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若辰

[谭安]美国往事 08

08

未婚妻

 

 

“吃饭啦。”

“这是?”

“腊肉饭,豪华版的。”

“还行吧。”

“是,是不如阿翘做好。”

“阿翘是谁?妹妹吗?”

“未婚妻。”

安迪呛了一下。

谭宗明抽出张纸巾递给安迪。对着徐冀面色不善地说:

“行了,想说什么就说吧,还特地做了腊肉饭来试探我。”

“前些天方副司令到家里去了,说再有两年方小南就毕业了……”

徐冀放下碗,清了清嗓子继续说:

“司令说,你们青梅竹马地一起长大,感情也不错。不如,早点订下来……而且人姑娘愿意等你回国。等你回国再订婚也是可以的。”

谭宗明挑了挑眉,扒了两口饭

“所以?”

“司令想问问你的意见。哦,这事儿姜部长不知道。”

“我就说,老头子刚才不敢接我电话,姜姨也没提。合着指使你做说客呢?”

“宗明……”

谭宗明扔了筷子

“别叫我宗明!”

徐冀抿了抿嘴,没敢擦打在身上的油渍,改了口

“……大少爷,司令的意思,只是想让你先订婚。并不是马上就结婚……”

“我有未婚妻。”

“司令不会同意的!”徐冀有点着急

“他不同意?要结婚的人是我!有很多事我做不了主,可这件事,我做得了主。我决定了,这辈子只娶连翘一人。至于其他人,谁愿意,谁娶吧。”

谭宗明站了起来,走到楼梯口站定

“哦对了,以后不准在我面前提这件事。还有,问问司令,对得起舅舅的在天之灵吗?”

 

徐冀听着上楼的声音,无奈地叹气。把掉在地上的筷子捡起来,发现安迪抱着碗看着他

“对不起。我不应该在吃饭时候说这个。抱歉……”

安迪摇头

徐冀自嘲地笑了笑

“我也是身不由已啊。这事呢,我是无能为力了。安迪,如果可以,劝劝他。”

“劝什么?劝他抛弃未婚妻,娶了方小姐?”

“不是抛弃。不是方小姐也没关系,只要不娶连翘。”

“为什么?”

“说是未婚妻,不过是宗明的舅舅临终前要他照顾连翘。这事宗明的父亲,就是司令也是后来才知道。撇开连翘是孤儿不说,她连正常人都算不上。她今年十九岁了,也就只有六七岁孩童的智商。试问哪个父母愿意要这样的儿媳?”

“那,那谭宗明……”

“我也不明白。姜女士曾经跟我说过,说宗明铁了心要娶她,谁说也不听。司令为这事,武装带都打断了好几根,也没用。最近宗明的状态好一点了,我才敢提起……唉,还是搞砸了。”

徐冀把自己和谭宗明的碗拿去洗了,对安迪交待:

“安迪,饭在锅里。晚上如果你和宗明饿了,热热就行。我出去一下。”

 

安迪也没了胃口,匆匆扒完了碗里饭,上了楼。

顶楼的窗户开着,安迪探出头去,果然看到谭宗明躺在屋顶上。

谭宗明看到她,拍了拍身边的位置。安迪爬上屋顶,坐在他身边。

 

“那个,饭在锅里。”

“哦。你不想问我点什么?”

安迪扭过头来看他

“你想说吗?”

“不太想。”

“那算了。”安迪回过头去,抱住膝盖

没人讲话,只有微凉的夜风吹过。

就这样沉默了一会儿,安迪忍不住转过头看他,谭宗明故意装作看星星的样子。

在安迪又一次转过来看他的时候,谭宗明没忍住笑了出来。

“我现在有点想说了。你还想问吗?”

“你那个未婚妻……”

“连翘。她叫连翘。”

“你喜欢她吗?一定要和她结婚?”

“嗯。”谭宗明点头

“可,可是……”安迪有些急,皱着眉头咽了咽口水

“可是如果你们结婚,有了孩子怎么办?万一遗传到了怎么办?”

“啊?”谭宗明有些莫名其妙

“她脑子不好,万一遗传给孩子怎么办?”

“安迪……”谭宗明听着安迪的声音有些不对劲,把手轻轻放在安迪紧握着的手上安抚她

“安迪,老徐那个家伙都跟你说了些什么呀?”

安迪把刚才徐冀说的重复了一遍。

 

“真的会遗传的……”安迪抱紧了自己缩成一团。

谭宗明张开手臂把她圈在怀里。这个女孩的手冰凉,瘦弱的身体颤抖着。就像被捉在掌心里濒死的小鸟那般脆弱。

“不应该是劝我悔婚么?怎么讲到遗传上来了?”

怀里的女孩惊了一下,颤抖得更厉害了。

谭宗明抱着她,轻轻地拍着她的后背

“别怕。深呼吸。”

他的声音很温柔,他的怀抱很温暖,心跳一下一下,沉稳又坚定。

安迪慢慢地不再颤抖,深深地呼吸。他身上有淡淡地青草薄荷的味道,冷冷地,却让人安心。

“会遗传的……我妈妈她,是个疯子……我一直都在想,如果有一天我也会发疯……有那么一天……”

“不会。不会的,你这么聪明,这么好。”

“会的。我每天都努力地学习,努力地克制自己,我要先找到我弟弟,我要挣钱。在我发疯之前安排好一切,我……”

“安迪,别吓唬自己。”

“没有。她要是明白,就不会跟你结婚。不要孩子。不要孩子,不要像我一样的孩子!”

谭宗明感觉到肩膀的衣服湿了一片

“不要孩子。”

安迪惊讶地抬头看他

“不要孩子。结婚也不要孩子。放心了?”谭宗明抻手给她擦了擦眼泪

“哪有这样劝人,把自己劝哭了的。”

安迪推开他,抹了把脸

“我会发疯的。歇斯底里。”

“有多疯?”

“很疯狂!”

谭宗明笑出声

“就你这小胳膊小腿,我还制得住。”

“喂!”

“再不济还有老徐呢。至少他也是个医生。不会让你疯到外面去的。相信我。或者说是,相信我们。”

安迪看着他的眼睛,莫名地安心

“嗯。”

 

刚说完,安迪就打了个喷嚏

“风还挺凉的,我们回去吧。”

 

回到屋内,谭宗明关上窗户,转过身来把披肩给安迪披上

“哦对,有一点我要说。”

“连翘啊,她父亲是我舅舅的朋友,后来因为事故去世了。她呢,是小时候发烧才把脑子烧坏了的。所以,没有遗传的问题。”

安迪的眼睛都瞪大了

“那,那你说不要孩子?”

“我要对个七八岁的小姑娘下手吗?我又不恋童。”

谭宗明拍拍安迪的肩

“好啦,这个前提是,我能娶她。”

“对哦,你家里不同意。”

 

唉?

 

“等一下。你家里让你结婚,你要娶你的未婚妻连翘。”

“嗯。”

“他们不同意你娶连翘,你就不结婚。”

“对。”

……

“哎,你干嘛踹我!”

“我要睡了,晚安!”

安迪嘭地把门关上。

谭宗明摸了摸差点被门板拍到的鼻梁

“女人这变得也太快了吧,刚刚还哭呢……”

 

 

谭宗明!害人家白白为你担心了半天!混蛋!

 

 

小剧场

 

他们让你结婚,你就要娶连翘;他们不让你娶连翘,你就不结婚。那一直不让你娶连翘,你就一直不结婚?

对。

所以……

所以,如果司令一直不同意,就可以一直不结婚。^_^

 

那连翘怎么办?

怎么办?结不结婚对于她来说,没有什么变化。都是住在家里,而且姜姨收了她做干女儿,不会亏待她的。


PS:我能说,连翘这个孩子的爸爸叫连忠么……

其实起名的时候不知道怎么这个名字就冒出来了。顺便问问,连忠是哪位?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杂食,文渣,博爱,手残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