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若辰

[蔺苏]花非花04 上

四、阿晨 

摸脖子,摸小手~


初秋的夜晚还是比较凉,温泉的水雾越发得浓。

白雾里有个有个背影,黑发如瀑,肤若凝脂,光是一个背影,就能让人神魂颠倒。

梅长苏屏住呼吸,慢慢地走近,却不成想踩到了枯枝。

听到声响,水中的人转过身来。

那一瞬间,世界只剩下了黑与白。

乳白色的池水,白色的水雾,白的皮肤

灰黑色的岩石,黑色的长发,黑的眉眼

银色的月光在点墨般的眼眸中流动

 

美,原来是有力量的。

 

梅长苏觉得像是让这种力量击中了被钉在原地。

努力想着他读过的书:什么眉目如画,什么皎若秋月,什么冰肌玉骨,什么沉鱼落雁,什么……

他无法找出一个的词来形容

水中的人,眉眼弯弯,冲着他笑

然后黑白的世界,便有颜色。

 

他听到一个熟悉的,低沉又清亮的声音说:

“苏大哥。”

……

“阿晨?”

 

阿晨向池边走来。池水从胸降到了腰部,露出少年特有的劲瘦的身材。

梅长苏看着池水要降到腰胯以下,觉得鼻子里有股热流要涌出来,把手里的衣服扔给他,丢下一句‘别着凉。’转身回了山洞。

 

“万般粉黛无颜色……”

梅将军扬着头,内力在体内运行一周天,把胸口那点悸动压了下去。

他自小混迹于皇宫之中,也算是见惯了美人,更不用说他的姑姑和母亲更是出挑。

其中最美的,便是霓凰了。

如今却遇见了一个称得上这‘无颜色’几个字的人。

却是个,少年。

 

“苏大哥!”

阿晨抱着湿衣服跑过来,头发也是湿漉漉地滴着水

梅长苏把他手里的湿衣服扔在火堆旁边,运起内力给他烘干了个遍。

“哇,这就是内力吗?”

阿晨惊讶地拉住梅长苏的手,摸了又摸。

梅长苏窘然地抽出手来,正了正色

“嗯。把头发整理一下。”

 

然而,阿晨的头发还是梅将军梳的。

 

梅长苏拆开他自己挽成一团糟的头发,给他扎了个半髻,后面披发,上半部分扎起来。看起来清爽又朝气。

“谢谢苏大哥!”

梅长苏仔细打量着这个少年

少年骨架已成,乍膀细腰,手脚修长,比例十分好看。

剑眉星目,鼻如悬胆,口若含珠,十分英气的男性之美。只是脸上却还带着些婴儿肥

而且身量颇高,所以他说自己二十的时候还没觉得怎样,现在看来……

“阿晨,你多大了?”

“我二十……”

梅长苏挑眉

“说实话,你有十五吗?”

“我,我真的二十了……”

梅长苏抬手捏了捏他还有些圆润的脸颊,手感颇好

“十四岁总有了吧。”

阿晨扁了扁嘴

“我成年了。”

“按大梁律例,女子十四,男子十六,便可嫁娶,视为成年。”

“我真的成年了!”

“哦,南楚好像男女都是十四岁成年。”

“苏大哥!”

梅长苏笑了起来,然后拍了拍好像炸了毛的阿晨

“阿晨,你家在哪?小小年纪就乱跑,家里人不会担心吗?”

阿晨明显愣了一下,垂下眼

“我没有家。”

“胡说。一个人的教养,昭示着他的家族底蕴。你连个头发都不会梳,不像是没有家人的。”

阿晨没吭声

“算了,就当苏大哥多管闲事。明天就能到徐城,好歹给家里捎个信,别让他们担心。”

“苏大哥,你能帮我个忙吗?”

“帮你带个信?”

“我的扇子丢了,帮我找回来可以吗?”

“扇子?如果名贵,可以报官。”

“很重要,很贵重,是姐姐送我的。”

“你有姐姐?”

“嗯。”

“她叫什么?”

“阿镜。”

“是亲的吗?我是说,她姓什么,或是你姓什么?”

“没有姓。”

“没有?”梅长苏翻了个白眼

“不想说就算了。扇子怎么丢的?”

“就是没有……扇子,是被强盗抢走了……”

“强盗?那真得报官了。”

“苏大哥,你帮我好不好?就看在……”

“看在赤珠果的份上?我已经帮过你,或者说你们了。”梅长苏不答应

“啊?引毒果?”

。。。

“原来你们叫它赤珠果啊。不是,一码归一码。你帮我找扇子,我给你解毒怎么样?你那火寒之毒……”

这句话没讲完,梅长苏眼神一变,掐住了阿晨的脖子

“说,谁派你来的?为什么要接近我!”

 


PS:

1.阿晨的姐姐,叫阿镜……对于一个起名废来说,拿来主义甚好~我在想姐夫是不是要叫大风……风镜大法~

2.梅将军体验了一把董永的感受……惊艳了的七仙女晨(并不是)

3.洗干净了大变样~

评论(7)
热度(24)
杂食,文渣,博爱,手残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