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若辰

[谭安]美国往事06

美国往事 06

吃饭,做题,聊天的美国日常

AU OOC  友情向  过渡章

 

“谁说他没上过大学?”

徐冀站在料理台前,把调好的面糊倒进平底锅,一转,就是一个薄面饼,翻个面,就能出锅了。

“他自己说的。”安迪星星眼看着徐大哥帅气地颠锅

徐冀递给安迪一张面饼

“尝尝咸淡。小心烫。”

“嗯!”安迪接过来。面饼很薄,里面有胡萝卜丝黄瓜丝还有鸡蛋,很香!

“真好吃!这是什么呀?”

“咸食。”

“咸食?”

“北方的一种面食。吃完了帮我把蒜剥了。”

“哦。”

“宗明在国内上的是军校。本来要进的部队都定了。出了点意外,才来的美国。”

“军校?意外?”

“嗯。可能军校学得的东西,和普通大学不一样。”

“怪不得他说没上过……”

“蒜剥好了?”

“嗯。”

“不错。你去叫宗明上来吃饭吧。这小子快长在地下室了。你们有空也多出去走走。”

“哦……”

 

地下室一边是车库,一边改造成了健身房。

谭宗明除了早上晨跑出门,其他时间不是在书房和安迪一起学习,就是泡在地下室。完全不出门。

安迪本来没觉得有什么不同,毕竟她也是这样。可让徐冀一说,才发现,他安静得不正常。完全没有她同学那般的,或是这个年纪的男孩子应有的活力。

 

“老谭。徐大哥说你上过大学,上的军校。”安迪边啃苹果边看谭宗明做功课

“老徐说的?”

“嗯。”

“那个大嘴巴!”谭宗明扔了笔,转过身来:

“他一学医的,知道什么呀?”

“那,军校不是大学吗?”

“是。军校也有很好的专业,要看你学什么了。”

“你学的什么?”

“百无一用的,指挥。”

“指挥?”

“嗯。”

谭宗明看着一脸问号的安迪

“怎么,突然想起问这个了?”

“那个……徐大哥说,你不能老闷在家里,要多出去走走。还说你本来要进部队的,但是……”

安迪没说下去,有些好像侵犯了他人隐私的懊恼

谭宗明叹了口气,拉她坐在对面

“我呢,以前不出门,是因为在这边没有朋友。现在么,你知道的。”他指了指成堆的文献,继续说

“我家老爷子,就是我爸。他位高权重,当然,越位高权重的,就越容易有死对头。我做为他老人家的儿子,自然少不了要……”谭宗明顿了一下

“死对头那边很有背景,就算进了部队也不让我到核心的地方去。这不,随便寻了个由头把我扔到这儿了。”

他说得很轻松,垂着眼,没什么表情。可安迪莫名地觉得有些伤感。

她伸手揉了揉他的发顶

 

传真机突然开始狂吐纸。一页一页的试题,就这样堆了起来

“不是吧……”谭宗明转过身去接要掉下来的试题,右手在脸上快速地抹了一下。

他拿着试题转过来的时候,脸上带着夸张的,可怜兮兮的表情跟安迪抱怨

“昨天的刚做完,今天又这么多!这都从哪里来的呀!”

安迪看着他,有些怀疑刚才的伤感有没有存在过

“安迪?昨天的试题帮我看看吧。”

“哦,好。”

 

老谭在还是小谭的时候,伤感了一下。

果然一个人的时候是坚强,有人安慰的时候就忍不住。

就是觉得,如果谭宗明要学的是指挥,说不定是陆军指挥学院的~

 


评论
热度(12)
杂食,文渣,博爱,手残

关注的博客