好还下手那么重。”

“可,可是……”

“不用担心,不用你说小临也会努力研制解药的。毕竟我们同年,要不是我大他几天,这个大师兄怕是要换个人做了。”

什么?

徐安诧异地去瞧卫临和萧九,那是少年与青年区别

“看什么!?让你叫个师兄那么不情不愿的。”

“好啦。”萧九安抚卫临,转头对徐安解释

“融雪是他卫家的传世之宝。不小心让这小子吃了,怕他大伯发现这才费尽心机的重配了一枚。不成想又被你吃掉了,还得重配。”

“二师兄,对不起。”

“哼!”卫临扭头不理,萧九轻轻弯了下嘴角

“这劈空掌你练到第几式了?我看你刚刚用起来不是很顺畅。”

“练到第七式了。在用第四式的时候,内力总有些滞涩之感,还请大师兄指教。”

“那你打一遍给我看。”

“好!”徐安兴奋得眼睛亮亮的,有些腼腆地说:“师兄可以给我喂招吗?”

“可以。”萧九把手臂从卫临怀里抽出来,顺手把他推远了点

“唉,小九!”

“我让你两条手臂,能让我出手算你赢。”

“师兄也太小看我了吧。”

“来。”

说罢,二人便战作一团。

师父慢悠悠地溜达到卫临身边:“你被嫌弃啦?”

卫临看着这个不靠谱的师父深吸了口气

“师父,您老人家收徒弟是不是只看脸啊?”

“当然不,我还看资质。”又看了看卫临,为难地说:“你不算。”

卫临撇了嘴,然后望着缠斗在一起的二人

“我知道小九休沐,早上来的时候呢,用砂锅煨了只鸡……”

小老头立马义正言辞地改口

“你虽然资质一般,可悟性很好,师父这儿有套轻功很合适你啊。”

卫临扯了个笑容

“今儿个菜买得有些多,要不,师父一同前去?”

“好啊好啊。”


卫临在一旁水都喝了几壶,老大和老三过了几百招那打得是天昏地暗,没完没了。他等得心烦,给师父使眼色:

都快晌午了,这俩还没打完。还要不要吃饭了!

师父会意,捡起块石子打在缠斗的二人身上

。二人打得正酣,一下子被打断了节奏,萧九没收住手打在徐安身上,震得徐安吐了口血。

萧九把徐安拉起来,帮他理顺了内力,并收了式

“师。父。”

“平日里就算了,好不容易休沐还打起来没完,不烦啊?”

“小九,我给你做了烧花鸭,等会儿去我哪儿呗?”

萧九点头。

卫临给徐安擦了擦血迹把着脉问他

“血气这么旺,你是不是吃什么大补的东西了?”

徐安摇头

“前些日子和四阿哥一起吃的饭。”

“阿哥的份例?”

点头

“症·结·所·在!阿哥们现在是长身体的时候,吃的都是进补的东西。融雪是延缓生长的,二者一起,相克呀!“

”那……“

”不准再吃了听到没有?“

”哦。“

”午饭也不要吃了。“

唉?

”你吐血了知不知道。“

徐安拿眼神向萧九求救,萧九看着这湿漉漉的小眼神没忍住,上手摸了摸徐安的脑袋

”干嘛?“

卫临把萧九拽过来

”像不像我们前些日子捡的小狗崽?“

”他?才不像狗崽,他就是个狼崽子!“


徐安揣着卫师兄给的药回了住所。

刮干净嘴边的绒毛,然后摸了摸空空的肚子,把药吃了

好饿呀……

好疼啊……

为了避开吃饭的下人们,转到了书房门外,打了个大大哈欠。没忍住又连着打了几个,正拿手抹了抹眼角上的水迹,发现长廊下的灯笼穗没放下来。

伸手,

没够着。

虽然对于有轻功的徐安来说完全不是个事,可还是有点不开心。

想以前够不着高处的时候,都是大哥把他抱起来去够的。

大哥……

“徐安?”

当被宏历按在怀里的时候,不但帽檐磕到了宏历的下巴,徐安高挺的鼻梁也撞到了宏历的肩膀。撞得徐安鼻子一酸,眼泪哗啦就掉了下来。

好饿呀……好困……浑身都疼……大哥……

徐安努力地哭

宏历手忙脚乱地哄

这句是我上次哄他的时候说的,小四这个家伙


徐安哭累了,也困极了,靠在宏历怀里睡去之前还在想,怎么这么困,难道是药……
睡了一觉,果然身上不怎么疼了,药效还真好。

不过一天被三个人摸了头的徐安想,八宝饭,应该没事……吧

评论(5)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杂食,文渣,博爱,手残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