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若辰

[谭赵]一寸日光 10

AU,OOC

写完才发现,没这篇也不影响剧情。。。算是过渡吧~

 

不同寻常木助理

助理是个神奇的职位

 

早晨的时候,难得见到了谭某人的睡颜。

皱着眉头像是别人都欠他几百万。

摸摸额头,体温回归正常。

 

吃过早餐后,谭宗明站在玄关送赵医生出门

“等会我去公司,晚上就不回来了。沙发,小木会跟你联系。周末哪天休息?去我哪儿如何?”

“今天周三,那我尽量周六轮休吧。”

“嗯,周五电话?”谭宗明做了个打电话的手势。

“好。”赵启平转身要走,却被叫住

“你是不是忘了点什么?”

谭宗明指指自己的嘴唇

赵启平笑了出来,又圆又亮的眼睛俏皮地左右看了一圈,才凑过来亲了一下

“BYE。”

“BYE。”

 

下班回到家,家里有些陌生的家具,让他楞了下神。随后把自己扔在新沙发上,摊着。

别说,这新沙发还真是舒服。就是带着点新皮子的味道。

赵启平摊了一会儿,撑着疲惫的身体给自己煮了碗面。快速地吃掉,并把碗丢进水槽。

然后做点什么呢?看电视,还是看书?

学着谭宗明的样子,躺在沙发里。嗯,有点冷

这时,门口传来非常有节奏感的敲门声

赵启平跳起来去开门

“不是说不回……木助理?”

门外的年青人,清秀又苍白的脸上架着副黑边细框眼镜,冷冰冰地没什么表情,冷冰冰地问好:

“你好,赵医生。”

“你好。”

“不请我进来吗?”

“哦,请进。”赵启平侧过身把木森让进屋。在沙发上落坐。

坐下后,木森开门见山地说:

“听说,你对我挑的家具不满意?”

“不是满意的问题。这是我家。你们不打招呼就换掉我家的东西,不大好吧?”

“那就是不满意。需要我让设计师再过来吗?”

“不是设计师的问题……”

“那你要什么风格?”

“我要我以前的东西。沙发,茶几还有那边……”赵启平觉得跟这个木头说话有点费劲,带上了手持指着旁边的红木组合柜

“那个不能动。那是必需的日用品。”木森推了推眼镜,“明哥住在这里,你让他穿着头一天的西装还是系着前天的领带去公司?当然,如果你们分手,我可以把它带走。如果你喜欢那个柜子,也可以留给你。包换这些东西。”木森手一挥,包括了换掉的所有东西。

赵启平觉得额头上的小血管要爆开了,他压低了嗓音:

“你什么意思?”

“字面上的意思。”

木森扯出个带着冷意的笑容,却换了话题

“你这房子不错,地段好,格局也好。做医生收入还不错吧,还贷也不是很吃力。你父母都是医务工作者,有个姐姐在国外。前女友家里是做生意的,还算有点钱……”

“你们调查我!”

“不用怎么查,要知道这些很容易。而且你那个前女友叫曲什么的,也查过你。”

“哈,这算什么?有钱人的把戏?!”

“事实上,她算不上什么‘有钱人’。”

“你到底是来干什么的?来羞辱我吗?把东西留给我当分手费,这事儿你说了算吗?你不过是个助理而已。”

木森点了点头,很平淡地说:

“是的,我确实是个助理。沙发大概一月后到。”

赵启平有点跟不上他跳跃性的话题

“什么一个月?那我以前那个沙发呢?”

“扔了。不合整体风格,也不合风水。你的品味……真是一言难尽。”

“你!”

就在赵启平想一拳挥上去的时候,门铃响了。赵启平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他深呼吸了几下,才去开了门。

门外的人有点眼熟

“你好,赵医生。”

“你好……”

“邢波。”门外的人扶着左耳上的耳麦介绍自己。

“啊,邢助理。”谭宗明的另外一个助理?

邢波没等赵启平让就进了门,直直冲着木森去了

“小木,你手上的那组数据小春说今天晚上就要。你先回去吧。”

木森看了赵启平一眼,把手上的文件袋交给邢波,走了。

邢波带着歉意冲着赵启平笑了笑

“赵医生,刚才小木说了些不中听的话,我替他向你道歉。请不要跟他一般见识。”

“你替他?这算什么?耀武扬威?还是觉得……”

“不是。”

邢波打断了他“不是的。让你产生了误会,真是抱歉。”

“是吗?那个木助理可不是这么说。而且你们还调查我!”

“这个……”邢波有些为难的说:“小木十几岁的时候就跟着明哥了。那个时候,明哥的事业刚起步。刚开始也是很凶险。所以他有点草木皆兵。对不住。”

“凶险?有什么好凶险的?老谭不是经商的吗?”

“不是有句俗话说,商场如战场么。”

“怎么……”

“怎么不会,卑鄙下流的手段多了。我没来晟煊之前,就出过车祸。所以他会才查……别怪他好吗?”

“车祸?”

赵启平想起那天晚上看到的谭宗明腿上的旧伤

 

【“这是旧伤?钢钉还是钢板?”

“看得出来?不愧是骨科的。”

“怎么弄的?”

“车祸。”

“车祸?”

“嗯。很多年前的事了。”】

 

“赵医生?”

“啊?”

赵启平回过神,松开了握紧的拳头

“我们,聊聊可以吗?”

邢波见赵启平没有反驳,很自然地去了厨房冲了两杯饮料

“可可?”

“甜食使人快乐,Cheers~”邢波还和赵启平碰了碰杯。

“我还是要再次跟你道歉。对不起,是我们把小木惯坏了。”

赵启平没吱声

“至于沙发呢,你那个是几年前的款式。现在这个牌子已经不做这种款了,只好另行订做。加上运输,最快也要一个月才能到。所以,请你再等等。”

“订做?是不是很贵。”

“还好。”

“比这个呢?”赵启平指指他们坐着的沙发

“贵一点。”

“算了吧。”

“算了?”

“对。别做了,就这样吧。”

“就……这样?”

“嗯。其实木助理说得挺对,我家里也只是工薪阶层,房子还在还贷,我用不起这么贵的东西。这些已经超出了我能承担的范围。而且……分手的时候你们也会把这些都搬走吧,何必多此一举。”

 

邢波看着赵启平捧着杯子垂下眼

 

“分不分手,这些东西如何处理,这可不归我管。不过赵医生,其实我挺羡慕你的。你的家庭和职业,都让人羡慕。我今年31了,应该比你大几个月。当初我可从来没想过能成为明哥的助理。”

“我记得老谭说起过你,你以前是海军陆战队的?”

“对。当初在部队的时候,觉得自己无所不能。可退伍了,就是一无是处。如果不是明哥,我恐怕连婚都结不成。”

“你结婚了?”

“嗯。干嘛那么惊讶?”

“啊,抱歉。你……不是老谭的保镖吗?”

“是助理。我做的助理的工作,只负责一点点安保。”

“那老谭……我是说,不是因为出了车祸才找的你?”

“不是。”

“不是?”

“嗯。其实我到明哥身边的时候,已经没什么人敢做这种小动作了。放心了?”

……

赵启平觉得脸有点烧,一口喝掉杯子里甜掉牙的可可

“放什么心啊。不过你们两个助理,态度还差得真多。”

邢波迎着对面透着精光的眼神,笑了笑

“那是因为,小木觉得你是个不稳定因素。而我,觉得你还不错。”

“所以才跟我说了这么多?那还真是要谢谢你。”

邢波摇了摇头

“不用,我只是做我份内的事。其实卧室那个沙发,是明哥专门从意大利订的。本来是要放在别墅的露台上。可他说放你这更合适,连包装都没拆就直接拉过来了。”

赵启平握紧了手里的杯子。

 

“那今天就先这样?”

“嗯。”赵启平点点头

“时间不早了,那我就告辞了。晚安,赵医生。”

“晚安,邢助理。”

 

邢波溜达出了嘉林花园,一辆黑色的M6停在他身边。降下的车窗露出木森的脸

“安抚好了?”

“嗯。”邢波上了车。

“别说,你还真有两下子。原来在部队,是做思想工作的吧。”

邢波翻了个白眼

“屁!都是被你们这群不省心的磨出来的。”

木森没接茬

“你说,他会不会跟明哥告状?”

“应该不会吧。”

“也是。跟你一般大呢。”

“跟我一边大怎么了?”

“没什么。”

“木啊,你以前也不这样。”

“以前?以前明哥也没住过别人家。我怎么知道要带什么。”


小剧场

赵医生啊,邢波跟你一样大。人都结婚啦

婚姻是爱情的坟墓。这才刚升上副高能松口气了,我还想多玩两年呢


评论(6)
热度(41)
杂食,文渣,博爱,手残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