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若辰

[蔺苏]花非花05 下

把庆丰节改成丰元节了,嗯庆丰总想到包子的说……


梅将军赶到得正是时候,眼看那高高扬起的刀就要落下。

没出鞘的定元宝剑带着内劲打在握刀人的手腕上,力道大得把刀和人都震下了马,剑在空中转了个圈,插在了地上。

梅长苏勒住马,长剑在手。

阿晨抬头看他,眼睛里闪着喜悦。说出的话却让梅长苏心中一凛

“梅将军,这些人是来抓你的!”

 

跌下马的人穿着华贵的公子服,应该就是薜三。听见这声‘梅将军’手一挥:

“抓住他!”

四周的打手向他扑了过来。

 

这是,什么情况?

 

梅长苏三两招就砍翻了四个打手。

薜三捂着手腕,让他身边的两个保镖也冲了过来。这两个保镖的身手明显比那四个强得多,三人缠斗在一起。

杀掉其中一个保镖的空挡,发现薜三要对付阿晨。正想过去帮忙,却见阿晨灵活地躲过了砍向他的刀,抽出了定元,并把剑送进了薜三的胸膛。

阿晨的身手并不是武行出身的那种,而是一种山间野生的灵活

把定元宝剑抽出来的时候,带出的鲜血飞溅在了衣服和脸颊上,为他平添了一抹艳丽。

梅长苏没想到定元这么轻易地就出了鞘,还见了血,手下顿了一顿

另外那个保镖抓住这个空档虚晃一招,上马就跑。

梅大将军用脚尖勾起地上的一柄刀,顺势踢了过去

刀把逃跑的人钉在马下。马儿受了惊,拖着尸身跑远了。

梅长苏转过身看向阿晨,阿晨高兴得跑了过来

 

“阿,阿苏?”

被剑指着的阿晨委屈极了。梅长苏并不理他,而是朝他伸出了没拿剑的那只手。手心朝上

阿晨甩了下手里剑上的血,双手平拖着剑身递给了梅长苏。

梅长苏把定元拿在手里仔细端详。剑身比一般的剑要短要宽,很沉。剑身乌黑,血糟很深,在阳光下也不反光,而是有点隐隐的金戈之色,虽然刚杀过人却并不沾血。血糟尽头在手柄处镶嵌的宝石像吸饱了血般红得娇艳鲜活。

他冲阿晨扬了扬下巴,阿晨会意地把剑鞘拿了回来。

梅长苏看着这个杀了人却神态自若的阿晨,仿佛只是杀了只兔子做晚饭一般。

“阿苏?”

“梅将军,是怎么回事?”

“哦,刚才薜三说他们接到线报,说是要抓个通敌的姓梅的将军归案。”

“通敌?”

“嗯,叫梅……什么来着?你那把剑上有个梅字我才这样叫的。你是姓梅么?”

梅长苏从鼻子里哼出声来

“这么大刺刺地叫我梅将军,是想借我的手除掉他们,对吗?”

阿晨老老实实地点头

“他们不但要抓你,还要去抓阿秀他们。”

“聪明是好事,自作聪明,却会让人厌恶。”

“阿苏……”阿晨看着他阴沉的面色,改了口

“梅将军,我并没想怎样,只是想请您帮个忙。我对您并没有威胁,也不会说出去的。我相信,他们要找的‘通敌’的梅姓军爷不是您。”

避重就轻的臭小子。

不过,梅将军还是喜欢和聪明人打交道。尤其是,长相漂亮的聪明人。

还有件事

“你不像是第一次杀人,这么镇定,就跟宰了只兔子一样。”

“我不记得了。不过,兔子跟人有什么区别吗?不都是命一条。”

梅长苏看着阿晨的眼睛,确信他所说属实。

这个孩子并不完全是前些天表现出来的那样,看来,并没有简单。

而且,薜三这种只是与王府和军队有点关系的身份,是怎么知道一个梅姓的将军,还安着‘通敌’的罪名被追捕的?他们是怎么知道我所行的路线?是哪个,誉王还是夏大人的手笔?想知道定元是不是在我手上?

梅长苏睿智聪明的头脑梳理着眼下的局势。

 

阿晨从地上捡起把剑,朝尸体走去。搜刮了所有的钱财装进一个荷包,还把薜三身上的令牌和玉佩也摘了下来。然后用剑割断了马鞍和马嚼放马归山。

他做完这一系列善后的事,拎着鼓鼓囊囊的荷包跑过来。

“看,这么多!”

梅长苏接过荷包掂了掂,确实不少,这一路的盘缠也是够了。顺手把荷包收进了自己口袋。然后卸了阿晨的剑,剥下他沾血的外衣给他擦了擦脸。又从包裹里抽出件外衣帮他穿上。

“薜三,还说了些什么?”

阿晨张着手臂让梅将军给他系腰带

“问我阿秀在哪儿,还问救我们的军爷在哪儿。”

“然后呢?”这外衣的颜色有点不搭,先将就一下吧

“当然不能告诉他!他说阿秀已经许给了一个官爷,要是找不到阿秀,就抓我去顶替。”

梅将军想起那高高扬起的刀,按说不应该一下就被打下马,大概是吓唬人的成份居多。

眼前这个漂亮的少年歪着头不解地问:

“为什么要抓我去顶替?我是男的呀。”

 

梅长苏突然语塞,在他年少时也是个招人喜欢的俊秀少年,只是没人有那个胆子动他而已。

“有些人呢,就是喜欢好看的少男少女,在孩子们还小的时候,特征不会太明显。所以只要长得好就……”

“长得好?谁?”阿晨一脸懵懂

    ……

 

梅长苏把定元负在背上,把阿晨也拎上了马。又从怀里拿出块干粮给他。

“先垫垫。时间不早了,万一有人经过也只会想到是遭遇了强盗。还有,不能去徐城,茶水铺的老板见过我。我们直接去下郭城,那边有个节日庆。”

“我们?!”阿晨抱着干粮,眼睛亮亮的

梅长苏顺手帮他拭掉嘴角的干粮渣

“你说得对,节日还有强盗。已经有受害者了。离庆典结束还有四天,我们得赶过去。”

 

还得搞清楚‘通敌’是怎么回事。

 

 

 

“在渭城的时候为什么要把脸涂黑?”

“薜三见过我。我抱着小花逃跑的时候,正撞见他,差一点就被抓了。”

“所以,你……这是为了躲他?”

“嗯。”

“你觉得阿秀长得好看么?”

“好看。你长得也好看。”

“那你呢?”

“我?我长得一般吧。”

……

你是对自己的长相是有多大的误解!


PS:以上就是我看前两天的旧粮,cosmo采访的感受

评论(7)
热度(28)
杂食,文渣,博爱,手残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